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潮起无疆2

却杉:

海盗x海军


#强强,奇幻冒险,无虐。


无可上升






前文:


一、斯菲尔德的弥天大雾




二、漩涡吞噬的失落神殿






13




斯菲尔德群岛,巨树之森深处。




明亮炙热的篝火三日不息,鸦青色的狼烟随着粗犷快活的歌声袅袅而上,雄浑的气势似要径直冲破斯菲尔德经年不散的浓雾。




海盗们不屑身着具有束缚感的绫罗绸缎,却随意地手持镶嵌着珍贵宝石的精致酒杯,喝着在海上比金子还要奢侈的醇香烈酒。




几个结实魁梧的大汉肩负起炭烤的指责,将身躯庞大的海兽肉用锋利的刀口细细分割,并毫不吝啬地撒上向来称得上稀缺的调味料。




难以形容的香气随着炙烤飘散开来,引得一道道饱含馋意的目光。




而这盛大又令海盗们雀跃的宴席是为迎接一位特别的客人——




海军总部的最高掌权者之一、最年轻的海军中将,也是海盗团体K.船上未来一年的“伙伴”。




身着简洁便装的青年依旧脊背挺拔笔直如丈量,即使是坐在临时砍断的巨树枝干上,也依然端端正正毫无松散,轻抿着的唇角并无多少喜意。




即便他正是这宴席的主角之一。




年轻的海军中将孤身坐在三五成群的海盗之中,与散漫恣意的海盗们形成鲜明的对比,冷淡而克制的神情更是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与其相对的位置坐着宴席的另一位主角,同样黑发黑眼的男人散发着与易中将截然不同的锋利感。此刻这位声名赫赫的海盗头子懒洋洋地歪歪斜斜靠在巨树光滑的截面上,正爽快地将手中的烈酒一饮而尽。




满溢的烈酒有一丝顺着他线条分明的喉结缓缓流下,清冽的酒香就顺着划过他结实的小麦色的胸膛,而后隐没在半敞的衣领下。




“头儿就是爽快!”海盗们哈哈大笑,口哨声伴着热烈的起哄声乱七八糟的混在一起,叫人头昏脑涨。




易中将神情端正,漂亮的眼尾微微收敛,视线看似漫不经心地落在他前方的空地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年轻的船长锋芒毕露,不知收敛为何物,隐含笑意的眼神意味不明地在中将身上扫过,换来面无表情却暗藏警告的眼神。




“易先生,”——让易烊千玺头痛无比的称呼问题在他的百般抗拒下终于勉强更改为这个相对正常的叫法——“再次欢迎你的加入。”




易烊千玺对此不置可否,第一次端起了面前的酒杯,同样一饮而尽。




他意有所指地道:“希望一年之后,你不会后悔。”




王俊凯微微一笑,轻描淡写的眼神深处藏着不为人知的热烈。




“那是自然。”




两人之间的对视燃着旁人所轻易不得见的火光,其中有多少属于他们的心思相互传递,也不得而知。








14




早早便成为海军总部心头大患的K.自然不会在斯菲尔德停留太久。




年轻的船长野心勃勃,于岛上修整几日之后,便要重新起航。




尽管已将整片塞尔维亚东部海域纳入囊中,王俊凯却显然不会就此止步。易烊千玺不知这位凶名赫赫的船长从何拥有与海军总部媲美的消息网,然而事实证明王俊凯手中正握着一份令无数海盗甚至海军皆是趋之若鹜的藏宝图。






失落的神殿。






易烊千玺虽面上不动声色,然而私下的确暗自惊讶于王俊凯竟真的对他毫不设防。




所有关于藏宝图的消息以及航行线路,都是极为坦荡地当着易烊千玺的面部署给他的部下们,丝毫没有避讳着他的意思。




虽然易烊千玺清楚自己绝不会背叛自己的骄傲,也不屑做那种背后泄密捅刀之人,却没有料到王俊凯会对他的死对头报以完完全全的信任。




莫名的,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怀疑与芥蒂消散了不少,他眼中的审视之色不知不觉已经转变为一丝淡淡的欣赏。他发现自己之前对于王俊凯的认知似乎有些出入与误差,在几天堪称坦诚的接触下,他可以判定王俊凯或许不乏狡诈、但绝不是背信弃义之人。




说实话,这有点颠覆易烊千玺之前对海盗的固有印象。他不自觉地微微蹙眉,对于这个超出掌控的想法改变感到很不自在。




他不喜欢犯错,但也不能允许自己违背原则。所以易烊千玺既然答应王俊凯的条件,这一年之中自然不会在暗地里给王俊凯下绊子。




那有违他做人的原则。




只是亲身接触这些海盗之后,他意外地发现如果不以海军的角度来看,这些人并不像他所受到的教育里所说的那般凶狠残忍、麻木不仁。而易烊千玺从不轻易下定论,在眼见为实之前。




他第一次想要认真地了解一下,这些海盗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又是为什么选择过这样朝不保夕的日子。




易烊千玺的目光有些出神的落在正认真部署的年轻船长身上。




他总觉得,那答案会在他的意料之外。




但似乎又将是理所当然。








15




直到亲眼见到K.所有的船员,易烊千玺才发觉海军总部对这支新生的海盗团体在人数规模上的设想有所出入。




按照海军以往的经验推断,即使K.是近几年才崛起的海盗势力,这支强悍到足以在海上横行无忌的海盗也应该拥有足够庞大的数量,至少要以数千为计。毕竟K.所掌控的范围囊括了整片塞尔维亚东部海域,还数次击败了拥有十几艘精悍船队的大海盗团,理应有着人数上的优势。




然而当王俊凯笑眯眯地向他介绍自己引以为傲的船员时,易烊千玺才发现海军之前所有的设想都大错特错。




除了身为船长的王俊凯、曾经失手落入海军手中的副船长韦恩,以及有过一面之缘的尤金妮亚,剩下的所有陌生面孔不过数百人而已。




其中最为稀缺也尤为重要的技术人员自然是航海士。三名航海士共同研讨确定最为合理的航行线路,避开最为变化多端的陷落区以及棘手的强大海怪,同时预测天气变化来躲过海上最易导致全军覆灭的暴风雨及其他极端天气,并绕开露出獠牙的巨大漩涡以免被吞噬。




除此之外,至关重要的船医数目可观,足有整整二十七位。负责修理的船工、执掌方向的舵手、以及负责各项任务的水手共计九十六人,而扬帆手由四人轮流负责。哨兵与炮手作为中坚力量受命于五位队长,每队四十人。




剩下的便是负责照料生活琐碎的厨师们,以及甲板清洁工等等。




尽管作为大海盗而言人数只能算勉强够用,但在王俊凯极有条理的部署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效率极高,并没有易烊千玺曾经设想中海盗所谓的“秩序混乱”或“乌合之众”。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思索着,暗自记下一些有用的情报。




此次航行只出动五十人,由副船长韦恩自动请缨负责挑选,而动用的仅有一艘船只、也是K.的象征——




海德伦号。




这支由王俊凯打响名号的双桅船通体漆黑,并不起眼,却如同蛰伏在迷雾中的深海巨兽,一旦张开獠牙,便绝不会空落而归。




易烊千玺神色平静地站在甲板上,微微抬头,便看到王俊凯动作干净利索地三两下跳上巨大的桅杆,半躺在半空中的光滑的横杆上,两条修长的双腿垂在空中悠闲地晃着,丝毫不惧怕跌落而下的可能。




年轻的海盗头子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随即发出一声舒服地叹息。




他冲着甲板上正自下而上看着他的易烊千玺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便随意地挥了挥手吩咐道:“起航。”




早已等待着的水手领班兴奋地应下来,扭头粗着脖子吼道:“头儿说起航!”




易烊千玺平静地微微闭眼,随着海德伦号开始扬起船帆,细小的海浪声带着令人心安的节奏唰唰的响起,舒适的恰到好处的海风迎面拂过,留下潮湿又清新的淡淡咸味儿。




他来到K.之后的第一次远航,终于启程。












TBC.







评论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