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痴》

忠犬腹黑X正直妖孽

互攻 缓更提示! 勿上升

章一
(完整版)

"月亮很圆,你最耀眼。”

王俊凯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的那天,是他初入猎头圈最为失意的一个晚上。

刚入行一个月便谈成了一家知名上市美资公司招聘了大半年的高端职位,本应上司邀请参加自己庆功宴的主角,却早早找借口逃离了现场,决定另觅他处,不醉不归......

“不渝”?霓虹中看到这样的一家酒吧名,单色的两个字树立在令人迷惘的夜色里,显得尤为刺目,特别是对于现在的王俊凯,他不禁心生调侃。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矢志不渝呢?是那个义正严辞说为我保守秘密助我实现人生理想的竹马?

还是来自家人的关爱?无论什么,过分多了怕是也讽刺,意味不明又脆弱得不堪一击吧!?

如果不是父亲的影响力,我又如何谈得动这单case,想起上司'真诚'地鼓舞,不过是强权下的虚伪,同事间'友好'的祝福,不过是极尽卖力地演出......"甩了甩脑袋,不愿多想,随即走进了店内。


经过一条约十几米的长廊,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男士背影的巨型海报,海报中他矗立茫茫人海,一束光独打向他的背影,那背影看似单薄却被光影映射得看起来坚毅无比,王俊凯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嘴角上扬,一瞬间对这个背影的主人燃起了浓厚的好奇心。“真是看背影就觉得很有趣呢”收回视线,进入吧内。

迷幻的灯光,空气中肆意的酒精,周围嘈杂的打闹嬉笑,丝毫不影响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站在聚光灯下身穿红黑色格子衬衫,一双笔直细长的双腿包裹在黑色紧身长裤中的男孩,他仿佛站在一轮明月下,干净得能净化周遭的一切,包括自己现在觉得略显肮脏的世界,凛然正气的笔直身影,低沉渗出暖意的声线,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眸,温婉灵动的歌声……画面定格和海报中男孩儿的背影重合。

先前庆功宴上的酒精让他有些微醺,但是大脑空前的清醒。王俊凯顷刻间生出了一个念想:"要让那个人成为我的,那个人只能是我的!"

从那一刻起,他像是被什么牵引着走到了悬崖边,即使是万丈深渊也再无回头的可能。

"如果能把他卷入自己未来的生命里,再也无法逃离,该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 此刻的王俊凯被像是受到了这个甚至还不知道名字的男孩儿的某种蛊惑,被发自自己内心的叫嚣声震颤到了,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跟随着那人的脚步离开酒吧,走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

"嘿,哥们儿 你别跟着我了,你是我的男饭吗?我给你签名你快回家吧。"

男孩儿带着笑意回过头来跟我说,我才注意到他原来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上扬的嘴角牵动出醉人的梨涡,风吹动他额前的刘海,露出眉心一粒可爱的小痣...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缘故,我大着胆子回到:"我不要你的签名,你可不可以陪我喝酒?"

"呵,你不会是黑粉吧?"
他好笑的看着我...

我傻傻的挠了挠头,尽力摆出让自己觉得很随意又潇洒的动作,流畅的从上衣口的钱包里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他,顺便在抬头的时候露出邪魅一笑:"我的名片给你,我叫王俊凯,是一家猎头公司的顾问,今天第一次到这家酒吧看到你,不过不重要,现在我是你的粉丝了,很高兴可以认识你。"

看到他转瞬即逝的惊讶,我有些开心。

"易烊千玺。"

"好特别的的名字,你是明星吗?我以后可以每天来这里看你吗。"我很快从他说出的名字中回神,应声到。

"不要了,我不是每天在,看在你是我粉丝的份上告诉你一个宇宙的秘密:不要对我太好奇,因为这世界上,除了我自己以外,都是别人。有缘再见吧,我可爱的新男饭。”

“再见,千玺" 看着他的背影,王俊凯并不打算追上去,在他看来有些事注定细水长流。

第一章完结


作者的话:
也许会写成我向往的爱情的模样,
整篇文没有特定的基调,会有甜有虐有热烈有平淡,有温馨也有争吵。
千玺是个直男,但是敢爱敢恨,王俊凯会是个对生命和价值观有很明确追求但又有些小腹黑的性格,保证从头忠犬到尾。差不多这样的设定。
有喜欢的梗可以留言给我,毕竟这篇文我想写出细水长流的感觉,所以后期我也想写进去很多心动的段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