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落地之前

金金金小妮籽:

微凉♛丶:



唔,我滴入坑文啊!




432天:







/最大的秘密是爱你








/娱乐圈paro 现实向








/全文三万四 一发完结 七夕快乐
















BGM
















直到有另一个人 能体会我的感觉








不用说不用问 就明白就了解








每一刻都像永远
















01
















到达机场的时候粉丝已经挤满了整片候机厅,举着手幅和相机兴奋地蹦跳着尖叫着,偶尔在保安的呵斥中才稍微收敛了一点音量。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戴着口罩的千玺走得有点困难。好不容易到了登机专车旁的时候,背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得半湿了。








他转过身,对着在安保线外疯狂地喊叫着自己的名字的粉丝们微微点了点头,算是短暂分别前的最后致意,背着双肩包正要踩上登车梯,忽然就听见了一声低低的带着鲜明的恨意的谩骂。








“易烊千玺滚出组合吧!”
















即使出道以后已经经历过许多次类似的情况,心里却还是无法控制地觉得难受起来,鼻尖也泛起了微小的酸意。








该怎么样形容出那种感受呢。不是最尖锐的针扎一般的刺痛,而是像有一把钝化了的匕首,缓慢地沿着他的心脏来回地拉扯着,割不下肉来,表皮却已经出现了裂痕。








而后带着腥气的血丝便从这细小的缝隙里渗出来,慢慢地,慢慢地,由心脏内部流到外面来。








脱去少年偶像光鲜亮丽的外衣,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孩子。








也会觉得疼的。
















千玺转过头,试图寻找出刚刚骂他的那个人,随后便瞥见一个面容还称得上清秀的女生,正满脸怒气地瞪着他。








“你走开点,让凯源两个人坐一起,别打扰他们。”








他的手立刻握成了拳头,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带来直接的锐利的疼痛。








可是身体分明有另外一处地方,要比他被掐出红印的掌心更痛一些。
















在一部分人的眼里,易烊千玺是极其多余的。








是如果不存在就好了的,只要存在着就毫无疑问会显得碍眼又令人厌恶的那个人。








原本就是三个人的组合,却由于另外的两个人看起来过于般配和亲密,所以千玺便成了刺眼的第三者。
















车上的王俊凯摘下了耳机,专注地注视着呆呆发愣着的老幺,温声道:“快上车吧。”








他没有听见刚才的那几句话。若是听见了,便不会是这种平静的模样了。








千玺看了看他,摇摇头,转身走到后一排,踩着登车梯上了车。








王俊凯愣了愣,直觉方才在自己没摘下耳机之前一定发生了什么,只是粉丝都还在旁边看着,他也不好现在就回过头去问千玺怎么了,只能皱起眉头,重新戴上耳机,在手机上搜寻着粉丝发出的送机视频,试图从中找出一些端倪。








一直专注于游戏的王源也终于迟钝地察觉到了气氛的怪异,却也一样碍着众人的面不好开口询问,只能担心地微微偏过头,想看看千玺是什么表情。








结果正好与后一排的少年对上眼睛。








大概是王源眼里的担忧实在太过明显,千玺先是有些疑惑地呆了几秒,随后明白过来,露出安抚性的微笑,以眼神告诉王源自己没事。
















王俊凯全然没有留意到两个小孩的动静,只专注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送机频,在嘈杂的背景人声里试图听出蛛丝马迹来。








终于他找到了一个离得比较近的视频,看到一半似乎都没什么异样,正要退出去看下一个,就听见了一句音量偏低的谩骂。








虽然机场里人声鼎沸,可是那几句话却还是清晰地从耳机里传了出来。








——“易烊千玺这个不要脸的!”








——“你走开点,让凯源两个人坐一起。”








——“别打扰他们。”
















王俊凯的下颚线猛地绷紧了,上下两排牙齿也无意识地紧咬在一起。








方才看到的苍白面容又浮现在脑海里,王俊凯紧紧咬着牙,努力地压抑着一瞬间升腾起来的滔天怒火。








难怪千玺刚刚看起来有点不对劲。








难怪他坐到了后面。








喜欢一个人却无法很好地去守护,害对方一次次地遭受伤害,那会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呢?








大概就是王俊凯现在所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的,既愤怒又自责却又隐隐约约感到无能为力的这样一种,接近于绝望的心情。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这是个秘密。








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对易烊千玺本人没有说过,对队友兼好朋友王源也没有说过。








他很清楚,现实不是耽美小说,“我喜欢他所以就大胆地跟他告白吧”这样的事情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即使发生了也势必会带来一系列难以想象的后果。








因此他只能怀揣着这个秘密,小心翼翼地在暗恋的道路上行走着,像其他所有拥有暗恋对象的少年一样,带着惶恐不安的甜蜜感和易烊千玺相处着,以队长和哥哥的身份照顾着对方,竭尽全力不露出任何马脚。
















他掩饰得很好,至今没有让人看出半点破绽。








只是在掩饰的同时,他也势必要失去一些正大光明地维护千玺保护千玺的机会和权利。








就像现在,他已经听到了刚刚令千玺伤心和无措的话语,却也只能暗自咬牙忍耐着,不能对谩骂者进行斥责和回击,也不能像恋人一般去安慰易烊千玺,减轻对方的难过。








王俊凯摘下耳机,闭上眼睛。
















偶尔脑海里也会冒出一些听起来极其荒诞又可笑的念头,却还是无法抑制。








——如果他和千玺,都只是普通人就好了。








这样,他就不必这么小心翼翼地掩藏着自己的喜欢。








也就不必这么谨慎地思考和计划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时时刻刻都要以理性控制住那些冲动和感性。








他就像一个吊在悬崖边缘的人,由于长久的提心吊胆,已经筋疲力尽,甚至到了有点麻木的地步,却又无论如何不敢放松半分,害怕稍一懈怠就会让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受到原本可以避免的伤害和攻击。
















登上飞机之后千玺一如往常地坐到了靠窗的位置,紧紧跟在后面的王源赶紧挨着千玺霸占了中间的位置,最后上来的王俊凯只能坐到了王源旁边。








王源趁千玺不注意,嘚瑟地对王俊凯勾了勾嘴角,一副得意洋洋的小模样。








王俊凯懒得跟这奶孩子计较,把背包放到上面,拿出mp4,戴上耳机开始听歌。








王源讨了个没趣,哼了一声后又兴致勃勃地转向千玺,对方正拿着psp打着单机游戏,王源凑过去,把下巴靠在千玺的肩膀上,借着围观对方打游戏的机会来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千玺身上总是有种清清淡淡的香味,不知道是沐浴露还是衣服洗涤剂的味道,总之很好闻。
















王源看着看着就开始犯困,脑袋一点一点的往下掉,千玺停下打游戏的手,按了暂停键,把王源的小脑袋拨回到他的位置上,想了想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王源身上。








王俊凯余光瞄到千玺的一系列动作,挑了挑眉,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隔着王源递给了千玺。








千玺疑惑地偏了偏头,王俊凯轻轻地咳了一声:“你那里直对着空调,穿着吧,到时感冒了就不好了。”








“谢谢队长。”少年这才接过残留着余温的外套,微微一笑。“你要是冷的话就跟我说。”
















王俊凯被千玺灿烂的笑颜晃了晃神,回过神后脸上多少有点挂不住,忙故作镇定地摆摆手,一副冷艳高贵的模样。








“我身体好,不怕冷。”








千玺轻笑着说了句“这样子啊”,王俊凯就感觉自己的耳朵莫名其妙地发烫了起来。








对方磁性的嗓音和灿烂的笑颜都具有强大的杀伤力,原本自认不是声控也不是颜控的王俊凯忽然觉得脸有些疼。
















一动不动地看着千玺穿上自己的外套,还细心地把过长的袖口卷了起来,王俊凯不知怎么的,心跳就加快了速度。








好像无论对方做什么,他都会觉得很好看。








不过哪怕千玺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坐着或站着,在他看来也像一幅精致的画报一样。








这样的喜欢,简直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其实最开始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王俊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作为队长会做一些应尽的照顾对方的义务而已。








那时他跟王源玩得很好,有意无意地对千玺就冷淡了一些。而且千玺的脸上总是没有什么表情,王俊凯还以为对方是那种偏于冷血的人,不好接近,也就没有怎么主动去搭话。








可是后来,随着相处的时间逐渐增加,他就在易烊千玺身上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闪光点,也就越来越不自觉地会被对方吸引住。








比如对人对事都很真挚,比如练舞练歌的时候比谁都要更努力,比如能够理智地对待别人无论好坏的评论,比如虽然年纪是最小的,有时候却比他和王源要表现得更稳重更成熟。
















的确千玺从外表上看起来像是有点冷淡的人,实际上对方的内心却是相当温柔而体贴的。








只不过,对方的那种温柔和体贴,如果不是与他关系足够亲近,观察得足够仔细的话,就很难发觉。








就像刚刚脱下外套给王源盖着,就像接过他的衣服却又担心他会冷,就像在机场里听到了谩骂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坐到了后面的那一排。








易烊千玺的温柔,向来都是细致而微小的。就像是春天里最和煦的微风,若不是看见了枝柳的颤动,若不是耳旁的碎发拂过了面颊,就无法深切地感受得到。
















王俊凯的思绪被空姐礼貌的询问打断了,接过温暖的毛毯后他微笑着道了谢,下意识地转过头看了眼千玺,发现对方已经靠着座位睡着了。








凭借身型优势,王俊凯的手臂成功地跨越了中间同样睡得正香的王源,把毯子盖到了千玺身上。








结果毯子向下滑了滑,王俊凯不得不拉住它大力地向上扯了扯,动静稍微大了点,旁边的王源就被弄醒了。








王俊凯还维持着扯毯子的姿势,只不过此时他的手所在的位置十分微妙,正处于千玺的胸口前方,看上去略微有些怪异。
















果然王源睁着朦胧的睡眼看了他几秒,露出了相当嫌弃的神情。








“你居然趁着千玺睡着了去吃人家豆腐??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王俊凯!”








“......”








王俊凯嘴角抽了抽,不想作无谓的解释,帮千玺盖好毯子好收回手,给了王源一个“你奈我何”的表情,于是本来就有起床气的王源顺利炸毛,毫不客气地赏了他一记源氏重拳。
















02
















下飞机后三个人原本是并排走的,走着走着就被拥挤的人潮挤得分开了些,只得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呈竖排行走。








走在王源后面的王俊凯总是忍不住回过头去看走在最后边的千玺,生怕对方出半点闪失。








一直回头太过明显,不回头又实在是担心,最后王俊凯索性放慢脚步,等着千玺跟上来了才跟着对方一起向前走。








走了一会,有个女生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有意的,大力地跟千玺擦肩而过,撞得千玺一个踉跄,一旁的王俊凯连忙伸手扶住了对方,再抬起头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那个女生眼中的愤恨和厌恶。








他眯了眯眼,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千玺却转过头低声道:“少说话,别被抓住把柄。”
















王俊凯顺从地接受了少年的意见,只警告性地瞪了一眼那个女生,继续和千玺向前走。








千玺脸上的表情非常平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既不生气,也不难过。








但是当两人的手不小心撞到一块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对方的手冰凉得过分。那阵寒意让他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下一秒就把手里的咖啡递了过去。








千玺下意识地接了过去,眉眼间却全是疑惑。








“给我干嘛?”刻意压低的嗓音听起来更具磁性。“这不是粉丝刚送你的吗?”








王俊凯依旧是一副冷艳高贵的模样:“我不喜欢这个口味。”
















千玺的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类似于无语的表情,鉴于对方是队长,又不好反驳什么,只能捧着杯子向前走。








冰凉的掌心渐渐变得温热起来,而后千玺突然领会到了王俊凯的真正意图,感激之余只觉得脸上的热量也增长起来,心里也暖乎乎的。








他以一个很低的近乎于自言自语的音量,轻声地说了句:“谢谢。”








却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听到。
















三个人被带去化妆室,王俊凯不乐意,就一直找别的事转移注意力。








易烊千玺的五官线条原本就极其鲜明,上妆后更显精致,在灯光的照耀下侧脸的轮廓相当优美,王俊凯只看了一眼就移不开视线了,盯着对方发了好一会的呆。








等到造型师叫他去换衣服的时候王俊凯才回过神来,应了一声,站起身走向更衣室。








千玺早就感受到了身旁灼热的视线,只是故意假装没有发现,这会王俊凯起身走了,他才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心脏的跳动速度快得异常,他不知道那是因为不习惯被人盯着看还是别的什么。深呼吸了几口气后他才渐渐恢复成正常的状态,拿起台本开始背着上面的词句。
















因为是早有准备的节目,所以整个录制过程都还算顺利,只是进行到接近尾声的时候,主持人突然宣布有个事先没有告诉各位嘉宾的即兴环节。








“我们会在收看线上直播的观众里随机挑选出几位,分别与小凯小源和千玺进行现场通话。”笑容甜美的女主持歪了歪头,看着少年们略微诧异的模样,俏皮地眨了眨眼。“说不定会收获到爱意满满的告白哟~”








王俊凯垂了垂眼,心里隐隐约约产生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的确现场连线通常都能让收视率猛增,但同时它也是最容易出状况的环节。








因为没有事先排演过,根本不知道节目组会抽到谁,也不知道对方会说出怎么样的话语。








如果仅仅是普通的偶像与粉丝之间的对话也就罢了,虽然没什么亮点,好歹也不会招黑。要是不小心抽到了言论偏激的人,那么回答的时候稍不谨慎,就会引起舆论攻击。








王俊凯和王源接到的连线都还算正常,忽略粉丝激动的尖叫声不计整个过程都挺和谐,而轮到千玺的时候,第一通电话一直没有出声,主持人只能切断了通话,又抽了另外一位网友进行连线。
















那边传来的女性嗓音称得上婉丽动听,先是客客气气地和现场观众打了个招呼,随后沉默了几秒钟,问道:“现在是在直播吗?跟我连线的真的是易烊千玺本人吗?”








她的语调听起来有些怪异,主持人只当是过于紧张而造成的后果,微笑着“嗯”了一声,安抚性地对着那头道:“没关系的,妹子不要紧张,就像平时和朋友聊天一样就好了~”








连线的女生仿佛没有听到一样,径自唤了一声。








“易烊千玺。”








王俊凯皱了皱眉,如果是千玺本人的粉丝,应该不会这么正式地叫出对方的全名才对。








心里那种浅淡的不安预感越发强烈起来,王俊凯抿了抿唇,继续专注地听着。
















千玺应了一声,半开玩笑地道:“怎么了,这么正式,是要跟我求婚吗?”








粉丝们因为千玺极其难得的玩笑大笑起来,录制厅里的气氛变得很好,导演满意地对台上的千玺比了个赞的手势。








那头又安静了几秒,接着便是一声轻蔑的冷笑。








王俊凯直觉不对,正想让主持人切断通话,电话那端的女生已经先他一步,清清楚楚地以婉丽的嗓音提出了质问。








“你不觉得......你的存在很没意义吗?”








“或者说......根本就是多余的。”








观众席顿时一片哗然,主持人也呆在了原地,而那端的女生仍自顾自地说着,语调平淡而毫无起伏,字里行间却又分明带着极大的不加掩饰的恶意。








“总是插在凯源之间......你怎么好意思啊。”








“哪怕稍微有点羞耻心的人,都干不出这种事吧。”
















导演气急败坏地做出了切断连线的手势,可后台的机器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工作人员一阵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把通话切断了,可是不该播的都已经播了出去,而各类直播论坛上也出现了许多不堪入目的言论,各种对骂和嘲讽刷得留言区一片混乱,技术管理人员索性关闭了留言通道,只留下一些原先通过了审核的正常评价。








饶是主持人经验丰富,却也极少遇到过这种状况,短暂的慌乱后勉强用几句玩笑带过了方才的放送事故,随后匆匆地以官方的总结语结束了这场节目。








录制厅里的气氛变得格外压抑,导演和主持连声向怒气冲冲的经纪人道着歉,而嘉宾则被工作人员引导着去了各自的休息室。
















一路上千玺都沉默着,没有说半句话。由于他的头一直低着,王俊凯无法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到了休息室后,千玺婉言谢绝了工作人员拿来的甜品,换回休闲服后就快步走向了卫生间。








胃里有一股酸涩直往上涌,太阳穴处也产生了尖锐的疼痛感,胸腔像是被重物挤压着,连最简单的呼吸都变得略微困难起来。








他走到洗手台前,拧开水龙头,掬起一捧冷水,泼到脸上。








明明水是凉的,他的眼皮却还是不受控地变得滚烫起来。
















——“你不觉得......你的存在很没意义吗?”








——“根本就是多余的。”








在机场里才听到过的类似的话,刚刚当着全国观众的面被说了出来。








比起愤怒和难堪,好像有更为激烈却又模糊的情绪从心底升起了,可他却无从分辨出它们究竟是什么。








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苍白如纸的脸色,布满了细小的裂纹的嘴唇,还有从额上顺着两颊滑落下去的水珠,都使得整张面容显得狼狈不堪。








要不是落得如此境地的人是他自己,他都要因为觉得镜子里的人模样过于滑稽而笑出声了。
















03
















王俊凯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到底还是坐不住,对同样担心的王源道:“我去看看。”








王源点点头,过了几秒像是想到了什么,提醒道:“别安慰过度。”








因为那是千玺,不是别人。








在王源看来,别人难过的时候,或许需要源源不断的安慰和打气。而对千玺来说,也许那些长篇大论的空话套话,根本比不上一个拥抱一个摸头来得实在。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应了一声,起身走向卫生间。








他不知道心底那种怪异的嫉妒感从何而来——也许是刚刚一瞬间,他察觉到了王源对千玺的关心和了解并不比他少。
















王俊凯走进卫生间的时候,千玺正拿着一张纸巾擦着脸。擦干净后对方将纸巾揉成一团后丢进了垃圾桶,抬起头看着他,像是没多意外地说了句:“我没事。”








他低下头,仔细地看着千玺的脸。








的确眼睛没有哭过的痕迹,鼻子没有发红,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正常。








要不是在进来之前王俊凯听到了那声哽咽般的叹息,几乎就要被千玺这天衣无缝的谎言给骗过去了。








“千玺......”








“队长,要是想煲心灵鸡汤,还是算了吧。我喝不下的。”








对方语调平淡地甩出了这一句话,维持着淡然的神情走出了卫生间,王俊凯怔了怔,跟着走了出去。








“你真的没事吗?”








千玺的脚步顿了顿,再开口时依旧是平静得毫无破绽的语气。








“嗯。没事。”
















王俊凯走在他身后,清清楚楚地看见了他猛地握紧了的拳头,不由得在心里叹了口气。








“千玺,承认自己难过......对你来说就那么难?”








走在前面的少年终于停下了脚步,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过了一会转过身看着王俊凯。








“就算我说我难过,又有什么用?”








王俊凯脸上顿时出现了类似于错愕的表情:“什么?”








“就算我现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很难过,你又能帮到我什么吗?”








说出来也无济于事,只是说出来又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那就是一直以来易烊千玺把各种事情都藏在心里的最根本的原因。








反正说出来了也不一定会得到帮助和安慰,相反很多时候还可能会被讥笑和嘲讽,被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所以还不如自己憋着就好了。








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种遇事也依旧寡言的性格。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向前走了几步。








“所以你现在......觉得难过吗?”








一边诧异于刚才自己用那种不耐烦的语气讲话,队长居然还没有发火,一边又无奈地觉得对方压根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在矛盾的心情里千玺皱着眉点了点头。








王俊凯垂了垂眼,长长的眼睫毛在白皙的面容上投落下两排细小的阴影。








“有多难过......呢。”
















千玺花了几秒钟来辨别这究竟是个陈述句还是个疑问句,在意识到是后者的时候,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








“问我有多难过啊......”他看着面前容貌秀美的少年,嘴角微微勾起,眼里却并无笑意。“王俊凯,你不觉得你很多管闲事么?”








王俊凯睁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方才那句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过了一会才像是为了确认一般地问道:“你说我......多管闲事?”








“明明就不关你事,却还要在这里瞎操心。”千玺冷冷地看着他,看起来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你是有多闲啊。”








高个少年一瞬间露出的受伤神情,千玺在走廊微黄的灯光下看得分明。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原来自己的关心和担忧,都被对方当成了无谓的多管闲事。








胸口处传来酥酥麻麻的酸楚感,而身体内部的心脏则像是被无数只蚂蚁噬咬着一般。








他猜那个地方的皮与肉都该变得残破不堪了。
















有点苦涩地抿了抿唇,王俊凯正要开口说点什么,千玺却又笑了,这一次似乎是很愉快的笑容。








“一百倍。”








王俊凯被对方前后的反差弄得有点迷茫,听了这句话后更加感到莫名其妙:“......一百倍?”








“你不是问我有多难受么?”








千玺弯了弯眼睛,语气依旧是平平淡淡的。








“就像你刚刚所感受到的那样......再多一百倍。”








“——就是那样的难过......明白了吗?”








王俊凯看着面前明明很难过,却笑得梨涡都出现了的少年,点了点头。








“嗯。”
















他应得如此干脆,千玺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说了句“那就行了”就想转身走回休息室,手腕上却传来一阵巨大的拉力。








千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喂,王俊凯.......”千玺有点别扭地想挣脱他。“随时有人会过来啊。”








王俊凯的力气远比他大得多,轻而易举地制住了他的挣扎,随后微微低下头,在他耳边低声唤了句:“千玺。”








怀里的少年应得多少有些不情愿:“干嘛啊......”








“你看,你说出来了......我就可以安慰你。”








也许是几句无关痛痒的话语,也许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聊胜于无。
















“所以不要自己憋在心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随时都可以来跟我说。”








“能帮到你的我都会尽量帮,就算帮不上忙,我也绝对不会雪上加霜地嘲讽你。”








因为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因为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存在——








“千玺,以后难过的时候,不要再躲起来。”








他把手臂收得更紧了一些,搂住了怀里逐渐安分了下来的少年。








“你来找我就好。我会一直在的......只要你需要。”








这是他以队长的名义,所能给对方的最郑重的承诺。
















千玺一直安静地听着他的话,随后抬起手,反手抱住了他,像哄孩子一样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好,我知道了。”








明明是老幺,对方讲话的语气却总是冷静而沉稳的,这会也一样,甚至像是反过来在安慰他。








不知怎么的,王俊凯就觉得有些心疼。
















他不会忘记,最开始那段时间,千玺总是那个被有意无意地淡忘和冷落了的人。








那个时候他偶尔也会想,自己是不是该更主动点,却又出于青春期少年特有的叛逆心理,不愿意去接近看起来较为冷淡的对方。








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特别后悔。








可是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那一段漫长的被无视被忽略的时光,千玺才会成熟得比谁都更快些吧。








他看着对方由那个青涩的略微腼腆的瘦小男孩逐渐成长为稳重的温文尔雅的英俊少年,看着对方学会在不同场合表现出不同的各面,看着对方现在的沉着且无所畏惧的模样,一边觉得欣慰,一边却又莫名地觉得怅然若失。
















04
















因为第二天还要进行海报拍摄,所以几个人在酒店里住了下来。原本公司的安排是王俊凯和王源一间房,千玺单独一间房,可等千玺洗完澡就赫然发现某人悠闲地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一见他出来就露出了可爱的虎牙。








千玺拿起一条干净的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淡淡地看了一眼笑得灿烂的王俊凯:“干嘛呢?”








得到如此冷淡的对待,虎牙立刻变成了委屈的包子脸,好在一双大眼睛还是很闪亮的,看起来倒也意外的可爱。








“打游戏啊。”
















千玺擦头发的手顿了顿,沉声道:“我没问你在干嘛,我问你来我房间干嘛?”








王俊凯无辜地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和你一起睡啊。”








千玺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走到抽屉旁边去找吹风机。








“你不是跟二源一间房吗?”








“我跟他住得太久了,没有新鲜感。”王俊凯托着下巴,望着穿着浅粉色睡衣的千玺。“果然怎么看都还是觉得我们千千最可爱~”








千玺眼里闪现了强烈的杀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王俊凯立刻老实了下来,乖乖地交代事实:“王源把牛奶洒到床单上了,有半边床睡不了了。”








果然是王源会做出来的事......千玺默默地把插头摁到了插座上:“那你洗澡了吗?”








“洗完了洗完了。”王俊凯忙不迭地点头,表示自己十分干净。“那千玺,我上床了哦~”
















千玺“嗯”了一声,打开吹风筒对着头发呼呼地吹着。插座跟床离得不远,躺上床的王俊凯能闻到从千玺那边传来的清新的洗发露的香味,一时就有点心猿意马,连游戏里的角色被对手砍了好几刀都没有发觉。








等王俊凯终于把注意力转回到psp上的时候,他的角色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不幸丧生了,以一个哀怨的姿势躺在了地上,头上还冒出几缕白烟。








王俊凯:“......”








反正再玩下去也还是一样的结果,他索性关掉了psp,专心致志地欣赏着千玺的侧脸,结果还没欣赏够,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王俊凯趿拉着拖鞋去开了门,门外是笑得灿烂的王源——当然看到开门的人是王俊凯之后,笑容顿时变成了怒容。








王俊凯对着这个总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冒出来的小毛孩也没什么好脸色,拧着眉头问:“你又来干什么?”








“我也要睡这间房!”








王俊凯的脸拉得老长:“你不就弄湿了半边的床单而已吗?”








“不管,我就要睡这里——”








“做梦。”清楚地吐出两个字,王俊凯手一伸就准备关门,结果王源把脚抵在了门缝里,“哎哟”喊了一声,王俊凯不得不又开了门。








“你到底想怎样......”








吹好头发的千玺走到了门口,王源立刻撇开满脸不耐烦的王俊凯,对着千玺摆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千千,我要睡这间房!”








千玺下意识地看向王俊凯,对方也同样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易易,你已经答应我了的!”








千玺突然产生了一种自己才是大哥的错觉。
















摇摇头甩掉脑海里莫名其妙的念头,千玺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王俊凯,叹了口气:“那我去睡另外一间房好了。”既然这两个人都对这个房间有这么大的执念的话。








可是下一秒却得到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反驳:“不行!”








千玺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那我打地铺吧?”
















由于王氏二人组都不舍得让千玺睡地板,就采取了一种最为公平也最为传统的方式来决定谁能跟千玺睡。








三盘石头剪刀布过后,两胜的王俊凯笑眯眯地对不服气的王源挥了挥手:“再见,好走不送。”








蔫蔫地转过身的王源看起来很失落,千玺看得有点不忍,走上前去摸了摸对方的头,温声道:“晚安二源,好梦。”








王源“嗷”了一声,转身就黏到了千玺身上,蹭了几蹭后软绵绵地道:“千千的声音真好听~来,再对爷说声晚安~”








王俊凯黑着脸把缠在千玺身上的爪子扒拉了下来,推搡着将王源送出了房间,面无表情道:“晚安。”








随后砰一声关上了门。








王源咬牙切齿地看着在自己面前关上的大门:“谁要你给我说晚安啊!我要听千玺的声音啊混蛋!”








敲了几下门都没有得到回应,王源不甘心地鼓了鼓腮帮子,最后还是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喝完床头柜上剩下的半瓶牛奶,他关上灯上了床。
















在大片袭来的黑暗里,王源抬起手,遮住了眼睛。








记不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有了一个深藏于心的秘密。








无法对任何人说起的秘密。








想到的时候偶尔会产生自我厌恶感的秘密。








为了掩饰这个秘密,他总是摆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没心没肺地开着种种玩笑,只为了不让别人看出半点异样。








但是实际上,为了守住这个秘密,他已经很累了。
















别人眼中总是笑眯眯的无忧无虑的王源,其实也是会有难过的时候的。








只不过跟以前不同的是,他再也不会把脆弱的一面轻易地在人前展现出来了。








哪怕是在那个人面前也一样。








温热的液体从指缝里渗了出来,王源吸了吸鼻子,胡乱地抹掉了泪水,把被子向上拉了拉,侧过身拿起手机,开始播放音乐。
















在悠扬的旋律里,他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小时候玩过的一种游戏。








用一块黑布把一个人的眼睛蒙起来,推着他走几步就松开手,让他自己摸索着继续向前走。








无论自觉方向感多么强的人,等走了一百步后拿下蒙住眼睛的黑布,都会发现已经与最开始出发的方向偏离了很多。








他现在就像是处于游戏中被蒙住了眼睛的状态,明明非常努力地在寻找正确的方向了,却还是无论如何无法确定下一步究竟要往哪里走。








也无法确定究竟要走到哪里,才能停下来。
















他点开一个加密了的手机相册,屏幕上蹦出两个笑容灿烂的青涩少年,五官尚未脱去稚气,嘴角上扬的弧度却都是同样的。








——如果能回到过去就好了。








可是又正因为明确地知道那只是无法实现的奢望,所以心里的悲哀感和疼痛感就变得越发鲜明起来。








——我喜欢你。








可是你不知道。
















05
















王俊凯和千玺先后洗漱完毕,关了灯躺到了大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后王俊凯小声道:“千玺,我有点冷。”








千玺“嗯”了一声,把被子扯向王俊凯那边:“睡吧。”








过了好一阵,王俊凯的声音又弱弱地响了起来。








“千玺,我睡不着。”








“......睡不着就数羊。”








“一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四烊千玺,五烊千玺......”








如此数了几分钟,王俊凯又弱弱地道:“千玺,我越数越精神了......”








“......”








用这种奇葩的数羊法能睡得着才怪......
















“千玺你陪我聊天吧,说不定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呢。”








禁不住王俊凯的软磨硬泡,原本已经困倦到打了哈欠的千玺不得不睁着快变成两条缝的眼睛转向对方那边。








“聊什么?”








“聊......”王俊凯没有想到千玺这么快就答应了,怔愣了几秒才找到话题。“聊你对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千玺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嗓音带了几分慵懒的睡意。“说过的啊,你那时在弹吉他......”








“不是这个。”王俊凯固执地摇了摇头。“印象,不是场景,你对我的印象。”
















“......傻子。”








“啊?”王俊凯瞠目结舌的模样倒是真的跟刚刚的评价很配。“你说我?为什么?”








“唔......”千玺眼皮越来越沉,大脑已经基本上陷入了条件反射的状态。“因为......看起来很傻。”








“......”








没有得到想象之中“帅气”“可爱”一类的评价,王俊凯有点不甘心地撇撇嘴,过了一会又追问道:“那现在呢?”








“现在......”千玺睁开不小心合上的眼睛,懵懵地看了王俊凯一会,耿直地给出了答案。“更傻了。”








“......”








千玺像是没有察觉到对方僵硬的表情,继续半梦半醒道:“而且......”








“而且?”








“很粘人......还很啰嗦。”千玺皱起眉,费力地想着形容的词句。“就像......老人家一样。”








被万千粉丝热烈追捧的满脸胶原蛋白的王老人家默默地抬起手抚了抚胸口,试图拼凑好里面那颗碎了一地的玻璃心。








千玺终于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看到了王俊凯脸上略微受伤的表情,却没有安慰对方,反倒勾了勾嘴角,梨涡捎着点顽劣意味。








“总结起来就是——傻傻的粘人的罗里吧嗦的,老,人,家~”
















抵挡不住困意的易烊千玺终究还是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在安静的房间里,王俊凯能清晰地听见对方轻轻的均匀的呼吸声,忍不住就揉了揉少年柔软的短发。








“你啊......”








在黑暗里也能隐约地看见对方安静的睡颜,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就凑得更近了一些。








越离越近,彼此呼出的温热气息交融混合,有着奇妙的温馨感和微弱的暧昧感。








他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着魔似地想去亲吻千玺的嘴唇,却在还差几毫米时猛地定住,等反应过来刚才差点发生什么后,背上顿时出了一身冷汗。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像要炸开锅一样,怎么都睡不着。








闭着眼躺了一会后,王俊凯索性坐起身掀开被子,下了床走进浴室里。








在冷水的淋浴下他搓揉了一下自己的脸,接着狠狠地甩了甩头。清澈的水流顺着短发形成的分岔甩了出去,击打在玻璃上发出滴答的声响。








身体内部莫名涌起的燥热和脑子里的纷杂都被冷水慢慢地冲走了,王俊凯闭着眼睛低着头享受着这种冰凉带来的舒爽感。








关掉花洒后,他穿着酒店准备好的干净浴袍,勤快地哼着歌洗好了换下的衣服,把毛巾盖在头上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了出去。
















窗外的月亮所倾落而下的光芒太过微弱,只能堪堪看到一些模糊的轮廓。王俊凯眯了眯眼睛,站了几秒等适应了黑暗才迈步走了过去,能看到床铺上有些凌乱,但诡异的是被子下居然没有突起的一团。








定定地站了一会,王俊凯才想到另一个可能,几乎是立刻冲向了阳台。








果不其然,千玺正站在那里看着下面的夜景。








松了口气的同时王俊凯走了过去,温声问道:“怎么跑这来了?”








“被水声吵醒,出来吹风。”千玺永远是能省的字一定会省,把话缩减到无一字多余的程度。“怎么大半夜洗澡?”
















王俊凯此时已经能够确定对方对于刚才发生的事并不知情了,脸上的神情也缓和了下来。








“就......出了汗。”








“啧,这洁癖。”千玺略微嫌弃地撇了撇嘴。“因为你,都没法睡了。”








王俊凯嘿嘿嘿地傻笑了几声,也学着千玺趴到栏杆上,眺望着对面的高楼大厦亮起的星星点点的灯火。
















在安静又舒服的氛围里,两个人沉默地看了一会夜景,千玺忽然开口道:“当队长......很累吧?”








“嗯?”王俊凯一直在偷瞄千玺的侧脸,猛地听到对方开口,吓了一跳,咳了一声后笑了笑道:“还好啦。”








千玺转过头看着他,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反射着不远处的灯光,看起来就像是藏了星星。








“有时候会觉得......小凯你挺了不起的。”








王俊凯的注意力被那声“小凯”吸引了大半,几乎就要错过后面的话语,等回过神来发现千玺是在夸他,不由得喜笑颜开,漂亮的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








“是吗?”
















“嗯。”千玺好就好在讲话比较直接,但是有时也过于直接。“其他时候就挺傻的。”








某人已经学会了自动屏蔽不想听的话的功能,只抓住了重点循循善诱。








“哪里了不起?”








“带领组合向前走......还有......”千玺欲言又止,顿了顿,画风一转:“就这一点,已经很棒了。”








千玺的语气很真挚,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收起了那副嬉皮笑脸的表情,专注地注视着面前垂眸浅笑的少年。








“千玺。”








“嗯?”








“你也很棒。”
















易烊千玺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赞扬红了耳根,过了几秒才淡淡地笑道:“我们这是在互吹么?”








“是真心的。”王俊凯的大眼睛在认真地注视着一个人的时候显得特别温柔。“我真心地觉得你很厉害,千玺。”








少年反而被他过于直白的赞美弄得略微不知所措了,别扭地转过了头,小小声地说出那个高频率在王俊凯身上使用的评价。








“傻子。”








王俊凯笑了笑,伸出手去帮少年整理了一下被风吹得稍显凌乱的刘海。








“搞不好我......真是傻子呢。”
















他的声音很低,千玺没有听清楚。但千玺一向也没有追根究底的习惯,只是抿了抿唇,走到王俊凯身后,抬起手帮他捶了捶肩。








王俊凯浑身一震,有点结巴地开了口。








“千、千玺?”








“放松点啦。”千玺将捶改为了揉,边揉还边低声道:“辛苦了......队长。”








那一瞬间王俊凯只觉得有强烈的酸涩感由鼻尖一直蔓延到眼皮,再开口时只能勉强维持着平静的嗓音说出两个字。








“谢谢。”
















他不是习惯于向身边的朋友撒娇或抱怨的人,每次即使练习到筋疲力尽了也依旧会强撑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只有当一起坐上专车回家,去到千玺身边时,他才会放松地靠到少年的肩膀上,而后在逐渐袭来的困倦里安心地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对他来说,千玺跟别的好朋友是不一样的。








担当着组合队长的职位的他,总是不愿意在别人面前表现出疲惫或者难过的一面。唯有在千玺面前,他才愿意放下警惕和防备,撒娇似地跟对方倾诉一下自己的委屈和疼痛,但对方却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会安慰似地拍拍他的肩。








王俊凯一度以为那是因为千玺不够在意自己,或者没有把自己的倾诉听进去,而这会才明白是自己错了。








他所承受的压力,千玺未必就不会不觉得心疼了。只是对方一向都不是善于言辞的人,那些温言软语地安慰一类的行为,千玺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出来的。








但是那不代表对方不在乎。
















身后的少年按摩的手法不甚娴熟,王俊凯却只觉得鼻尖的酸意越发浓烈起来,只能抬起手揉了揉鼻尖,将自己的情绪硬生生地压了回去。








“千玺。”








“嗯?”








感觉到对方的手已经放了下来,王俊凯便转过身,正对上千玺浓黑如墨的瞳孔。








他稍稍向前凑了凑,能在少年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距离近得不同寻常,若要换在摄像头前或者公众面前千玺早就避开了,这会却没有半分的闪躲,只是光明正大地仰视着他,表情镇定而冷静。








王俊凯微微叹了口气,抬起手揽住了对方的腰。








“你绝对不是多余的。”








对我来说,你很重要。








所以不要动摇,不要不安,也不要因为那些偏激的言论而感到伤心难过。








“——相信我。”
















06
















第二天的拍摄时间比较早,三个小孩被经纪人叫醒的时候表情都有些不情愿。








“啊......好困啊。”上车之后王俊凯又靠到了千玺肩膀上,在对方开口拒绝之前抢先一步撒着娇。“让我靠着睡一会吧。”








千玺抿了抿唇,到底还是没有阻止。








坐在隔了一条走道的位置上的王源垂了垂眼,将视线掉向窗外。
















到了拍摄现场后睡了一觉的王俊凯精神已经好了起来,蹦蹦跳跳地摸着各种道具,还跟摄影师开着玩笑,不停地调戏镜头,兴致勃勃的模样与早上刚起床时的蔫样判若两人。








千玺看着那样神采飞扬的俊美少年,不自觉地就勾了勾嘴角。








好像仅仅是看着对方开心的样子,他就会被那种高兴的情绪感染到。








虽然起床气还没有完全消散,但是心情却莫名地变好了不少。
















三个人的组合海报拍摄完后,原本接下来应该是单人海报的拍摄,然而导演凑近摄影师说了几句,看起来是计划有变。








摄影师听完后表情有点为难,却还是微笑着对千玺道:“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接下来要给小凯和小源拍一些合照......”








王俊凯皱起眉头,王源一贯挂在脸上的微笑也收了起来。








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道:“为什么不让千玺也拍?”
















摄影师的表情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倒是千玺安抚性地拍了拍两个队友的肩膀,把手中的一大束气球交给工作人员,静静地走出了拍摄室。








他已经习惯了。








习惯于被从组合里隔离开来,习惯于被当做多余的那个人驱逐至外。








拍摄室再上一层楼就是天台,千玺走了上去,靠在栏杆上俯瞰着整座城市。








视线里的景色忽然变得模糊,眨了几下眼后才慢慢恢复了清晰。








的确他已经习惯了。








可是也还是会觉得难过的。
















别人总觉得,易烊千玺生性坚强,对大多数事情都不在乎,情绪没什么起伏,什么时候都不会难过。








其实只不过是他没有将它们表现出来的习惯而已。








如果他真的像粉丝所以为的那么无所不能那么百毒不侵就好了。








如果他真的不会产生任何情绪就好了。
















盯着天空不知道发了多久呆,一个颜色鲜亮的气球忽然闯进了他的视野里,随后更多颜色缤纷的气球便升了起来。








千玺呆了呆,看着随着微风不规则地变化着路线的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其中一个较大的红色气球上发现了一个用白色油彩笔画上的笑脸。








就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肩膀就被人由后揽住了。








千玺没有回头,眼皮和掌心却在逐渐升温。








他知道那是谁,也知道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
















“工作人员说气球没用了,就从窗户里放出来了。”王俊凯带了笑意的嗓音在他耳旁响起,在呼呼的风声里听起来格外温柔。“那个笑脸是不是画得超帅啊?”








千玺的嘴角不易察觉地勾了勾,不置可否地睁开眼,转过头去看着站在身后的少年。








对方比他高了将近半个头,千玺需要微微仰起头才能对上那双漂亮的桃花眼。








对方那副邀功的模样使得他忍俊不禁,语气却还是淡淡的,没什么起伏。








“丑死了......傻子。”








这个词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他对王俊凯的专属昵称,而高个少年听见后果然弯了弯眼角,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








——抱歉我还不够强大,还无法足够好地保护你。








但是至少,在所有你难过的时候,我都会尽量陪伴在你身旁。








哪怕能给你一点很小的安慰也很好。
















王源换衣服换得比较慢,从更衣室出来后跟工作人员道了谢,也走上了天台。








远远就看见站在栏杆旁的两个少年的轮廓,逆着明亮的天光呈现在他眼前,边缘勾勒出优美流畅的线条。








由于距离较远,王源看不清千玺和王俊凯脸上的神情,却能模糊地辨别出两个人都在笑。








他前行的动作顿了顿,停下脚步,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








果然每次都是这样......
















能隐约地看见王俊凯抬起胳膊,搂住了千玺的腰,低下头说着不知道什么。








王源盯着那两个亲密的剪影看了好一会,转身走下楼梯。








手心里的红色纸鹤被汗水打湿了,王源低下头将它拆开来,露出纸张中心的几个字。








凌乱的字迹已经被水渍浸得模糊,看不清究竟写的是什么。








王源自嘲地笑了笑,将纸张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他想大概是他走得不够快,所以才总是来不及。








少年富有磁性的嗓音从记忆的深处传来,带着温柔又明快的笑意。








“从此,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








他知道千玺会永远把他当成好朋友,知道千玺很在乎他,知道千玺愿意陪着他一起疯一起闹,知道千玺无论如何都不会嫌弃他。








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到走廊上,王源低下头,看着自己摇摆不定的影子。








他知道千玺把他看得很重要。








只是那终究不是他最想要的。
















07
















接下来几个月拍摄的是一个团体旅游美食系列节目。听起来很高端,实际上无非就是拍摄三个小孩走走逛逛,吃吃玩玩,但也依旧吸引了无数的粉丝和媒体的关注。








各大官网的首页很快就被短短一分多钟的节目预告频给占据,市中心巨大的电子广告屏也在反复播放着三个少年可爱的笑颜和讨人喜欢的宣传语,于是节目毫无意外地又一次未播先火了。








因为是去外地旅游,出发前必须要先买好日用品和备用药物。导演灵机一动,干脆提议让几个逛着超市的小孩顺便买点礼物互相赠送,让摄影师分别跟随三人在超市里购物。








千玺和王俊凯深谙王源的不靠谱,都先后给他买了较为贴身的日用品。而王源一进超市眼睛里就只看见吃的了,把导演布置的任务暂且搁置到了一旁,只顾着在各个摆满零食的货架前流连忘返,最后逛够了才去给两个队友挑礼物。
















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四处走动的千玺看得眼都花了,正在仔细想着要买什么送给王俊凯,对方就忽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笑着要掀开盖在他购物车上的黑布。








千玺吓了一跳,倒也反应得快,打掉了王俊凯的手,作势也要去掀对方的布。








两个人旁若无人地玩闹了一会,千玺终于想起这是在摄像机前,抿了抿嘴,避开王俊凯的最后一击,把车推到了另一个货架前。








由于在录制节目,他的话就比平时稍微多了一些,以免到时导演不满意。
















对易烊千玺来说,所谓话比较多,也就只是把平时藏而不言的心里话说出来了而已。一是因为他本就不像另外两个话唠,时时刻刻都像是有说不完的话;二是因为他出道的时间已经相当久了,深刻地明白言多必失的道理。








只是他不知道,在接下来的系列节目里他所说出的那些虽然简单却很真挚的心里话,让许多网友对他以及他和组合成员的关系产生了极大的改观,舆论风向也好转了不少。








当然那都是后话,现在的千玺,只是专注地在货架上找寻着要送给王俊凯的礼物。








他想买一个靠枕给对方,可是那是超市的非卖品,因此只挑了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就放到了购物车里。
















买完东西后坐到车上的千玺对自己的话将来在网上会引起的轩然大波浑然不觉,只转过头看着身旁又想粘过来的王俊凯,淡淡道:“别靠过来,热。”








方才连馅都要流出来的叉烧包立刻变成了委屈兮兮的小可怜:“千玺QAQ你不爱我了吗QAQ”








千玺一阵恶寒,这位明明是年纪最大的,怎么心智越活越小了。








略微嫌弃地撇撇嘴后,他将高个少年推得离自己远了点,再一抬头就看见走上车来的王源正不动声色地提着袋子看着他们。








千玺怔了怔,直觉王源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正要开口询问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对方已经在前一排坐了下来,戴上了耳机。








被对方的低气压所感染,千玺沉默着收起了手机,安静地看着窗外起伏的灯海,在流动的光影里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他能隐隐约约地察觉到王源似乎有心事,却又不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了足够的资格去询探。








因为他是后来才加入到组合里的那个人。








就像是往一杯白开水里倒下了一包茶叶一样,固然茶也是能喝的,甚至比白开水更好喝,可是终究已经没有了原来的味道。








他害怕王源不习惯这种新的味道。








也许还是让跟王源认识了比较久的王俊凯去问会比较好吧...这么想着千玺又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坐在自己身旁的王俊凯。








——我不能问出的那些问题,我不能给出的那些慰藉,就拜托你帮我更好地传达给他吧。








王俊凯正在看视频,见到弹出的短信显然很意外,转头看了他一眼后才点开讯息,而后嘴角边困惑的微笑便渐渐凝固了起来。








对方久久都没有回复信息,只是在他期盼的目光里垂下眼睛,长长的眼睫毛不断眨动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下车之后千玺径自走向酒店,而王俊凯则在粉丝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里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示意对方停下来。








“先别回去,我有话跟你说。”








身后的人声实在太过喧嚣,已经快要到达门口的千玺在一片刺眼的闪光灯里还是忍不住,慢慢地回过了头。








泛白的视野里是距离近得暧昧的两个少年的侧影,和站在防护栏外的粉丝举在手中的彩色灯牌。








大多数灯牌上写的都是同样的四个字,而粉丝口中反复喊着的也正是这四个字。








在嘈杂的背景音里,那些尖锐的呐喊声渐渐盖过了其他的噪音,穿过层层汹涌的人潮,清晰地到达易烊千玺的耳朵里。








随后刺痛他。








——那四个字,并不是他的名字。








而是凯源盛世。
















08
















第二天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机场的人潮依旧汹涌,接机的粉丝又像往常一样挤满了整个候机室。








在不断响起的快门声里,几个少年的距离因为人群的拥挤和推搡而变得越来越远。








走在最前面的王俊凯焦躁地皱了皱眉,时不时回过头去看身后的两个队友,生怕俩小孩一不留神就走丢或者被弄伤了。








见到王源离得比较近,王俊凯索性就停下来,等对方走到自己身后时开口道:“抓住我的书包。”








王源怔了一下,眼里闪过几分踌躇,却还是在王俊凯催促的目光里伸出手抓住了对方的书包带。








他知道王俊凯还在为昨晚的对话生着闷气,从对方的黑脸就能够看得出来。








但不管发生了什么,他们都还是好兄弟。王俊凯不会对他的安危置之不理,反过来他也是一样。








只是……
















王源转过头,后面的千玺已经被粉丝挤得快要走不动了,抓着书包带的手指关节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白,额上也冒出了细细密密的小汗珠。








王俊凯同样也看到了千玺皱起的眉头,于是做了个手势,招呼千玺过来。








被人群围住的少年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有个粉丝见到王俊凯和王源关切的眼神,暗暗地骂了一声,趁两人转回身的时候猛地推了千玺一把。








千玺被推得一个踉跄,而前面的王俊凯也因为人群的惊呼声再次转过身来,正好对上少年深不见底的深色眼眸。








将王源的手从书包上扯了下来,王俊凯穿过议论纷纷的人群,抓住了千玺的手臂,将对方向前带。








隐约听见一些人不堪入耳的讽刺和谩骂,王俊凯只作不闻,径直拉着千玺走向门口。
















千玺低着头跟着他走到马路上等车,王源也慢慢地跟了过来,拉着行李箱站在离两人较远的位置。








王俊凯看着面无表情的千玺,压低声音道:“我刚才叫你的时候,你怎么不过来?”








千玺讲话的语气永远是平平淡淡的,脸上也没什么特别的表情。








“人多,走不过去。”








王俊凯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像是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什么蛛丝马迹来。








然而易烊千玺半点心虚的意思都没有,直视着他的目光坦坦荡荡,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








王俊凯简直都要痛恨起对方的不动声色来了。








——明明年龄是整个组合里最小的,却偏偏总是能够把心事和想法都隐藏得相当严密。








如果可以,他真想撕下易烊千玺这层万年不变的面具,看看那下面究竟是鲜活的血肉还是冰冷的机械。
















一路上车里的氛围都有些沉闷,除了在镜头开启时几个人稍微聊了几句,其他时候都在各做各的,没有进行任何交流。








下车后千玺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放慢了脚步,掉在了队伍的后头,与王俊凯和王源拉开了相当大的一段距离。








王俊凯在刺眼的闪光里看见一些写着自己和王源两个人的名字的手幅,在漫长的沉默中只觉得胸口一阵阵发闷起来,再看一旁的王源也是同样一副无可奈何的神情。








官配。








他已经厌倦了公司这种故意谄媚的策略,也厌倦了被用来当成炒作和吸粉的工具,很显然王源也是。








只是千玺不知道。








所以只能在部分人鄙夷又轻蔑的目光里,安静地拉开与他们的距离。
















王俊凯有时候会想,假如那些粉丝知道了他和王源真正的心声,会怎么想呢?








是会自欺欺人地选择无视,还是会目瞪口呆地说怎么会这样呢。








他看向身旁的王源,对方的头时不时就会向后转过去,过了几秒才转回来。








意图简直不能更明显。








马路上三个人参差的影子反复随着步伐摇晃着,在沙沙的树叶摩擦声里拉远了距离。








他和王源都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却不是关于彼此的。
















09
















坐车前往酒店的时候,王俊凯最先上了车,王源跟在后面上了车,却没有坐到王俊凯旁边,只是自顾自地坐在了隔了一条走道的座位上。








跟着上车的几个练习生察觉到两人之间的气氛似乎有点不对,却也无暇细想,只各自找了位置,却没人敢坐到黑着脸的王俊凯旁边。








于是最后上车的千玺便在众人同情的目光里坐到了王俊凯身旁,拿出耳机开始听歌。








知道对方是因为节目拍摄而刻意地避免与自己过多交流,王俊凯感到愤怒的同时也觉得眼睛微微酸痛起来。








这样算什么呢。








他从来就不会因为外界的目光而违心地改变自己的做法和行为,可千玺却根本就做不到。








停车休息的中途王俊凯起身跟王源换了座位,王源自然是求之不得,而吃着东西的千玺也只是若无其事地掉过头看着窗外,脸上的表情却逐渐变得僵硬起来。








车里的低气压使得几个一同参与节目录制的练习生都不怎么敢开口说话,好不容易等车终于开到了酒店前,才松了口气。
















王源冲完凉出来就看见王俊凯和千玺一人坐在沙发的一边,中间空得能坐多几个人,暗自叹了口气,走过去对千玺道:“去洗澡吧。”








千玺乖乖抱着睡衣进了浴室,王源在王俊凯旁边坐下来,故意心不在焉地问道:“你跟千玺怎么了?”








王俊凯视线根本就没从手机上撤开,也以一副漫不经心的面孔回道:“没什么。”








王源撇了撇嘴,懒得再和这人多说,爬到刚刚分配给他的上卧铺躺了下来,结果王俊凯又开口了。








“耳机。”








“什么耳机?”








“千玺的耳机,在你抱上去的那床被子那里。”








王源看了看,还真有副耳机被缠在了自己盖着的被子上,若不是细看也看不出是他自己的还是千玺的,忍不住就嗤笑了一声。








“某人对千玺的东西可真是上心。”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抬起头看了王源一眼。








“彼此彼此。”
















因为话题终结而处于无交流状态的时间段一直持续到三个人都冲完凉,关上了灯,千玺才以一句“晚安”打破了沉默。








“晚安。”王源在上铺笑眯眯地应了,还加多了一句提醒。“盖好被子,别着凉了。”








千玺“嗯”了一声就戴上了耳机,王俊凯在黑暗里看见了对方的动作,皱皱眉头,还未说出口的那句晚安硬生生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很是憋屈。








他知道千玺一定被他淡漠的态度给伤到了,但是要他拉下脸来主动跟对方道歉,他又觉得面子上过不去。








可看见千玺那副灰心的模样,不知怎么的,心里也跟着发酸起来。
















在下铺翻来覆去了几个小时,王俊凯还是睡不着。








上铺王源均匀的呼吸声传来,王俊凯估计对方已经睡得很熟了,不会被房间里的动静吵醒,就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走到千玺的床铺旁,观察着对方的睡颜。








千玺睡着的样子很安静,不像王俊凯一般一旦入梦就毫无形象。平日里刻意摆出淡漠神情的五官看起来极其乖巧,长长的眼睫毛垂落的弧度也很柔和。








见对方连睡着时都要紧紧抱着一个轻松熊不撒手,王俊凯多少有些吃味。








幼稚地伸出手在轻松熊脸上弹了一下,结果千玺动了动,差点把他吓得魂都丢了。








轻手轻脚地走回到自己的床上,王俊凯抱着膝盖回想着千玺今晚受伤的神情,一阵悔意直往心头涌,恨不得给自己几个响亮的耳光。
















在许多时候,为了他和王源,千玺总是默不作声地牺牲掉一些明明可以争取的机会,或者悄悄地隐藏起自己有余的实力。








就像在节目里他会在王俊凯把麦克风递给他的时候以眼神示意对方先让王源回答问题,就像在舞台上他会为了配合两个队友的动作而收敛起自己的气场,只为了不让舞蹈看起来违和。








这些,王俊凯都清清楚楚地知道。
















只是就算知道千玺是为组合好,他却还是因为对方有意的回避感到懊恼。








请不要把自己从组合里隔离出去,也不要总是那么逞强,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担着,大家一起来承受就好了——这才是他真正想对千玺讲的话。








可是真心话总是很难讲出口,对着自己在乎的人就更是如此。








假如他只把千玺当成普通的朋友,也许就不会什么都觉得那么难以启齿了。








就这样想这些有的没的想了一宿,等微亮的天光都从窗户外透进室内了,王俊凯才感觉到困意袭来,迷迷糊糊地抱着被子睡了过去。
















10
















接下来的节目里,不仅是王源,就连一同参加节目录制的几个练习生也很明显地感觉到了王俊凯和千玺两个人之间的奇怪的氛围。








就像是以前,如果千玺久久不说话,王俊凯就会想办法把话题转移到千玺身上,让对方开口。








而现在,千玺一直沉默着,王俊凯也没有去理会,只自顾自地讲着自己的话,讲完了就把头转向王源的那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对方。








知道内情的王源心底把王俊凯腹诽了一万遍,当着摄像头的面却又不好意思表现出太过明显的无语表情,只能勉强维持着微笑,视线却一直往千玺那里瞟。








千玺倒依旧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好像王俊凯的刻意冷落和其他人的好奇担忧都与他无关一样,台本上没有台词的地方他也不会加戏,只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听着两个队友的插科打诨。
















等又一天的节目录制完毕后,王俊凯硬拉着王源说要下棋。








摄影师还举着机器站在旁边,王源只能坐下来和王俊凯对弈,然而他压根就没学过象棋,心思又根本不在棋盘上,一局下来输得惨不忍睹,只能压着心里的不耐烦道:“我们玩牌吧。”








王俊凯的余光瞄到另一张床上的千玺依旧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视频,心底那点不甘又跑出来了,故意赌气地大声道:“好啊,玩斗地主吧,就我们两个人。”








王源的忍耐已经濒临爆发范围,好不容易等摄像师和千玺都离开房间后终于忍无可忍道:“王俊凯,你别太过分。”








“我过分?”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微微眯起,似笑非笑的模样与方才在镜头前表现出的愉快样子判若两人。“不就拉你打个牌么,哪里过分了?”








“你为什么非要强调是两个人玩?”王源拿起手机,刷了刷近几期节目的评论,果然有一大批人又在刷“易烊千玺真多余”“凯源万岁”一类的言语,只觉得想一拳揍在王俊凯脸上。
















“你自己看看吧,粉丝都是怎么说的。”








“你别闹了王源。易烊千玺刚刚在看视频,我还要叫上他一起玩么?”








王源按下锁屏键,直直地对上王俊凯那双笑意冷淡的眼睛。








“你是因为觉得千玺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讨好你服从你围着你转,觉得不满了吧?”








王俊凯拿起一个枕头,放在身后靠了上去,脸上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随便你怎么说吧。”








“王俊凯!”
















这是王源和王俊凯认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吼对方。








很显然王俊凯被王源少有的怒气吓了一跳,回过神后神情也变得愠怒了。








“干什么?”








王源像是在极力压抑着怒气一样,双手紧握成拳,咬着牙瞪了他几秒钟,最后才冷冷道:“你真的是太让人失望了。”








大门砰地关上的声音传来,王俊凯坐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呆呆地望着墙上三个笑容灿烂的少年的合照。








半晌,王俊凯才闭上眼睛,把脸埋到了臂弯里。
















他也觉得这样无理取闹的自己简直是糟糕透了。








可是越是看到千玺不在意的样子,他就越是忍不住说一些过激的话语,看看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就好像是在大人谈话时被无视的小孩,把物品弄得乱七八糟的,看起来是在调皮捣蛋,实际上也不过是为了引起对方的注意。








如果千玺能在意他多一点,他也就不会用这么幼稚而笨拙的手段去试探对方了。








月光缓慢地从地上向床上挪动,却始终没有照亮坐在黑暗的阴影中的少年。








“千玺......”








他的声音很低,模糊不清像是在自言自语。








“你要是......”








——能喜欢我多一点就好了。








也不用太多,就一点,一点就够了。
















王俊凯睡得不踏实,半夜里又醒了过来,翻身看向睡在不远处的大床上的千玺,半睁着眼睛坐了起来。








睡得正香的千玺不知梦到了什么,居然咧开嘴笑了,小小的梨涡在安静的空间里漾了开来,看得王俊凯不由得也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随后他却又敛起了笑容,揉了揉莫名酸涩的眼睛。
















对不起说错话让你伤心,对不起故意当着摄像头冷落你,对不起没有承担好队长的职责,对不起摆出要和你划清界限的样子。








——对不起喜欢你却总是做出背道而驰的事情。








他拿过手机,打了很多句话,又逐一删掉了。








最后闪烁的光标前,就只有三个字。
















11
















后期的节目录制逐渐变得顺利起来,几个少年间融洽又欢乐的气氛圈了不少路人粉,而千玺在节目采访里讲出的一些话也被粉丝整理成了语录,发到各大官网上后网友的关注度和好感度猛增,直呼千玺才是真绝色,以前以为就是一个小面瘫,没想到私底下这么搞笑又可爱。








公司高层最会的就是见风使舵投大众所好,看千玺人气日益见长,就趁热打铁把很多原先压下的节目出演机会都给了他,还找来了专业的造型师给千玺修剪了发型,把厚重的西瓜头修成了极富层次感和时尚感的利落短发,看起来清爽又帅气。








千玺正好在长身体,身高直追王俊凯,五官也逐渐长开了,再配上公司精心为他设计的新颖造型,自然又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








各大媒体也都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千玺的身上,不再像以前一样剪掉许多单人镜头,相反还会特意让摄影师多给千玺一些特写,以创造更高的收视率和热度。
















一波接一波的通告使得原本就繁忙的行程变得更加紧张,几个少年在一起的时间都被高强度的封闭练习所占据,没空玩乐聊天,也没空休息。








有时三人甚至要在坐车赶片场的间隙里才能睡上一觉,脸上全都挂上了硕大的黑眼圈,即使

评论

热度(9561)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