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舞王再临 02

432天:




封面cr我翅@coolbark_ms,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




易烊千玺去泡了杯茶出来,王俊凯还是没有回复。




他捧着有裂口的杯子,一口一口慢慢地喝,掌心被捂出汗来,手机屏幕比窗外的夜色还黑。




比起打字,易烊千玺向来更喜欢发语音,一个是方便,第二个是好像比打字要更多点诚意。




这次似乎诚意得略有些多余。




但他并不很在意王俊凯对他的喜欢是否会随时消散的,反正他已经失去了很多粉丝了,从茫然到伤心再到麻木,真的是一个很短的不可逆的过程。




易烊千玺准备要睡了,屏幕却忽然亮了起来,还在想是不是电信客户端发来的自动消息,手机就接二连三地震了起来。




他划开屏幕,王俊凯先发了一长串的省略号,接着又发了一个捧脸的表情,再接着是一个mp4文件,最后才是一句“时间千玺定就好了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易烊千玺蹭着邻居家的wifi,下载了那个文件,开头第一句就是他刚刚问王俊凯的话,接着就是各种他当年大红时给粉丝录制的铃声福利,什么“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给你们讲个冷笑话”“寒假作业一定要认真做啊演唱会时我要检查的”。




略显稚嫩青涩的嗓音源源不断地从传声筒中流出,他安静地听着,王俊凯又发了一个叉腰大笑的表情,很有那么几分得意地告诉他:“千玺,我这个是独家资源,别人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哦。”




易烊千玺把声音关了,回了句“明早九点见”,却一直没有去睡,就只是抱着手机坐在沙发上,旁边几个东倒西歪的玩具熊眼珠黑漆漆地望着他。




搞不好王俊凯真的是他的粉丝也不一定。他还一度以为这样的存在早就从世界上消失了。




在被雪藏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每晚都熬夜到两三点,因为睡得早就容易做梦,明亮的舞台灯光和万千举着手幅荧光棒的粉丝,模糊又朦胧地在眼前一一掠过,真正想要看清楚时又全部都化为幻影,慢慢地淡在空气里。




他是比大多数同龄的明星要坚强。但那不意味着他没有心。






第二天易烊千玺提前半个小时去了约定好的舞室,推门进去却看到王俊凯坐在地上靠着镜子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见他来立马站了起身,桃花眼中是不加掩饰的喜悦和满足。




“千玺,你来得这么早啊,吃过早餐了吗?”




他点了点头,默然地想着王俊凯是多早就起床了,青年又好像知道他在思考些什么似的,连忙说:“我家离这里远,起晚了会塞车,到时候就得让千玺等了,所以才早起的。”




明明不是什么要紧的大事,他却说得非常认真,以至于易烊千玺竟然也找不到话来回,“嗯”了一声问:“你今天有别的行程吗?能排多久?”




王俊凯眨了几下眼,说:“我今天刚好全天有空,千玺你呢?”




连人气如此旺盛的巨星都有闲暇的话,他就更不可能比对方更忙碌了吧。王俊凯却误会了他的沉默,惋惜道:“千玺还有别的事吗?”




他摇摇头,把音响调节好,脱下了薄薄的格子外套,说:“开始吧。”






王俊凯能走到今天这个程度,并不是只靠着那张脸,虽说就凭这那副好皮囊确实也够混吃混喝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对方却比那些刚被选进公司的练习生还要努力几分。




易烊千玺从未试过教得这么轻松,基本上每个动作他就示范两三次,王俊凯就顺利自然地跟上了,举手投足间很有他当年的风范,潇洒帅气,干脆利落。




休息时间,易烊千玺喘了口气,问王俊凯:“你是和专业的老师学过舞吗?”




“啊,不是的,我主要是练习唱功,舞蹈课程比较少......”青年很顺手地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他,长长的眼睫毛柔顺地垂落着。“但是,千玺的舞蹈视频,我全部都看过很多遍。”




“......”






易烊千玺毕竟也是在娱乐圈里沉浮过的人,即使并不喜欢和陌生人打交道,也清楚应该如何对付周旋,但一对上王俊凯那双亮晶晶的桃花眼,敷衍的客套话就全部卡在嗓子眼里了。




他喝了几口水,低声道:“谢谢你。”




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在道谢,但好像除了这句话也没有别的可以说,好在王俊凯在面对他时向来都很容易满足一般,笑得脸上几道猫纹都出来了。




“要谢我的话......”




对方话未讲完,易烊千玺就有些口干舌燥,不由得咳了一声。




果然还是有目的的吧。谁又可能会在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下对他好呢?




“千玺中午就陪我一起吃火锅吧。”






易烊千玺庆幸自己已经把水咽了下去,不然可能就得全数喷到王俊凯那张俊美得毫无瑕疵的脸上:“......啊?”




他只是纯粹的疑惑,王俊凯的表情却立刻沮丧了下去,明明是一米八几的高个子,此时就好像一只单手就能抱住的小奶猫。




“不可以吗......也对,千玺没有很喜欢吃火锅......那抄手呢,我知道一家店的抄手,皮薄肉厚,特别好吃!”




对方的声音从有气无力到再度变得明亮起来,清澈的桃花眼满怀期待地盯着他,易烊千玺觉得喉咙好像更干渴了些,喝了一口水才说:“......行啊。”






王俊凯带他去的那家抄手店并不在特别热闹的地方,相反很是僻静,但环境挺好的,窗明几净,年岁已高的老板脸上带着和蔼又可亲的微笑。




“今天带了......朋友来啊。”




易烊千玺总觉得老板中间的停顿似乎另有深意,但看到王俊凯一副神色如常的模样,也就没往心里去,和对方一起点了两碗例牌的红油抄手,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千玺,”和他面对面坐着的王俊凯犹豫了一会,有些迟疑地道:“这顿饭我们AA吧。”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就是难道这么当红的人气歌手原来也像他一样缺钱,正准备问对方是发红包还是转账,青年又深吸一口气,很小声地问:“你能不能给我录个起床铃?”




“......?”




“当然千玺的声音比一碗抄手要贵很多啦......”王俊凯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道:“这样吧,千玺什么时候想吃抄手,随时打个电话给我就好了,我会去买单的。”




“......”






餐厅里的客人都在安静地用餐,没什么太大的杂音,易烊千玺很快就录好了,把手机还给王俊凯。




青年将手机凑到耳边听了好几次,桃花眼弯成两条线:“千玺,你的声音真好听!”




这又是一句让他不知道如何作答的话,好在老板将抄手端了过来,易烊千玺拆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眼皮被升腾的雾气熏得有些发烫。




他好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饭了。大多数时候就随便冲个泡面,偶尔奢侈点到超市便利店买些熟食,加热一下囫囵进肚子里,比起“吃饭”倒不如说是顶饱充饥。




本来一个大男人又哪来那么多讲究呢,能有的吃就很不错了,只是有时想到什么有趣的抬头却发现对面没有人,就会略微感到有些惘然。






“千玺,”吃了一会,王俊凯又拿出喊他,“看这里。”




他全然是凭着条件反射抬起头去看对方的,王俊凯咔擦几声连拍了几张,心满意足地笑道:“独家高清!”




被易烊千玺不吭声地瞅了几秒,青年便有些不安地道:“啊,千玺生气了吗......我只是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太可爱了,没忍住就......”




那副泫然欲泣的模样着实是让什么都没做错的易烊千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罪恶感,捞起碗里最后一个抄手说:“没事,只是今天没化妆,怕你脱粉。”




王俊凯瞬间又开心了起来,握着手机道:“哇,千玺,你好幽默!”很快又接着说:“千玺素颜就最好看了,不需要化妆的。”




“......”




“当然,千玺画一点眼妆的话就变得特别漂亮,但是男孩子嘛,也没必要太漂亮了,还是英气点好。”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张脸,嚼着抄手,感觉心情有点复杂。






吃完午饭又练了一个下午,易烊千玺刚把音乐关掉,一个人就风风火火地冲进来了,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对着王俊凯急赤白脸道:“我的小祖宗诶!你知不知道今天发布会现场大家等了你多久,不是说好了要和Cindy一起对唱情歌嘛,怎么跑这来胡闹了!”




王俊凯擦着汗,漫不经心道:“我都说了我没空,是你自己没处理好。”




“哎哟喂我的大少爷!”经纪人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哭了,但又不敢真的加以斥责,转头看着沉默不语的易烊千玺,连珠炮一般数落道:“你怎么回事?我们家小凯行程很多的你不知道吗,你好意思扯着他陪你整这些没用的?真的是,不怕脸皮厚,就怕没脸皮......”




易烊千玺垂下眼,没有接话,也没有反驳。




这样的情景,在他重新回到圈子之后,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




风光不再是事实,被冷眼相待,就是现实。






“说够了吗?”




王俊凯的声音里带着易烊千玺认识对方以来第一次听到的冷漠。他转头看向青年,对方仍旧是微微笑着,好像并没有很生气,可下一秒经纪人就被劈头盖脸地浇成了落汤鸡。




“不好意思啊,”王俊凯无辜地晃悠着空空如也的矿泉水瓶,对脸色青白的经纪人道:“手滑。”




说完后,青年把一条干净的白毛巾搭在易烊千玺的头上,微微笑道:“千玺,今天就先练到这里,辛苦你了。”




在走出舞蹈室之前,王俊凯又回过头,郑重其事地道:“我晚上会联系你的千玺,记得不要太早关机哦。”




TBC



评论

热度(32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