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长得俊】阿瓦达索命

啊哟根!:


ooc 警察vs总裁 10000余 he 完结



“林彦俊,你喜欢我喜欢的要命。”


“你说错一点,我喜欢你喜欢的不要命。”


阿瓦达索命,是最恶毒的咒语,可瞬间毙命。他曾为他身受重伤,他曾为他脱胎换骨,只怪这场爱的彻底,命中的吸引。



1


拨通电话,只一道清冷女声。


“放。”,


尤长靖攥紧电话,手指捻着办公桌上下属刚递交上来的新计划,喉结动着微微张唇好不容易才蹦出字来。


“我想他了。”


“158xxxxxx……”


电话陷入嘟声,他有些无奈的笑了,这个高中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痛快利落。记下号码后他在短信界面删删减减,最后只留了“贝莱街”。屏息盯着信息提示发送成功,他才回了状态。缓缓起身脱掉西装,回手挂在衣架上,秘书这时正好敲门进来。


“尤总,设计部那边……”


“我有点事出去趟,有什么事你先处理。”


刚上任的秘书,接到指令后抱着文件愣愣看着这位刚刚回国不久的新上司,从她面前风风火火经过又扔下一句。“对了,和罗总的会议推迟到明天,就说我出差明个才回。”,尤长靖说完就离开总裁室,留下秘书站在原地,抠抠指甲想不透到底什么事让尤长靖火急火燎,好像前几天抓着整个公司上层开会到半夜的人不是他。


收到消息的林彦俊正在警局翻看枪击案的最新进展,头上的空调坏了,保安把着梯子正在抓紧抢修。七月艳阳天,林彦俊手指指在名单上一一翻看对比,汗珠顺着鬓角滑到下巴最后沾湿脖颈,炎热使人烦躁,可他不敢放松一点警惕。直到裤兜的手机震动,他被打破思绪回过神,点开短信看到上面只三个字,就知道是他想的那个人。


“贾,帮我盯着点,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正喝着冰水降温的小贾,是刚刚来警局的实习生,水没咽下去也急匆匆道。“那林哥……下次出巡…要带上我!”


林彦俊合上面前的案件记录,拿起本子拍在他头上。“看你表现。”


也没时间再闲扯,他匆匆离开警局,贝莱街也不远,跑了两道街到达火锅店附近,他靠在树上歇息,胸膛起伏间,警校出身的他自知和跑的这点路途无关,更多是紧张。他低头看着冒汗的手心,用力蹭了蹭裤角。


那个离开六年的人回来了。


没容得林彦俊再多想,一辆新款跑车自他面前停下。尤长靖先是回家换了身衣服才赶来,也不知为什么,他不想以西装革履的形象出现在林彦俊面前。尤长靖按下车窗,林彦俊与他四目相对。他只盯了两眼,对比记忆里的尤长靖和面前的人重叠,头发不再是高中男生必有的黑色,栗色显的他更白了些。冲他笑起来的眼睛还是装满星星,明明还大他一岁,那张娃娃脸配上条纹衬衣,坐在车里又好像无证驾驶。


林彦俊垂眼拉开车门坐进去,走的匆忙警服还没来得及换,顺从的搭在他臂弯处。等他坐在副驾上,尤长靖看着他鼻尖上的细汗,从纸抽里抽出两张递过去。


“好久不见,尤长靖。”,林彦俊接过纸胡乱擦了擦额头。


十四岁,林彦俊对他说“以后你就是我哥们了。”


十八岁,林彦俊对他说“外国饭不好吃也要多吃点,别饿着。”


二十四岁,他终于等到一句好久不见。


攥着方向盘的手力度收紧,直到骨节泛白,他才低声回了。“好久不见。你现在……做了警察吗?”


有些明知故问,他视线一扫就能看到林彦俊臂弯处那件衣服。


“是啊,你也知道我对家里那些东西没兴趣。你呢?刚回国吧,进你爸公司帮忙了?”,林彦俊把用过的纸巾丢进车载垃圾桶里,抬头一瞥看到前方摆着的车饰,是一个里面正在飘雪的水晶球。


​思绪回到那年冬天。他们刚在这条街里最红火的火锅店吃完饭,尤长靖喝不了酒,几杯下肚就红了脸,他扶着那人摇摇晃晃到了天桥。每一步踩在雪地上都落的结实,尤长靖站稳后冷风吹过酒也醒了三分,可林彦俊还是不放心,一只手虚虚搭他腰上。


“我,尤长靖!以后要当最好的医生!”,冬季里呼出一口气都颤着音,可他每一字都重如铁打在自己心上。


凌晨两点没有几个路人经过,林彦俊看向尤长靖醉蒙蒙的眼底,同样学着他把手放到嘴边的动作,吼出心底的愿望。


“我林彦俊,以后会是x市最好的警察!”


那时青涩,以为少年志向,连天皇老子都动不了。


“林彦俊?”,收回神他看到尤长靖一脸疑惑,“哦,你刚说什么?”


尤长靖摇摇头,没有再继续刚刚的话题。能说什么,现在真正做到誓言的是林彦俊,而他早就在最早的规划中越有越偏。


“兄弟回来了,今晚有事吗?”,尤长靖手指点在方向盘上,语调故作轻松道。


“没事。”,脱口而出的林彦俊愣了下,警局正是忙到团团转的时候。面对这个人,好像总是少了点思考能力。


他舔舔干涸的下唇,“当然请了。尤家少爷回来,以后还指望你罩着呢。”,他三分调侃,却让尤长靖心底的愧疚顿生十分。指上的动作停下来,他有些破罐子破摔,故意问道。


“你有女朋友了吗?”


林彦俊视线向下,盯着自己手中警服上的肩章,半晌闷声回了句没有。


尤长靖懒了身子趴在方向盘上,侧目看向面前的男人。和几年前青涩的帅气不同,林彦俊穿着白色衬衫,胸前随意系着的领带,可能是职业关系,这人皮肤黝黑了些,显的鼻尖那颗小痣更乍眼。尤长靖记得,他曾趁着这人睡着时,偷偷吻在上面数次。


他狡黠的眨眨眼,像是多年前,学校明明有规定不准,他也要求着林彦俊帮他定外卖那般拉长音。


“林彦俊,你喜欢我——”,像是情场上逗姑娘的老手,可没人知道他心里一点都没底。


十四岁的尤长靖对林彦俊说,“以后我就是你哥们儿了。”,十年过去,二十四岁的尤长靖,在车厢这么个密闭空间里,对他说“我喜欢你。”


十三岁的林彦俊在听了尤长靖那么一句话之后乐了,拉着他到学校旁边的小火锅店吃到胃涨。


而十年之后,听了尤长靖这么一句话的林彦俊,也是笑了。只是笑里掺杂了冷漠,他也没了刚刚见面时的客套。“尤总说笑了。您现在什么身价,就这车就够我几十年工资了。您要是召唤一声,x市男男女女随便爬到床上。何必逗我个小角色。”,


尤长靖细心听完,他没想错,林彦俊还是够狠。这人从不轻易透露心思,那时校园时光,他花多久才能走到这人身旁。后来他人常道,有林彦俊的地方,便有他尤长靖。


可时过境迁,终究刀剑相向。


尤长靖从方向盘上挪开身,懒洋洋回道:“既然你说,我什么人都得的到。自然不用腆着脸和你玩什么手段”,他直直盯着林彦俊,笑的轻愉干净。


“在国外追我的女生有和我说过小说里的一句话,是我怎么看不出来你喜欢我喜欢的要命。林彦俊,现在我把这话送给你。”,他伸出手扯在那人领带上,直到二人距离越拉越近,他才凑到林彦俊耳边,笑意依旧松快。“林彦俊,你喜欢我喜欢的要命。”,


空气瞬间有些静默,林彦俊慢慢抬手把在那人手腕,右手动作干净利落用力扯开衬衫。尤长靖刚一惊,视线随后落在林彦俊大敞的胸膛上,心蓦地收紧。


那是一道明显是因枪伤落下的疤痕。


林彦俊忽视他眼里的震撼,带着尤长靖的手摸到那处疤痕上。他同样笑的轻松,开口的话却如沁了毒的刺,狠狠扎在尤长靖心上。


“我今天署长的位置是三个功勋换来的,最大的一次是破了世安集团金融诈骗案。仇家寻来时,同伴掩护我本来有机会逃脱。可逃跑时我手机掉了,便停下来去捡。被开中了一枪。”


林彦俊顿了顿话音,望向窗外形色人群续道。


“那手机里有你以前的联系方式,有我们发过的短信。是你走后我每天都会自言自语发消息,可是从来没人回的废铁。我是喜欢你,可是你说错了一点——”


他慢慢转回身,看向尤长靖有些苍白的脸。


“尤长靖,我喜欢你喜欢的,不,要,命。”





​2


那日分别,两人便回归到正常生活轨迹上。该说的话是说了,但要从几年分别中转过弯来实属不易。一个暗想对方狠心,一个暗骂对方木头。接连几天公司的事堆积成山,尤长靖刚回国,各个同行都盯着他这个初生狼崽四处下绊。就连自己公司的下属都因他是新官上任,表面服从,背后三两凑到一起嚼舌根。熬了几个通宵终于把设计部上来的新方案审好,借此也是初步立足的机会。


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从睡梦中醒来他拿起床头柜上的闹钟,眯着眼看到时针指到九。又胡乱摸到一边的手机在通讯簿里找到留学老友的号码,接通后声音还哑着:“喂?九点半,兰迪酒吧见。”,他打开夜灯,顺着墙壁一路摸到浴室,简单洗漱后找了一件衬衫,随性把一边掖进裤里,对着镜子把头发抓了抓立显几分叛逆,从浴室出来后他在衣柜中找了件皮衣套穿好,离开家到地下停车场找到车,油门踩到底直奔约定好的地方。


进了酒吧慢步走近吧台,他坐到那人身边一把搂住,扭过头点单。


“一杯普斯福特,谢谢。”,王子异放下手中酒杯,同样把手放到他腰上,上下抚了几下。“嗨bro。”,说来相识有趣,尤长靖在国外上学时钱包被街头混混抢去,正好遇到王子异经过,追了几条街替他拿了回来。


“怎么样,警司位置还好坐么?”,尤长靖接过调好的酒晃了三晃,仰头饮进后深呼口气,似是要把这几天的劳累一扫而尽。


“诶?尤大少爷,酒可不是这么喝的。”,王子异嘴角噙着笑,伸手阻止尤长靖的动作。直到那人放下杯才续道。“都是人民公仆,哪有好不好坐。前几日杰安的老总莫名其妙被枪击,老爷子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把警局弄的一团糟,可听说他那几个儿子现在就开始琢磨家产的事了。真是——”,王子异无奈摇摇头,抿了口酒看向尤长靖空空的酒杯。


“怎么了?你这日子看着也不大好过。是职场失意还是情场失意?”,王子异环胸趴在吧台上,笑的玩味看向尤长靖,他知道这人心里藏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两者都有吧。公司不消停,还有——”,尤长靖轻轻敲着面前酒杯,“我见到那个人了。”


“白莲花?”,王子异话音刚落,尤长靖就侧头睨他一眼。王子异耸耸肩心里暗道:就是白莲花啊,日思夜想的喝醉了都嘴里念念有词他的小俊小俊。切,也不知道有多俊。


尤长靖又要了一杯酒,这次放慢速度小口喝着,周围是舞动的人群,震耳欲聋的音乐不断敲击心脏。王子异靠近他一些,差一点贴到他耳上。“见到然后呢?干柴烈火啊bro,你为了他差点和你老爸闹翻,硬是接了家里产业才换来回国机会,这么多事你都敢做,怎么现在犯怂了。”,


“太在乎了。我舍不得有一点差错。子异,等你遇到这样的人你就知道了——”,又是一杯酒下肚,尤长靖苦涩笑了。


枪击案也还摸不清是公仇私仇,每次线索马上显出眉目,就被暗地里横刀一挡。几天来林彦俊都睡在警局,忙到晚上终于抽个空准备回家取些换洗衣服,开车回家路上经过中心区时,他看向市里最红火的兰迪酒吧,恰是红灯,酒吧门口多有闹事,因职业关系他多扫了两眼。不经意一瞥却看到尤长靖的车,因为距离并不远车牌号看的清晰。后面的车按着喇叭才回过神,确定无误后他特意掉转方向,把车停在酒吧门口,进去后眯眼聚焦视线四处找着那个人。推开凑上来搭讪的莺莺燕燕,他没走几步就锁定吧台前的尤长靖。只看一眼他就皱紧眉,心情不好的来源是搭在尤长靖身上那只手。他踏步向前,走近竟看到那人身旁的是自己警局上司。


王子异从意识到周围人有一道明显视线后,见是熟人就点头向他示意,却见着林彦俊没什么回应,只是直勾勾盯着他身边人,他索性推了下尤长靖让他回头。


“王Sir。”,伴随熟悉的声音传来,尤长靖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林彦俊刚一出口,他便知道个中关系。笑弯了眼软了身子趴倒在台上,一副喝醉的天真模样,引得林彦俊眉头皱的更深。


“彦俊——”,他甜甜叫着,不经意与王子异对上视线,思想简单的王子异还不知道这人在搞什么,就看着尤长靖的嘴型清楚道出两个字。


——帮我。


他挑挑眉,再迟钝也明白这是什么路子。从尤长靖叫出来的名字,再一想到林彦俊可是警局颜值TOP1,想必让自己兄弟念念不忘的白莲花,便是面前人了。正暗想着,就见尤长靖迷糊糊要倒下,王子异刚准备伸手,就见林彦俊一把把人接到怀里。


“他喝醉了。我知道他家在哪,先送他回家。”,林彦俊扯着尤长靖手臂任他顺势歪倒在身上,正准备要走,王子异急忙插嘴。


“诶等等,你是他什么人?”。


“爱人。”


十点多正是酒吧盛势,音乐愈加吵闹,可就算林彦俊出口声音不大,尤长靖和王子异却都悉数入耳。


等到那两人离开,王子异盯着面前还剩一口酒的杯子,扁扁嘴拿起喝掉。酒能碰得,爱情可别碰,再聪明的人碰到情情爱爱,都变成傻子。


出了酒吧空气清明了些,林彦俊把怀里人扶到车里,问了半天住址未果,他冷着脸启车踩下油门往自己家开去。尤长靖侧躺在副驾上偷偷看他,没几分钟就到了地方。


林彦俊突然想到,高中时赢了篮球比赛,他带着尤长靖和球队庆祝,尤长靖开心的也一同喝了几杯。后果就是他背着这人几条街才送回家。而现在这家伙竟然主动跑到酒吧里。收回思绪他替尤长靖脱掉外套丢在沙发上,不禁哼道:“长本事了啊尤长靖。”。


可他不知道的是尤长靖这几年的酒量早就一点点锻炼出来,分别六年,太多彼此不知道的事在周转,破镜难重圆,也是这么个道理。


尤长靖倒在床上后伸出舌尖舔了舔唇瓣,然后伸手拽住林彦俊领带带动他向前,滚烫的呼吸喷洒在林彦俊脸上,他也学林彦俊哼了一下。“你不是躲我么?怎么主动找上门来了。”


他瞥开视线,半天没等到林彦俊答案,刚回过头就被那人吻住。霸道的吻瞬间如骤雨落下,火热的呼吸传递在缠绵之间,他任由林彦俊含住下唇吮咬着,伸手过去胡乱解开那人身上钮扣。


松开后林彦俊手撑在床垫上,直直盯着身下人,看着刚刚动作间,尤长靖的衣服也被他扯开大半,刺眼的红杉下白皙皮肤裸露着。林彦俊喉结咽动着,伸手触在上面感知到对方颤意。再要往里探却被那人止住,尤长靖闷声道:“我困了。”


他不禁在想,离开的这几年,又会有多少人从林彦俊世界经过,又会不会也有一个曾在他身侧,引他情动。撇过头却被林彦俊捏住下巴,逼得与他四目对视,他见林彦俊挑了挑眉,带着宠溺语气,“瞎想什么呢,只有你。”,林彦俊深呼出一口气,撑起手臂要起身。“我去洗澡。”。


见他要走的尤长靖一把搭在他手臂上,阻止他起身动作。欲望由此更深,林彦俊眼里染了抹红色。待重回到那人身上,他偏过头张嘴一口咬住那圆圆的耳垂。


“我看,你是要磨死我。”


耳朵的细痒如同羽毛轻轻扫过,尤长靖抬手搂住面前人眨眨眼,启声轻快。


“是么?然后我要你和我一起——”


“下地狱。”


————


清晨的美梦被手机铃声打扰,林彦俊睁眼后怕吵醒身边人连忙按断,看到是警局的电话自知又要忙起来。他掀开被子下床,拿起遥控器把空调调好到二十四度,简单洗漱后就进厨房给尤长靖做好早饭。准备要走前又写了张便利贴放在床头,他望向床上,尤长靖还像只小猫般微张着唇瓣熟睡。伏在床边轻轻亲他一口后林彦俊出了门。等尤长靖醒来,先是晃晃头恢复意识,抬眼望去这屋里不熟悉的摆设,再想到昨晚发生的事顿红了脸。他翻个身裹紧被子,正好瞧见床头的便利贴,伸出手臂拿来看到上面是熟悉的字迹。


——我有事先去警局,做了早饭你起来吃  ^ ^


尤长靖紧紧握着这张便利贴,把脑袋埋在被上蹭了两下,又满足地长舒了口气。情爱鱼水是同所爱之人,清晨的花开鸟鸣都不如桌上的一份面包鸡蛋。六年,或许比这要更长,他终于等到了。




3


杰安事件持续发酵,这件事情在新闻界炸了窝,而在警局更是让所有人手忙脚乱。整个警局也被外界评论无能,林彦俊从打事情出了后就没闲着,和上级一同涉入调查。最值得怀疑的是已经抓起来的酒会负责人,林彦俊带着下属几天来全权负责此事,从会场布置和参与人员上首先进行调查,再让下面的人把杰安老总的仇人一一列举排除。商界因为杰安的动荡同样翻云覆雨,调查难度更上一层。林彦俊正在现场问询当时几个离老总比较近的人,让他们隔开后逐一描述开枪者长相。得到上面消息说警司让自己回局里,他把手头事情交给手下后便跟人离开。


回警局后见到王子异,“王Sir。”,坐在办公桌前的人正翻看案件记录,见林彦俊过来抬头看一眼,把本子扔在桌上,手上一挥任那几张纸到对面去。林彦俊及时阻止它掉落,眼神添了锋利。


王子异双手扣十放到眉间敲敲,“太慢了,三天又过去了。人还没抓到?”,


“酒会那天还没开始,到场一共32人,但大部分是安总熟识,已经挨个进行调查,工作人员一共5人,还有政界精英3人,司仪1人,这几个也是嫌疑最大的。”,


“我要的不是这些。”,王子异拉开身前柜子,从里面掏出现场分布图铺在桌上,拿起记号笔在上面游走,直到一处后停下。“应该是在这里,再去调取下这附近摄像头录像。”,林彦俊视线落在他比划着的地方,那也是他们这组人主要盯着的。他点点头正准备出去继续工作,没等开口倒先被王子异抢了去。


“林署长怎么也得做到公私分明,别一天天只是谈情说爱,正事都顾不上了。”,


林彦俊猛地抬头,他为了走警察这条路,几年来一直和家里抗衡。违背父亲希冀,二十岁时进入警校年龄已经太大,很多训练吃尽了苦头但他就是咬牙不放弃。腿上绑着十几斤沙包在泥地里跑着,走着,最后甚至爬着,阳光下汗水总是能把衣服洗透。跑步跑到腿哆嗦回到满是冰块的床直接躺下冰敷。


这么多年一点点靠着功绩直升,而王子异轻飘飘一句话,丢的不止是自己的脸,还有他带的整个分组同事。他步步紧逼总是将自己和尤长靖的事情扯进来,也不知是何居心。林彦俊眼睛直视面前人毫不退缩。


“王Sir,公是公私是私,这几天二队为了这案子吃在警局睡在警局,你都看在眼里。这种话让外人听去,倒是都觉得您是非不分了。”,他话里仍是正气凛然,语调也未有怒气只是平述,即使面前的人甚至掌握自己以后的前途命运,但忍气吞声委曲求全,他林彦俊从来都学不来。


王子异挑眉看向面前这个男人,心里暗觉有趣的很,若不是因为尤长靖,他还不知道警局里藏着这么个好苗子。就是锐气多了点,还得多磨磨。他坐直了身子,伸手把发布图慢慢卷好。“再给你三天时间。”


林彦俊点点头,接过他递来的东西。“没什么事,那我就先出去了。”,在他身后的王子异,只见这人走到门口时突然顿步。林彦俊回头粲然笑道。


“王Sir刚刚说错了,我这几天忙得连他面都见不到。等这案子结了,要是王Sir不怕看到什么叫真正的谈情说爱,欢迎您去我家做客。我亲自下厨招待。”


​尤长靖在客厅沙发上睡了一觉,睁开眼晕乎乎盯着腕表,已经凌晨一点那人还没回来。他掀开身上披着的外套,也正是因为衣服主人是林彦俊,刚刚这一觉才睡的香甜。伸了个懒腰他刚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准备寻点东西吃,就听到门锁开动的声音。手里的蛋糕还没来得及放下,他就从厨房探出头,抬眼望去是想见的人。


“怎么没和我说你过来?”,他脱去警服挂在衣架上,换好拖鞋朝尤长靖走来。先是他手里的蛋糕入了眼,“饿了?别吃这个了。我给你煮面。”,


他一边挽着袖子,抬腿走进厨房,尤长靖像是小尾巴一般紧跟在他身后。好像很多天没见了。明明六年都忍过去了,现在一分一秒都难挨。


林彦俊打开火往锅里先添着水,被尤长靖搂住后,低头看向那人环在腰上收紧的双手。他偏头亲亲尤长靖脸蛋笑着道。“想我了吧——”


“想了,也心疼你。”,尤长靖主动蹭在那人唇上,脸上很轻很痒,又不愿松开。他看向林彦俊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心顿时像被人攥紧一般疼的要命。


“王子异这家伙不知道分给你多少活,他怎么就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喝咖啡呢?”,尤长靖撅起嘴巴控诉,林彦俊一边听着,一边回过身看着水开后把挂面下进去,盯看着不停翻搅。


“警局工作都是苦差事,你没看到他忙起来的时候,三餐都顾不上吃。这些年他越过越养生,上次还在局里推荐一个药叫什么来着——”,林彦俊又打了个鸡蛋下进锅里,想起来后侧头看着尤长靖语气兴冲冲道。“对!叫忘不了!”


尤长靖也被他逗笑,松开手他回身从柜里掏出碗筷。等林彦俊关掉火,看着那人一点点把面条挑进去。


“要不,你别做什么警察,就在家里待着,我赚钱养你。”


“那就是尤总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尤长靖正要点头,看着林彦俊眼里的危险信号又把话吞回去。


林彦俊端起面条又俯上前亲在尤长靖唇上,过后唇瓣顺着他脸颊蹭到耳上,林彦俊紧贴在他耳畔,哑声惑道。“先去吃饭。等你吃饱了,喂我。”




4


枪击案的凶手被抓到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竟然是在老总手下做了十五年的司机。他儿子在杰安做了市场部的经理,前段出了事司机替他和老总求情,老总竟没通融,让他儿子丢了饭碗就此结仇。事情告一段落,林彦俊在家休息了几天,这天才醒,见到尤长靖已经收拾妥当从浴室出来,林彦俊打个哈欠,伸手揉了一把鸡窝头疑惑道:“今天不是周末么,怎么这么早,你公司有事?”


尤长靖几步走到床边,握住林彦俊手臂晃晃。“小猪小猪起床辣——”,林彦俊任他晃着,点点自己嘴巴,尤长靖立马明白过来,松开他后俯身亲上去一口。


“快起来,今天有礼物送你。”


尤长靖起来后把窗帘拉开,刺眼的光线入室,林彦俊抬起手臂挡了挡,本还打算睡一会的目的也泡汤。洗漱过后他从衣柜里本要拿起一件休闲外套,尤长靖倚在衣柜前,伸手握在他手腕上,替他选好一件深蓝色西装递过来。


“怎么要穿的这么正式——”,林彦俊小声嘟囔,可也乖乖的把衣服套好。


“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当然记得,在一起一个月纪念日。”,林彦俊捏了一把他不满的小脸,这家伙真以为只有他准备礼物了么?


二人收拾妥当后下楼,尤长靖开车带他又来到贝莱街。还没等到地方,离得老远林彦俊就看到红彤彤的牌匾,名字和那家火锅店丝毫不差。


“这家不是——”,林彦俊扭过头等着尤长靖的解释。


“知道它倒闭我就联系了之前的老板,把当时的师傅请来了。工人紧赶慢赶,还好今天能正式开业了。”,林彦俊望向那熟悉的牌匾,心里一阵暖流,尤长靖的声音继续环在耳边。


“可能六年的空白很难填满,但林彦俊,我们还有很多六年。你想找回来的回忆,我都陪你找。”,等尤长靖说完,还没来得及多作感动,就被林彦俊的吻堵住在喉咙里。那人有些霸道又急躁,尤长靖轻轻抚在他背上,结束后尤长靖摸了摸泛红的唇瓣,有点委屈的小声抱怨。“林彦俊你是狼哦!”


“那你是什么,小白兔?”,林彦俊舔了舔下唇,声音虽然沉稳,深邃的眼里含着些其他东西,尤长靖读懂后瞬地脸红,伸手用力推了推他。“下车下车, 今天刚开业,不少朋友要招待的。


​下车后林彦俊理了理西装衣角,随着尤长靖进了火锅店。刚刚在门外,还只觉得相像的只有牌匾,可进来之后才发现每一处都和记忆里的火锅店丝毫不差。正有人过来敬酒,尤长靖回头看他一眼。“你先转一会儿,我过去一下。”,林彦俊点点头随他去忙,自己转到楼上,找到一个单间推开门,他记得就是在这间里,趁着周末放假,他和尤长靖出来吃火锅。那家伙一股脑点了很多菜,还一直晃着林彦俊让他快点下肉。林彦俊靠在门前,正回忆着就被人叫住,他一回头见到是王子异。“王Sir。”,假期时间又瞧见这位魔鬼上司,林彦俊脸色瞬间不太好看。


“刚刚在楼下还笑呵呵的,怎么见了我就这副苦瓜脸。”,王子异晃晃手里的高脚杯喝了一口酒,靠在另一边门上先是看了林彦俊一眼然后慢悠悠道:“这家店大师傅快回四川养老了,硬是让他给请了回来。”,林彦俊听到后笑了笑,“他以前也是这样,想做到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不是。”,王子异突然反驳一句,也不顾林彦俊的疑惑继续开口。“因为对象是你,他才想把什么都做好。”


“国外留学生多乱你也知道,长靖各方面条件好,不少追求他的人都被他拒绝了。我们学校有个学弟,一直追不到,有次趁着在酒吧就给他下了药。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但药量也差点让长靖成瘾。”,林彦俊下意识握紧拳头,想到这样的场景后怕起来。


“后来他自己努力戒掉了,洗冷水澡,实在不行就开始嚼冰块,等他好了后我还问他,怎么这么坚持,毕竟那些在外国也不算什么禁药。你知道他说什么吗?”,指尖陷进手心的肉里,林彦俊仿佛感觉不到疼,听他问着才收回神,可王子异也没等他的答案自顾自继续道。


“他说他喜欢的人是要做警察的,所以他一定要活在阳光下,再去见他时也不能带一丁点黑暗的东西。”,王子异说完后,空着的手抬起拍拍他肩膀后便离开。留在原地的林彦俊,愣了一会神才向前走去,他从楼上看台向下望着,正在人群中举杯交谈的尤长靖,像阳光下的天使一般美好。仿佛感觉到有人看来,尤长靖举起酒杯朝他的方向示意。


而这个天使,为了来到他身边受尽苦难。


火锅店的客人差不多招待完后,尤长靖像个出游的小学生,坐在副驾期待着林彦俊带他去任何地方。到了目的地后林彦俊先是到后备箱取了个大袋子,然后拉着尤长靖的手,进了他们的高中学校。


“诶?保安怎么都不拦你。”,尤长靖好奇的躲在他身后小声问着。林彦俊握他的手施力,“我总是来,他都眼熟了。”


正是上课时候,只有三两同学不时经过,远处的教学楼有翻新重盖,但操场前的国旗台,依旧鲜红耀眼。


林彦俊带他穿过走廊来到一楼男厕,尤长靖不禁翻个白眼不满道。“喂林彦俊,你也太浪漫了吧——”,林彦俊拉开一个隔间,把他推进去后从拎着的兜子里掏出东西。尤长靖低头一看,是他们的校服。


“这个我记得都找不到了,你——”


“我找人重新做的,是你的尺码。现在学校穿的不是我们那时候那件了。”,尤长靖把衣服接过,抚摸过上面的名牌。篮球场打球时的林彦俊,在食堂里把餐盘里的肉分给他,他犯胃病背着他从教室跑到医务室的林彦俊,一一浮现在他面前。


两人把校服换好后绕着校园走走,正碰到一个学生经过,林彦俊递过去手机。“同学,能帮我们拍个照吗?”


男生接过手机,相机定格,他们两人相同的姿势,一时恍惚,仿佛是年少模样。


林彦俊道过谢后和尤长靖又来到操场,看向红胶跑道不禁低低笑着。


“你还记得吗?有阵子你胖了不少,大半夜拉我出来陪你跑步。”,他把手伸过去摸在那人肚子上。“现在倒是瘦了,摸起来没那时候舒服。”


二人敛了校服尾摆一同坐在看台座位上,望向下面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


“谢谢你,愿意走到我身边。”,尤长靖望向那深邃眼底回道,“也谢谢你。愿意等我回来。”



落日余晖,有很多秘密。最大的秘密是,男孩校服下藏着他与身边人紧紧相扣的手。




End.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