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长得俊】羁绊(连载)

DAYdreamer.柚子:

Chapter 11

      一夜无梦,当尤长靖再睁开眼时,发现林彦俊正伏在床边浅睡,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已十指紧扣。

      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尤长靖竟有一些痴迷。他转过头,专注地凝视着林彦俊,目光渐渐地深邃起来。

      这个男人睡着的样子依然让人着迷,这样一张英俊的脸,也难怪有不少男女为之心动。

      据他所知,林彦俊在娱乐圈很受欢迎,以前也跟大牌传出过绯闻,但听裴助理说,彦俊在私生活方面很检点,而绯闻,终究也只是绯闻。

      林彦俊似乎睡得并不安稳,眉头微颦着,仿佛心事重重的样子,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究竟是怎么了,竟然就那么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想要去抚平那人的眉心。

      结果指尖刚碰到,林彦俊就醒了过来,甚至尤长靖还没来得及收回手。那一刻,两人视线撞在一块儿,尤长靖的手仍停在半空,进退不是,那情景委实叫人尴尬。

      林彦俊也是愣了愣,继而又发觉他俩交握在一起的那只手,尤长靖正要将手抽回去,却反被更紧地握住了。

      尤长靖无奈,一只手攥紧了被褥,轻轻地唤了声,“老师。”

      林彦俊紧盯着他,大概是因为昨晚没睡好的缘故,这会儿他眼底还浮着一抹淡淡的倦意。沉默片刻,他终于开口,“尤长靖,我……”可话才起了个头,他忽又将语锋一转,“既然醒了,那就起床吧,我给你去弄早点。”

      “老师!”尤长靖支起半身,在林彦俊身后叫道。

      那人停下脚步,但并没有回过身。其实林彦俊清楚自己想要说什么,可有些话,终究还是说不出口。

      尤长靖望着林彦俊的背影,感觉自己的手心渐渐冷却,他与彦俊不同,对尤长靖而已,心里有太多的不确定,但至少他能做到比他老师要主动一些。

      “老师,你会喜欢男人吗?”很直白的问句,打破了沉寂,却也将气氛打回了沉寂。

      林彦俊转过身,对上尤长靖的眼,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尤长靖也不催他,只安静地等着,像是坚信今天一定能得到答案。

      时间一点点流逝,只听见耳边秒针滴答滴答走过的声响,尤长靖觉得那段时间漫长得如同跨过了整个世纪,林彦俊也有同感。

      但他想,错过了今天,可能自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和勇气。

      尤长靖记得那一天,林彦俊的表情太认真,如同一个烙印,深深地刻在了心里。林彦俊的话语坚定地落在耳畔,温暖如身后的晨曦。

      他说:“虽然没有跟人提起过,但我也并无刻意想要隐瞒自己是同志的事。”

      林彦俊这话里所包含的信息量太大,让尤长靖一下子消化不了,又怔愣地问道:“你的意思是……”

      林彦俊扬起唇,笑容中带着几分宠溺,“我的意思是——尤长靖,我喜欢你。”

      ……

      早晨,林彦俊在厨房做早点,尤长靖在卫生间洗漱更衣,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才走出房间,恰好那时候早饭也已准备好了。

      林彦俊并不是个擅长厨艺的人,他所能做的,无非是把冷冻柜里的速食品拿出来放微波炉里转一转,顶多就再煎个荷包蛋外加一杯牛奶补充些营养。

      餐桌上林彦俊一声不吭,只自顾自地闷头吃早点,反倒是尤长靖显得极其别扭,憋了半天总算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老师待会儿还要去上班吗?”

      林彦俊抬起头,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当然。”

      尤长靖接着又说:“可是老师昨晚都没好好睡。”伴着他这话,林彦俊忽然笑了,“那也没办法,总得上班不是?何况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推新的事到现在都还没个进展,最近这三个月能不请假最好别请,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关心。”

      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微红着脸低下头,小声地答了句,“嗯。”要说关心,其实林彦俊对他的关心要远胜于他这个当徒弟的,这一点尤长靖心里一直是明白的。他知道,林彦俊对他的好绝不只是因为对他动了心,而是打心底而发的一种善意,就像是师父和徒弟,无亲无故,却愿意倾尽所有。

      思及至此,他又想起之前在卧室里林彦俊对他的表白,尤长靖也看得出,他老师原是个要面子的人,怕也是从没干过表白这种事,刚说完那句“喜欢”,就害羞得跟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似的逃开,他还没回答到底接不接受。

      似乎对林彦俊来说,只要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就已足够,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

      林彦俊又哪里知道尤长靖这会儿在想什么,他是看时间不早了,便起身打算上楼去整理过会儿要带去公司的资料。可才走到楼梯口,忽闻尤长靖在后边叫他,他回头看过去,不解地歪了歪头,“怎么?”

      尤长靖端端正正地站在餐桌前,抬头望向林彦俊的方向,“老师不关心我的回答吗?”

      “呃?”林彦俊先是一愣,随即立马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竟又有点不知所措。过了半晌才问道:“那么,你……愿意吗?”

      尤长靖抿着唇,心里也有些许的紧张,说来也奇怪,想他在圈子里也混了好些年,这会儿面对林彦俊,却还会像个初恋的少年一样青涩。

      他低下头,声音很轻,却字字清晰,“我……我想说,我喜欢男人,而你如果也是喜欢男人的,我们又正好住在一起……或许…我们可以……试试看……”他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气势也全然不见,反倒变得像只小乖猫。

      林彦俊站在楼梯半腰处,一只手搭着扶手,目光很温柔,就好像冬日里的一缕暖光。只见他朝尤长靖招了招手,柔声唤道:“尤长靖,你过来。”

      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糊里糊涂地就说了刚才那一番话,他很明白,自己的这一席话足以将他与林彦俊的关系彻底颠覆,但莫名的,却一点都不后悔。

      此刻林彦俊就站在他面前,尤长靖矮他一台阶,只到其肩膀的位置。他的心扑通扑通乱跳,是紧张,当然,也有些其他的情愫。

      林彦俊伸出手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发,继而指尖顺着柔顺的发丝滑到脸庞,就那样轻抚着面前这张漂亮的脸蛋,像是在抚摸一件珍宝。

      尤长靖并未反抗,任由林彦俊如此触碰,半晌之余才提醒道:“老师,上班要迟到了。”

      林彦俊笑笑,将手收回来,“以后没人的时候别叫老师了,叫我彦俊吧。”他捧起尤长靖的脸蛋,在其额头落下一个吻,而后轻声诉说:“我喜欢听你喊我的名字。

————————————————

      早上九点零五分,林彦俊姗姗来迟,最后一个走进会议室。每周二早上九点都有公司例会,所以一般来说,周二他都会早点到公司做准备,只不过今早的情况略微有些特殊。

      他到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开始讲话了,林彦俊象征性地朝他点点头,在挨着蔡少爷的那个空位上坐下来。

      蔡徐坤瞄了他一眼,眼神里多多少少有些责怪,林彦俊压根没理会,只自顾自地翻开手头的资料,对旁人向他投来的目光视若无睹

      那一刻他在想,也许在别人眼中,他就像个不守规矩的坏学生。

      这天的会议开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蔡徐坤宣布散会,那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人渐渐散去,蔡徐坤却还没有走,而林彦俊正在整理着手里的一叠资料,并没有注意到身旁的那个男人。

      直到会议室里只剩他俩,蔡徐坤才突然出声问道:“你今早干嘛去了?”

      “嗯?”林彦俊怔愣着抬起头,目光只在蔡徐坤脸上一扫而过,而后又低头继续干自己的活儿,“陪徒弟吃早点,所以出门晚了。”

      “哦?”蔡徐坤的声线略微往上一扬,刻意拖长的尾音带着一抹深意,“看来你跟你的小徒弟相处得不错嘛!”

      “还行吧。”林彦俊仍在却还会卖力地工作,手里握着钢笔不停地在某张纸上圈圈画画,看样子像是在做备注,完了才抬眸看向蔡徐坤,“怎么,蔡少爷什么时候开始对我的私生活那么感兴趣了?”

      蔡徐坤单手撑着脑袋,姿态极其慵懒,“一直很感兴趣,只可惜你从来不跟我说。”说话间,他看了眼墙上的钟,见时间不早,则又向彦俊发出邀请,“一块儿吃午饭吗?”

      林彦俊把所有的文件统统塞进一个文件袋中,扎上绳扣,“那要看是不是你请客了。”

      蔡徐坤旋即笑起来,“哪次不是我请的?”说着,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会议室,“中午想吃什么?你说了算吧。”

      林彦俊跟在蔡徐坤后头一块儿走进电梯,继而斜睨他一眼,眼梢轻佻地抬了抬,“就不怕我吃穷你?”

      “就你那点胃口,再怎么吃都吃不穷我吧?”蔡徐坤微笑,言辞间流露着几许得意。

      “是吗?”林彦俊抬头望着电梯上滚动着的楼层数字,双眼微微眯起来,就像只狐狸。电梯最终停在26楼,伴着“叮”的一声,林彦俊先行一步走出去,“随我挑的话,就附近那家酒窖餐厅吧,82年的拉菲先给我来两瓶。”

      但凡是懂酒之人都知道,82年是波尔多的“世纪靓年”,那年产的红酒全是价格不菲。

      “不带点酒的啊!”蔡徐坤追出去,似乎对林彦俊这种不厚道的作为很有意见,“彦俊,不就吃顿午饭嘛,你点什么红酒呀?”

      林彦俊冷冷一笑,“你又没说不准点红酒。”

      蔡徐坤被他一句话顶得哑口无言,好一会儿才又出声,“好吧,我是没说不能点红酒,不过你胃不好,还是别喝酒了。”

      “我点了又未必要喝,我就是点着高兴,反正也不是我买单是吧?”林彦俊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将手里的资料丢在桌上,随后转身望向蔡徐坤,笑着开口,“难得蔡大少肯请我吃饭,我要是点得太少,不就是不给你面子吗?”

      “哪里?我们俩还计较这些做什么?”蔡徐坤甩甩手,莫名地一阵心虚。

      林彦俊始终笑得很阴险,他虚靠在桌子边缘,两只手抱在胸前,“你是蔡家大少爷嘛,这点面子我总要给你的。”

      蔡徐坤心知林彦俊是有心要他破这笔财,也就不再多说什么,适时林彦俊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蔡徐坤耸耸肩道:“等我回去放完资料。”

      林彦俊撇撇嘴,“那我先去趟WC。”言下,他已顾自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在途经蔡徐坤身旁时,他听见那人低声问他,“这脾气是要闹到什么时候?”

      林彦俊说:“没空跟你闹脾气,只是想告诉你,别太相信肉眼所看到的,我胃口虽小,但要吃穷你,绰绰有余。”他向前迈了两步,而后又停下,背对着蔡少爷再度启口,“你要是再没点行动,只怕要坐吃山空了。”

      “就凭你吗?那你也太小瞧我和奇点了。”背后的那个声音忽然压低了几分,无形中给人带来一份压力。

      林彦俊却不以为然,只又迈开脚步往前走去,“那么我,拭目以待。”

      ……

      午饭过后,林彦俊捧着两瓶红酒回到办公室,蔡徐坤倚在门边,幽幽地问他,“下个月的那场晚宴,你打算去吗?”

      林彦俊的动作猛然一滞,尔后又若无其事地将红酒摆入酒柜,“你不是说要我去吗?”

      蔡徐坤没有立即答话,而是沉默了片刻才接着开口,“之前确实是如此,但现在……我知道你的处境比较尴尬,所以你如果不想去的话,可以不去。”

      林彦俊回过身来,淡漠地望着蔡徐坤,他的眸光太冷,甚至透着一丝绝望,就是那样的眼神,写满了受伤,叫人忍不住心碎。

      “为什么不去呢?出席名单不是一早就订好了的吗?”

      “的确,但你也知道,到时候会出席宴会的不止你我,还有萧毓。”蔡徐坤直起身,慢慢向林彦俊走近,“彦俊,其实不必勉强,算了吧,还是别去了,免得见了面尴尬。”

      话音未落,林彦俊却突然暴躁地扬声质问,“我用得着躲吗?呵!我又没做错什么,应该害怕躲着不敢露面的人不是我,是他萧毓!”

      察觉到林彦俊的情绪有点失控,蔡徐坤连忙伸手按住他双肩,“彦俊,冷静些。”

      林彦俊努力平复了情绪,深吸一口气,“别说了,你也回去吧,我一个人静会儿就好。”他略微有些疲倦,缓慢地走到沙发前,将自己重重地摔在软软的垫子上。

      他闭起双眼,假寐了许久,直到感觉周围彻底安静了,才缓缓睁开眼,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孤零零地抱着双腿坐在沙发上,仿佛世界也只剩他一个人。

      而就在他被这种孤寂感所包围的时候,茶几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林彦俊拿过手机,见是一条新短信,发件人是蔡徐坤,内容却莫名的煽情:“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扛,别忘了还有我陪在你身旁。”

      林彦俊将手机甩在一边,嘴里嘟哝着,“自作多情的家伙,谁需要你陪啊。”

      可没过多久,又有一条短信进来,依然是蔡徐坤发来的:“哎呀,我居然给忘了,你刚收了个小徒弟,就算我不在你身旁,你还有尤长靖呢,所以彦俊,你不是孤单一人,从来都不是。”

      林彦俊握着手机,迅速回了这样一句,“你好啰嗦,赶紧干你的活儿去吧!”

      很快对方又回过来消息,“我这不是看你心情不好,所以才利用工作时间来开导你,你知道的,我一直是个好老板。”

      蔡徐坤没等到林彦俊的回复,却也并不是很在意,在他的记忆中,彦俊经常不回他消息,所以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好好工作吧。”他又发去一条短信,然后将手机放在一旁开始埋头处理文件。

      当林彦俊看到蔡徐坤那条短信的时候,刚好在为如今的局势一筹莫展,三个月要捧红尤长靖,到底应该从哪里出发?电影和电视剧的主角肯定不可能,三个月都未必能杀青一部剧,那就只能是配角或者MV、话剧、舞台剧之类的,可后两样的关注度并不高,要让一个话剧演员一炮而红的可能性太小太小。

      正想着,他又瞄了眼时钟,这会儿是下午两点半,刚好尤长靖在培训。说起来,他好像还没去看过自己这小徒弟的上课情况,倒不如趁着今天有空,就去探探班。

      那时林彦俊并没想到,这日的探班,会让他有那么大的收获。



TBC



梦:什么时候不是“试试在一起”而是“真的在一起”了,这文也就差不多该完结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