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爱喝橘子汽水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上)

吃春卷吗:

    


性格很软有点可爱的乖乖好学生 X 高冷帅气酷酷的全才转校生


是两个学霸谈恋爱的故事 (比较甜?)


一直很喜欢校园文,尝试一下,可能有点慢热,春卷会努力好好写的!!


=========================εε====


  (上)


  “想和你重新认识一次,从你叫什么名字说起。”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九月,正是少年人读书奋进的好时节。又是一个新学期,廊坊中学的学生们结束了愉快的暑假纷纷回到班级里重拾课本开始了他们向大学努力迈进的学习之旅。


  


  新学期一大波高一年级的新生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期待也步入了校园,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女生欣喜又好奇的聊着不知从哪里听说的校园传闻。


  


  


  “听说廊坊学校特别看重成绩!学校重点看护的就是A班的学霸,再就是F班的那群小恶魔了,我们C班成绩平庸也没啥特长,老师管的肯定不严。”


  “我也没那么高目标,上个一本大学就行,听你这么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天天追剧玩游戏看帅哥了哈哈哈…”


  “说起帅哥,你们知道蔡徐坤么!大名鼎鼎的廊坊校草啊,去年全国高校联合篮球赛我坐在观众席那边,远远看到蔡学长,真的超帅的!”


  “我觉得尤长靖学长更帅,他可是校园高手榜第一名!笑起来好亲切好温暖,认真的男孩超有吸引力,是我的菜!”


  “你们太夸张了吧!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多了去了,我觉得我旁边这个男生就很帅啊!”


  女生还在眉飞色舞,声音却不由自主放小了很多,生怕被旁边人听了进去。


  “哪里哪里?我看看……”


  


  


  身边和她们一起来报道的男生,高高瘦瘦,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简简单单的白色球鞋,黑体恤,脖子上挂着一条银色项链,在阳光下微微闪烁,单边肩膀背着书包,另一条包带就随着他稳健的步伐垂在身侧轻轻摇晃,戴着一顶帅气的棒球帽,细碎刘海间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眉峰有些凌厉,眼神透着一丝不可接近般的冷傲。


  


  


  林彦俊还在听她们讲话,却不知已经成为了这几个含春女孩们八卦的焦点。


 


  


  


  林彦俊知道,廊坊学校的分班制度是按照学生成绩由好到坏来分,A班是学校里成绩最优异的班级,也是老师们重点培养的对象,冲上985、211基本全指望着A班的学生。


  高三A班有一个风云人物蔡徐坤,篮球队队长,成绩也没落下,和高二A班品学兼优的班长尤长靖一直是校园高手榜上最有名的人。


  是的,廊坊中学有一个榜单,这原本是八卦好事的同学私下里在论坛上组起来的民间榜单,原本都是一些校园恶霸们在榜上争奇斗艳,后来不知被哪位老师知晓后,觉得必须加以利用,于是整改成了真正的高手排行榜。蔡徐坤是体育健将,他的球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很多比赛,赢得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荣誉,成绩虽不是最优秀但在年级里也很拔尖,位居高手榜第二。而尤长靖,是当之无愧的学霸,每一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名,并且每次都能甩第二名至少五十分,好像世界上就没有他不会的难题,拿过的竞赛证书也堆成了小山,位居高手榜第一。


  


  高手榜第一么?听完几个女孩热闹的聊天后,林彦俊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几个女生看到冷面帅哥仿佛有一瞬间在笑,更加激动兴奋,甚至还有些脸红。


  


  林彦俊领了学生手册和校服后,径直走向了走廊最末端高二年级的A班教室,同行的女孩子们原本以为这位高冷帅哥是和她们一样的高一新生,却原来是二年级的转校生,都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要知道廊坊中学极少接收转校生,尤其是他还直接转到A班,如果不是十二万分的优秀,那就一定是有着不一般的家世背景。


  


  


  “叮——”


  


  上课铃声响了,班主任张老师满面春风的走进教室,向同学们宣布了一个消息。


  “本学期,我们班将迎来一个新同学,新同学以后都和大家一起上课,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和谐共处。”


  


  “好!”有热心的同学在下面鼓掌应和。


  


  张老师满意的露出微笑,偏头又朝着尤长靖的位置点头说道:


  “尤长靖,你多照顾一下新同学,待会带新同学去领一下课本和…”


  


  


  话音未落,尤长靖还来不及点头,林彦俊便提着书包从窗边经过,青色的校服被单手拎着反披在背后,走路带风一般。尤长靖就坐在窗边,他感觉有一瞬间头顶的光线变得黯淡,林彦俊的衣角拂过窗沿,淡淡的橘子汽水的味道从半开的窗户外缓缓飘进来。


  


  仿佛阳光都聚集在门口的少年人身上,尤长靖觉得他那副银项链像白昼里的星芒一般晃眼睛。


  


  


  教室里一瞬间爆发出女孩子们的惊叹,有人窃窃私语,有人按捺不住的欢呼,尤长靖只浅浅看了他一眼,便又埋首继续算上节课遗留的几何题。这道题有一些难度,尤长靖之前的方法虽然可以证明成立,但辅助线过于繁琐,他在考虑有没有更加简单的思路破题。即使尤长靖思考得十分认真且投入,也无法忽视头顶那一道强烈的目光,他知道他正在被这位刚进教室的“新同学”盯着看。


  


  尤长靖略微有些疑惑,他抬头对新同学绽放出一个超级富有亲和力的微笑,新同学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和煦笑容怔住了神,原本冷冰冰的脸上表情更加木然,只眼神仿佛更加深沉。


  目光对视的时候,尤长靖才看清楚这个男生优越的长相,并且快速在脑海里过滤一遍确定了自己没见过这个人,于是便又埋首做题。


  


  “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感觉得出来,这个新同学讲话的时候目光并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仿佛这几个字就是说给他听的。


  


  


  林彦俊……真的不认识啊。


  但又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尤长靖轻轻握着笔,笔尖稍稍停顿了两秒。


  林彦俊的自我介绍很简短,冷冷的说完名字以后便径直走向尤长靖,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尤长靖觉得那股橘子汽水的味道更浓了。


  他侧过脑袋对林彦俊友好的笑了笑,“你好,我叫尤长靖,以后有需要帮助就和我说哦~”


  林彦俊依旧定定的看着尤长靖,久到尤长靖以为等不到他的回应了,林彦俊才从唇间冒出一个字。


  


  “好。”


 


  说完林彦俊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橘子味美年达,不容尤长靖拒绝一般放到尤长靖的课桌上。


  尤长靖诧异了两秒,笑着接收了新同桌的好意。


  “我以前也很喜欢喝汽水,但我是发胖体质,碳酸饮料喝多了不行。”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好像皱了皱眉头,但没有说话。接着尤长靖又向他说起了找教务处老师领课本的相关事宜,介绍了几个班干部的名字,还热情的提出放学以后带林彦俊一起逛校园的邀请。


  尤长靖自认自己的笑容和往常一般十分标准,八颗牙齿露出来,弯弯的眼角和眉梢,眼睛里也透露十足的真诚,怎么林彦俊完全不为所动,惜字如金,除了一直盯着他,任何多余的表情都没有。


  


  哦,新同学是面瘫啊。


  


  尤长靖收回了温暖的目光,这么冷漠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无所谓了,别在班上惹麻烦就行。


  林彦俊看了一会尤长靖正在做的习题,就在尤长靖放下笔,将练习册收起来放进抽屉里准备下节课间再继续想的时候,林彦俊忽然说了一句:“连接E、H。”


  尤长靖一愣,脑子里有什么东西一闪,明白过来他是在说刚才那道几何题。于是又从抽屉里拿出练习册,翻开那一页,照林彦俊说的试了试,果然用比之前简单一倍的方法证明出了结果。


  尤长靖心下十分雀跃,他对林彦俊有了新的看法。


  他冲林彦俊感激的笑笑,林彦俊轻轻挑了挑眉。


  


  


  嗯,是个头脑很不错的面瘫。


  


  这节原本是物理课,因为转校生来班里的事情已经耽搁了十分钟,物理老师在台上绘声绘色的讲着,林彦俊没有课本,尤长靖便肩负身为班长积极帮助同学的义务,把自己的课本拿出来借给他。


  “给,你看我的吧”


  林彦俊瞟了一眼,将课本又推回尤长靖的课桌。


  “我不需要。”


  这次尤长靖的眉头按捺不住的跳了跳,对于身边这个拒绝接受课本的男生他一脸无奈。


  


  啧,是头脑很好但性格很傲慢的面瘫。


  


  既然新同学如此不好相处那就最好不要有什么很深的交集,尤长靖这样想着。


  但他现在还不知道,他的高中生活因为林彦俊的到来正向着一条全新的轨道驶去。


 


   


  对很多人来说在学校的时间总是格外难熬,但对于像尤长靖这样的学霸而言,学习的时光过的比假期里的闲暇时间还要快,记笔记、做题,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是的,尤长靖除了一日三餐就是在课本和习题里度过,偶尔会去图书馆泡上一个中午消磨时间,上课、做题、看书好像就是尤长靖高中生活的全部了,但自从林彦俊来了以后,他又多了一件事情要在意——帮上课睡觉的林彦俊打掩护。


  林彦俊总是那样,在层层摞起的课本后面埋头熟睡,棒球帽在脑袋上随意扣着,老师如果从讲台上走下来,尤长靖就得把林彦俊推醒,防止被渐渐走近的老师发现。


  


  尤长靖很苦恼,原本打掩护这个事他完全不需要帮忙,林彦俊会不会被老师抓住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想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林彦俊为他解决了一个数学难题,尤长靖又觉得身为同桌如果不帮帮忙实在不太厚道,于是便十分自觉的接下了这个任务。他只是有些诧异,新同学居然才第一天上课就开始打瞌睡,并且完全没有要好好听课的意思。


  


  当尤长靖第一次开始充当“中国好同桌”这个角色的时候,他忍不住感慨,要把睡觉的林彦俊叫醒真的很不容易!林彦俊看上去睡的格外熟,也许他也没料到尤长靖会叫他。


  


  尤长靖细声细语的喊了一声旁边人的名字,林彦俊后脑勺对着他,毫无反应。


  


  尤长靖轻轻推了推旁边人的胳膊,林彦俊无动于衷。


  


  在尤长靖第三次拿笔帽戳林彦俊握成小拳拳的手指后,林彦俊动了动手指,终于扭过脑袋面朝着尤长靖。


  


  尤长靖嘘了一口气,终于醒了!


  


  谁知林彦俊只是换了个方向,依旧闭着眼睛,继续酣睡。


  


  尤长靖看着他那张无比安心的睡颜,突然知道了无可奈何是什么滋味,这可比做几何题有难度多了。他有点想放弃,扶着额闭了闭眼,不知所措,他没注意林彦俊紧闭的眼皮此时微微颤了颤。


  


  眼看老师马上就要转到他们身边了,尤长靖深呼吸了一口,伸手猛掐了一下林彦俊的大腿,棒球帽一个抖动,林彦俊快速的直起身版,尤长靖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对上林彦俊看过来的眼神,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一上午过去,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林彦俊一直冷漠又没有温度的眼睛里绽放出这种不一样的神采,有惊疑、有探究、有没睡醒的朦胧,还有被林彦俊刻意隐藏着的欣喜。


  


  慢慢的,给上课睡觉的林同学打掩护的工作变成了尤长靖的家常便饭,他已经摸清楚了叫醒林彦俊的最佳方法,喊他名字什么的根本没有用,抓他手腕、捏他腰上的肉、或者掐他大腿一定奏效。


  使用不同的方法林彦俊醒过来以后的情绪也不一样。比如上上节课尤长靖挠他手腕,林彦俊醒过来以后会对着自己那被尤长靖的指甲划过的手腕发呆一小会再渐渐恢复清明;


  再比如这节课,尤长靖尝试了新方法,当尤长靖在熟睡的林彦俊的那双小白鞋上踏踏实实印上自己的脚印时,林彦俊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腾”的一下就坐了起来,尤长靖真实的感受到林彦俊炸开的头发,所幸林彦俊虽然眉头紧锁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却没有冲尤长靖发火,只下课以后拿了整整一包餐巾纸仔仔细细的把小白鞋擦得干干净净。


  尤长靖心里有些愧疚,他不知道林彦俊会如此爱惜小白鞋,他只是想把林彦俊叫醒。后来他就再也没有用过这个烂招,转而探索其他的方法了。


  


  林彦俊在尤长靖眼里算是一个非常不热爱学习的“学渣”,他开始怀疑之前林彦俊一下子想出辅助线也许只是个巧合,据他一周的观察,林彦俊根本就是一个极其不好学的人,即使有天资,但一定和学霸沾不上边,他只见过认真踏实又勤奋的学霸,即使是爱玩又热爱运动的蔡徐坤一回到课桌前也会埋首于书本,哪有像林彦俊这样身在A班,上课不停的睡觉,醒过来以后又总是一手撑着半边脸一眨不眨的盯着窗外出神。尤长靖有几次顺着他的视线往外望过,窗外除了电线杆上时不时会停几只麻雀别的什么都没有,他搞不明白林彦俊究竟在看些什么。


  


  尤长靖有一次课间的时候问过林彦俊自己心里的疑惑。


  


  “林彦俊,你上课老睡觉,课肯定就听不懂,作业都怎么写的啊?”


  


  “直接写。”林彦俊甩了甩额前的刘海,非常坚定的回答他。


  


  哎,那肯定是瞎写了。尤长靖心里叹气。


  “你老盯着窗外看,是在看什么呀?”


  林彦俊迟疑了一秒,回答道,“看风景。”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是在敷衍他,不过别人不想说,他也不好追问。他觉得自己身为班长兼中国好同桌,应该善意的提醒一下他。


  


  “我总觉得你心思不在学习上。”


  


  林彦俊听后,又用那种直勾勾的眼神盯着尤长靖,“嗯,你说的对。”


  


  尤长靖以为林彦俊听懂了他的提醒,决定改过自新好好学习,心里很是欣慰,没想到第二天林彦俊依旧对着窗外发呆,桌上的课本一页也没翻。


  


  


  廊坊中学是寄宿学校,每周末同学们可以拿到手机,和家里人打个电话,尤长靖第一周周末就打电话给陆定昊无奈的吐槽过林彦俊的种种行为。陆定昊就是尤长靖的上一任同桌兼室友,因为要去外校做美术集训,所以这学期就不待在廊坊中学了,只等着高三再回来补文化课。陆定昊听完尤长靖的一长串讲述,也有些不可思议,他劝尤长靖没事的时候不要老关注林彦俊的言行举止,他告诉尤长靖,这种人肯定是市里哪个当官的儿子,或者是校长的亲属才被调到A班,马上就要月考了,不能因为这么个奇奇怪怪的人影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尤长靖很听话,乖巧的点了点头。


  


  所以一直到月考前尤长靖和林彦俊都保持着一种不太紧密的关系,林彦俊好像也知道快要考试了上课睡觉的频率减少了许多,两个人除了坐在一起基本没有什么闲杂的交流,林彦俊还是会时不时向窗外望,尤长靖只当没看到,随他去了。


  


  月考成绩单出来的时候,张老师把排名表张贴在教室前门,几乎整个班的人都涌过去找自己的名字,可当所有人发现那位居于小小的A4纸上首行的三个字是林彦俊的时候,教室里齐齐爆发出 出乎意料的惊讶呼声。


  尤长靖从没有去门口看排名的习惯,也没有人会拉着他一起去,大家都默认了尤长靖是第一名,只是第二名的同学会暗自计算着这次又和尤长靖相差多少分,还需要更加努力。


  


  林彦俊正好此时打完篮球从操场回来,外套拉链没拉上,敞开着露出里面湿透的白色短袖,因为热两只裤脚被卷了起来,露出白皙的小腿和脚踝,头发也湿湿的,像是刚用矿泉水淋过一般,刘海上还挂着水珠。


  林彦俊刚一迈进教室,所有人还挤在门前,几乎是簇拥着他,谁也没说话,又不自觉地给他让开一条道。


  尤长靖依旧坐在窗边的位置上,抬眼的时候发现林彦俊也在看他,尤长靖从没有看懂过林彦俊看他的眼神,但他知道现在自己的眼神肯定是懵懵的,像他空空的脑袋一般。


  


  林彦俊朝他走了过来,两个人就那样对视着,距离越来越近,围观的同学们都眼睛睁得大大的,有的好奇尤长靖第一次得第二名会是什么心情,有的惊讶于林彦俊居然是这么厉害的一匹黑马,还有的一脸兴奋的等待着两位高手此时会有怎样的摩擦。这投射过来的一道道逼人的目光最终被林彦俊冷冷回头时那凌厉的眼刀杀的四下逃窜,同学们立即四散开来,做各自的事情去了,大家因为被林彦俊瞪得后背冒汗,之前那份八卦心情一瞬间烟消云散。


  


  尤长靖想笑,原来林彦俊眼神杀伤力这么大,他被看了一个月也没觉得很吓人,看来自己的抵抗功力还挺深。


  


  林彦俊从鼓囊囊的口袋里拿出了一瓶橘子味美年达,拧开瓶盖自顾自喝了几口,喉咙里发出小小的咕噜咕噜下咽声。尤长靖发现他上下滚动的喉结上有一小滴汗珠,将滑落又未滑落,是从额头顺着鼻梁骨滑下来的的,离得近了尤长靖连那条轨迹都看得一清二楚。


  看得太认真了,尤长靖都没发现林彦俊已经停止了喝饮料的动作,转而深深地望着他。林彦俊发现尤长靖还没回过神来,于是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下,尤长靖才眨了眨眼睛,清醒过来。


  “发什么呆?”林彦俊好笑的看他。


 


 “噢,我看你这么湿淋淋的进来有点惊讶,你刚刚干嘛去啦”


  尤长靖是真的没见过林彦俊大汗淋漓的样子,确实有些惊奇。


  “好久没打球,去和你们篮球队队长切磋了一下。”


  “蔡徐坤?他超厉害的。”


  尤长靖提到蔡徐坤不经发出一声赞许,林彦俊却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


  


  “诶诶,你知道吗!我刚刚在楼下听到学妹说,高二一个不认识的帅哥和蔡学长一起打篮球,比学长多进两个个球!”


  “天哪是谁啊,我们学校还有这等高手!”


  后桌两个性格火爆的同学正聊得开怀,声音传入了尤长靖的耳朵。


  尤长靖的迷茫眼神一下子消失了,转而闪闪发光的望着身边正在拿餐巾纸擦汗的少年,眼看着纸要用完了,林彦俊真的太热了,尤长靖感觉他还在冒热气。


  


  “顶级学霸,运动全才,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天才啊…”


  尤长靖小声嘀咕。妈妈说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林彦俊比他整整高八分,他决定以后要和林同学多多请教,虽然他不爱听课,但肯定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只是尤长靖没看到而已。这么想着,他掏出自己怀里的一包餐巾纸递给林彦俊,然后双手托腮眉眼弯弯看着林彦俊,一副示好的模样。


  


  


tbc.

评论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