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舞王再临 04

432天: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来放个BGM  歌词




------




录制棚里有一瞬的安静。




其实以王俊凯在圈子里空前绝后的受欢迎程度,是大可不必借助别人去发挥话题的。更何况易烊千玺早就不是当年的全盛时期,就在今天中午还被爆出了一个负面的假料。




然而青年的神情是那样真挚诚恳,以至于大家一时都不觉得有什么毛病可挑,同样也找不到什么话可接,于是便有了几秒钟的冷场。




“哇,”还是女主持反应快,笑意盈盈地举起话筒。“Karry原来还是Jackson的小粉丝啊,这可是独家爆料呢。那,你喜欢Jackson的什么呢?”




这又是一个完全可以搪塞过去的问题,然而王俊凯依然是很认真地想了想,而后说:“脸......”






有几个嘉宾忍不住笑出声,谁不知道王俊凯自个儿才是万里挑一的美人,易烊千玺长得固然也极好,但娱乐圈里什么时候缺过好的皮囊呢?




在善意的笑声中,王俊凯继续说:“性格,舞蹈,人品,毅力......”




现场重新安静下来,青年有些腼腆地弯了弯桃花眼,自己做了个总结。




“只要是千玺的,我全都喜欢。”






眼见得娱乐综艺就要变成千苏大会,主持人连忙哈哈笑着不痛不痒地评点了几句,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易烊千玺端正地坐着,那种口干舌燥的感觉又涌出来了。




他当然知道王俊凯待他好,但他以为对方不过也就停留在私下夸几句聊聊天的程度罢了。




要是换另一个人被当红歌星在众人面前这样郑重其事地称赞,铁定飘飘欲仙给双翅膀就能上天了。而他除了些微的欢喜以外,更多的却是无措和惘然。




从当年他被卷入那桩悬疑案开始,周围的人即使没有避之如蛇蝎,也是能减少往来就尽量不打交道。他都已经接受了趋利避害是人之常情的设定,王俊凯却又这么轻而易举地就推翻了他一贯的认知。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主持人的声音就传到了耳里。




“千玺还没从小凯对你的‘告白’中回过神啊?都喊了你三遍了。”






易烊千玺面红耳赤地拿起话筒,但确实刚刚走神了没有听到主持人说了些什么,眨巴了几下眼睛僵在那里,逗得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王俊凯也在笑,但还是提醒他:“千玺,玩角色扮演,到你抽签了。”




易烊千玺“啊”了一声,起身走到箱子旁抽了个签条,打开来是数字四,众人笑得更厉害了。




他不明所以地皱了皱鼻子,女主持忍着笑说:“千玺,你看一下大屏幕。”






每个数字都配对一个角色,数字四正好连向“皇后”,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这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性转客串不是在娱乐综艺里常有的节目吗?




或许是猜到他还没反应过来,女主持又提醒道:“千玺,小凯抽到的是数字三哦。”




易烊千玺定睛一看,整个人都懵了。




数字三后一条直线长长地延伸,最后指向的角色是“皇帝”。




......不,不会这么巧吧?






事实证明就有这么巧,屏幕播放完大家要表演的桥段,王俊凯和另一个人气新星就站起身来,笑眯眯地接过台词开始背诵。




易烊千玺:“......”




他颇有些生无可恋地扫了一眼自己的台词纸,还在想能不能找到理由推拒,一旁那个嗓音清亮的偶像歌手已然进入角色状态了。




“皇上,娘娘就算有千般错万般错,可母爱没有错啊!”




易烊千玺对这些新兴的明星都并不熟悉,但看着对方漂亮的杏眼和清秀的面容,总觉得无论如何都没法把那人同心狠手辣的容嬷嬷联系在一块,眼角也不由自主地抽了抽。




“母爱没有错?皇后的母爱是母爱,别人的母爱就不是了吗?”




......王俊凯倒是很有几分君临天下的王者风范。但是气场不能当饭吃,说完这句青年就忘词了,再加上易烊千玺也没接上,就拉着那个偶像歌手一块做了作为惩罚的二十个俯卧撑。






又从头来了一遍,轮到易烊千玺的部分,他喘着气,硬着头皮开口道:“皇上,臣妾......臣妾知错了!请皇上开恩,请皇上开恩啊!”




王俊凯眉眼弯弯地看着他,很顺口地就接了一句:“不准!”




易烊千玺:“......”




主持人:“......”




全场嘉宾:“......”




什么不准??不准不承认他的粉籍吗??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场闹剧,又天南地北地扯了一会,节目录制也快接近尾声了。嘉宾们纷纷起身告辞,只留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拍摄压轴的斗舞。




或许是刚才做了好一些俯卧撑,还玩了好几个运动类的游戏的原因,易烊千玺的腰一直在隐隐作痛,小腿也有点抽筋,但还是敬业地做好了标准的开场姿势。




音乐播到一半,腰部一阵剧痛袭来,易烊千玺额头的汗珠掉到了地上,仍是咬着牙勉力支撑着,然而有一个动作是要他从王俊凯抬高的手臂下灵活地钻过去,易烊千玺做了几次也还是卡壳。




导演喊了卡,全场灯光亮起,大家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的脸色苍白如纸,不由得有些担心。






“怎么了千玺?”工作人员匆匆跑上台。“是哪里不舒服吗?”




他只来得及说了个“腰”字,王俊凯就沉着脸下了台走了出去。气氛一下变得尴尬起来,导演咳了几声,对易烊千玺道:“要不这样吧千玺,下次你来咱们再拍,你看你现在腰也撑不住,小凯又有事走了......”




易烊千玺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瓶,拧开来喝了一口,安静地点点头。




其实这个所谓的斗舞他从一开始就觉得有些奇怪,以他当今的知名度,节目组不应该这么大方地给他这种抛头露面的机会才对,但既然写在行程安排上了,就还是努力地去训练。




然而终究是没有做好。






他坐在舞台的边缘休息,工作人员各自在忙碌地收拾布景道具,灯光一盏盏地暗下来,昏暗的光线里他看见地上的自己的倒影。




在几年前,任何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他都是能够出色地驾驭的,也因此被称作组合里的舞蹈担当,每个饭拍至少都能达到上千转。




他也知道拿从前同现在比较没有意义。但光线太暗,眼皮太沉,人在昏昏欲睡的时候就容易想些无谓的事情。




差不多也该走了,工作人员再最后检查了一遍设施的摆放,想走过来扶他,一个人就健步如飞地跑了过来。




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坐在那里,青年白皙的鼻尖上全是奔波后渗出的细密汗珠,但是连擦一下都顾不上,不由分说地让工作人员帮忙掀起他的衣服,仔细又小心地拿着棉签给他上药,神情虽然焦急,力道却极轻,好像怕稍重一点就会弄疼他。




实际上他早都痛得麻木了。




就算在他最红的时候,也没有人这样体贴地照顾过他。在所有人的认知里,易烊千玺就是理所当然强大的,理所当然不怕疼的,理所当然不会哭的。




甚至连他自己都要那样以为了。






昏暗的灯光下,他看到王俊凯纤长浓密的眼睫毛,看到对方由于前倾着身子而从领口出微微露出的漂亮锁骨,看到对方额头上密布的细小汗珠,看到对方发颤的胳膊和指尖,忍不住就伸出手去,揉了揉青年柔软乌黑的短发。




“没事的。”他忍着腰部的一阵阵剧痛说:“也没有很疼。”




又怎么会不疼呢,就算次数再多他的神经末梢始终都是有感觉的。只是王俊凯那副比他还要慌乱的模样近在眼前,他着实做不到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青年抬起眼来看他,是那样漂亮清澈的一双眼睛,本可以波光潋滟万种风情,此时却只盛着满满的心疼难忍。




“可是千玺,”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握住了他的手指,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带了点撒娇气和伤心气,轻声对他说:“我疼。”




TBC



评论

热度(32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