Monica

舞王再临 01

432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灵感来了挡不住。




------




易烊千玺做完最后一个动作,擦了擦额上的汗。




他习惯了在跳完一曲后听到漫长的寂静,次数多了便不觉得尴尬,毕竟雪藏几年再重新出山的艺人,没有几个能够再像人气巅峰时期一样得到满满的掌声和尖叫的。




然而,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响起了窃窃私语声,接着动静越来越大,到最后女生们的尖叫几乎要掀翻场馆。




有一瞬间,易烊千玺差点以为自己是穿越回了几年前,还在被无数人环绕追捧的时候,但也很快就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朝着尖叫最热烈的地方望过去。






毫无疑问,那人是一个明星,虽然没有挂着写有我是明星的牌子,但那张俊美得无可挑剔的面容足以说明一切,外加上强大而不容忽视的气场,还有场馆内的女孩子们集中的目光,大概还是个人气正旺的巨星。




他果然离开这圈子太久了,连如此受欢迎的新兴偶像都叫不出名字了。




年轻的青年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下身搭着破洞牛仔,白皙的脖颈上系了条黑色的领带,头发挑染成常人极难驾驭的浅蓝色,就那样面无表情地在所有人的炽热目光中走上台,向易烊千玺伸出手。




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




易烊千玺兀自在茫然,背朝着大众的青年就垂下纤细浓密的眼睫毛,像是有点紧张的模样,轻声说:“前辈,给你水。”






“你连Karry都不知道?!”




经纪人咬牙切齿的模样就像要把易烊千玺吃了一样,随手拿起一本时尚杂志把封面呈现给他:“喏!看到没!当红歌星王俊凯!你是活在世外桃源吗你?”




易烊千玺接过杂志看了看,封面上面若冰霜的美人确实有足以为傲的资本,只是这样的表情,和刚刚他看到的那副样子......好像很不一样。




或许是他的错觉?易烊千玺咬牙忍耐着腰部传来的剧烈痛楚,闭上眼靠在座位上假寐。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易烊千玺简单地吃了点微波炉加热的熟食,冲了凉坐在沙发上,拿起一般不会有什么新讯息的手机。




出乎意料,经纪人打了十几通电话来,最后估计实在没辙,在短信里吼他:“快上微信!Karry要加你好友!”




加他......好友?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点开那个绿色的小图标,果然通知栏那里久违地出现了一个小红点,只是这个头像......为什么是海贼王?




他犹豫着按下通过,还在想会不会是搞错人了,那边很快就连着发来几条语音,正是他在舞台上听到的青年的明亮嗓音。




“前辈,你终于通过了,我等了你好久啊。”




“前辈,你吃饭了吗?”




“前辈,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哦,但是掐胳膊又会疼耶。”




易烊千玺:“......”






比起青年,恐怕他才更感觉是在做梦吧。




虽然很久都没有关注娱乐圈里的动态,但是仅仅凭借下午在场馆里听到的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和经纪人恨铁不成钢的态度,以及甩到他怀里的那本颇有名气的时尚杂志,他都能猜到这个Karry是多有人气的年轻巨星。




这样一个人,怎么会突然跑来加他,而且还对他那么热情?




他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被冷待久了,谁突如其来给他一点关注和友好,都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易烊千玺还没想好要怎么回复,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这次变成了文字。




“前辈QAQ你要是觉得我话太多我可以少说几句的QAQ不要嫌弃我啊!”




想了想下午那个气场全开腿长一米八的冰山美人,再看看这三个大写字母组成的颜文字,饶是平静淡定如易烊千玺,也忍不住微微勾了勾嘴角,唇边漾开浅浅的梨涡。




“不用叫我前辈,千玺就好了。怎么称呼你呢?”






那边好久没有动静,易烊千玺还想着是不是这样的称呼太越界了,一连串的表情包就发了过来,全都是各种卖萌脸红的轻松熊。




在最后一个轻松熊的下面,是青年打的一长串文字。




“千玺千玺千玺千玺!千玺叫我小凯就好了,或者千玺要起别的昵称也是可以的,千玺开心就好!对了千玺你的腹肌还在吗?下午千玺穿得好严实哦,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千玺还是很帅,千玺是世界第一帅呢!”




易烊千玺:“......”




尽管对这冲破屏幕的热情有些陌生和招架不住,但无论如何,从一个当红的歌星那里得到肯定和赞美,绝对不是一件让人心生反感的事情。






他想了好一会,打上一句话,很快又删掉了,看着闪动的光标,发了句简洁的答复。




“谢谢你的喜欢。”




并不是敷衍或者冷漠,只是他一贯不太擅长对着不熟悉的人表达情感,认真地说一句谢谢已经是他能表现的最大的诚意。




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觉得他不近人情呢?或者觉得喜欢上画风这么冷淡的一个人,会有些失望?




很显然是他多虑了,不到半分钟,青年又回复了。




“是我要谢谢千玺呀,你不知道吧,我当练习生那会真的感觉好辛苦,但是好在下载了千玺的视频,每天早上起来看一遍,又觉得满血复活了。对了千玺,我们下周有个合作舞台,千玺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排练一下吧!”




合作舞台......?






易烊千玺暂时退出了微信界面,果然邮箱里有一份新的行程安排表,在表格的最后那栏,赫然写有他和王俊凯的名字,备注是同台斗舞。




......这又是怎么一个情况?




要换做以前,能和一个红透半边天的年轻偶像合作,他一定感到欣喜和期盼。但几年过去,他的热血和憧憬都消磨得所剩无几了,比起欢呼雀跃,首先只想到的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哪来免费午餐这种好事?




他把推拒的言辞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基本确定没什么疵漏了,登回微信正准备打字,一张巨大的表情包又发了过来,看样子是练习生时期的王俊凯,五官都还稚气未脱,一双桃花眼晶晶亮亮,刘海被汗水浸得湿透,却依旧朝气蓬勃地对着镜头露出白白尖尖的虎牙。




上面的配字歪歪扭扭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刚刚写上去的,易烊千玺怔愣片刻,露出淡淡的笑容。




“千玺要是不答应我我就卖萌给你看哦。”






毫无疑问,青年现在的长相,就算放到俊男美女如云的娱乐圈里,也依旧是万里挑一的,在下午看到对方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已经那么觉得。




但是这张甚至可以称之为黑历史的,有点傻有点蠢的照片,看在他的眼里,却比现在的王俊凯还要更好看一些。




那样年轻稚嫩,无忧无虑的面孔。




那样天真纯粹,干净漂亮的笑容。




他握着手机看了好一会,终于调出打字栏,摁下语音键低声道:“明天早上......你有空吗?”




TBC



评论(1)

热度(431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