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烦不胜烦

432天:

我编的。俗套的破镜重圆梗。






01




“那你之后就真的没跟他联系了啊?”




易烊千玺咬着吸管,有点好笑。




“不然呢?分手了还巴巴地跑去倒贴么?”




王源不习惯这样锋芒毕露的青年,愣了几秒才道:“节日也没发祝福?”




“我没有主动发祝福的习惯,忘了?”易烊千玺体贴道:“也对,你年纪大了,记性不比以前。”




主持一哥被呛得没了话,把对方背包上的挂饰扯过来看,对上鼻孔鸡黑乎乎的眼睛。




“你变了,你不爱你的轻松熊了。”




易烊千玺冷笑,梨涡透着几分寒意。




“以前挺喜欢的东西,现在看着都不顺眼了。”




02




王源有所察觉地转过身,西装革履的王俊凯站在那,很温柔地弯起一双桃花眼。




“好久不见。”




“王影帝贵人多忘事,”王源也弯了弯杏眼,清亮的薄荷音在摄影棚里响起。“上月的颁奖典礼我们才同台来着。”




王俊凯俊美的面容上没有流露出半分窘态。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王源打了个冷战,易烊千玺倒是面色如常,挑了挑英气的眉毛。




“那也是想见才隔三秋,不想见的人,一年一次也恶心。”




工作人员心照不宣地保持着沉默,导演做了几个手势,示意三人坐到沙发上。




03




拍了一会,易烊千玺发言了:“有大一点的沙发吗?”




导演还没答话,王俊凯习惯性地接过了话茬。“怎么了,坐得不舒服?”




“太挤了,热得难受。”易烊千玺礼貌地回以微笑。“要不您再坐过去点呗,或者和源儿哥换个位置。”




王俊凯看了他一会,起身和王源换了座位。




易烊千玺为自己的嘴硬付出了代价,在冷气充足穿戴稀少的三十多分钟里,起码打了十个喷嚏。




“我去拿件外套给你。”




王俊凯去拿衣服,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等对方拿回来,客气道:“其实我对花粉过敏,不是冷。”




04




中场休息时,易烊千玺跑去拿助理买来的奶茶,手背忽然被一个人的掌心覆住,回头就是一句“哥们儿你有病啊”。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把暖宝宝拍到他背上,“你手很凉。”




易烊千玺反手把暖宝宝撕下来:“我手一年四季都这么凉,不劳您费心。”




其他人识相地避开了,王俊凯微微偏着头,看着眉头紧皱的青年。




“你怎么还是没变,任性得跟三岁小孩一样。”




前阵子才买了整一套新上市的海贼王手办的人哪来的资格说别人三岁?易烊千玺恨得磨牙,提高音量喊了一声:“源儿哥!”




王源端着温水小跑过来:“怎么了?”




“你有刀吗?”




王源明白了,摆手示意易烊千玺到一边去,叹了口气,看着昔日极有威严的队长。




“王俊凯,你这样真的是没意思。千玺要是列个讨厌的人排行榜,你是当之无愧的TOP1了。”




“与你无关。”




王俊凯转身去补妆了,王源微笑着站在原地,给造型师发了个一百块的微信红包。




“给王俊凯打上厚厚的粉,最好遮住他整个人。”




“......”




05




拍摄完团体海报,三人还要各自和女伴拍摄情侣画报。易烊千玺很不客气地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对着身材热辣的超模上下其手,拍完了意犹未尽道:“肤白貌美大长腿,是我的Style。”




妆容精致的女人吃吃地倒在他怀里笑着。




王源随后中规中矩地拍完了,和易烊千玺在一旁磕瓜子。




不得不承认,王俊凯这人确实是有一副好皮囊,身材也不输他俩,对待女伴既绅士又体贴,拍出来的效果既养眼又自然。




易烊千玺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我们能不能先走啊,肚子饿了。”




得到同意,哥俩好勾肩搭背地向门外走,留王俊凯一个人在摄影棚里敬业工作。




06




接下来几天都是以组合身份在活动,易烊千玺很好地发挥了长反射弧的作用,咦谁在和我说话?什么王俊凯在我旁边吗?哦我忘记了有什么事吗?随便啦你定就好我不care行那我去找源儿哥玩了。




一招用太多次,王俊凯沉下脸。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别因为私事影响工作行不行?”




被教训的青年毫无瑟缩反悔之意,耸耸肩笑道:“没有啊,哪里影响了,刚刚不是还有人夸我们默契度高吗?”




王俊凯桃花眼里的凌厉逐渐转为无奈,语气也放缓了些。




“我知道你讨厌我,可是不能暂时先忍着吗?”




易烊千玺深思熟虑后,落落大方给出答案。“不能。”




07




一天拍摄结束,易烊千玺站在路边等王源把车开过来,王俊凯走了过去:“我送你?”




“免了,多谢。”




王俊凯像是忍无可忍道:“当初提出分开的又是你,现在闹脾气摆脸色的人也是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易烊千玺不由得惊叹影帝大人的甩锅能力,当初流连花丛的也是您,后来毫不犹豫答应分手的也是您,您到底想怎么样?




僵硬的气氛没有持续太久,王源开着跑车来救急。




“上车吧千玺,哥带你去吃火锅。”




王俊凯一个人站在马路边,扑面而来的灰尘带着呛人的烟味。




他完全搞不懂易烊千玺到底在想什么。




他们分手那时,组合出道已有好几年,各自都积累了比较稳定的人气,个人活动的数量相较组合活动而言多了许多。




王俊凯忙忙碌碌一年多,在休息的间隙里重逢易烊千玺,小别没有胜新欢,对方心平气和地提出分开的提议。




大概是太过疲惫,王俊凯也没多加纠缠,分了就分了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话虽如此,在每天的深夜里,易烊千玺还是会在他的梦境中堂而皇之地频繁造访。




王俊凯从一开始的丢脸到后来的平静,这事没办法,找一个人像易烊千玺那么帅那么努力那么会撩他就移情别恋了,可是不可能有。




组合难得重聚首,王俊凯很想借着这千载难逢的黄金机会和易烊千玺重修旧好,但是看来对方并没有那种意思。




他一个万千粉丝追捧的大影帝,凭什么要受这种气。




08




王俊凯打包了抄手回到公寓,冲完凉在床上躺下来,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袋都是易烊千玺英气逼人的帅脸,烦得很。




为情所困太不潇洒,王俊凯决定尝试一下新口味,给今天搭档的女孩子发了条短信,言语之间俱是暧昧,但又恰到好处,不会令人厌恶。




对方很快回过来,却和王俊凯想象中的答案大相径庭。




“我觉得你和千总更合适。”




是啊我和他天生一对世界最配要是我能和他重新在一起我也不用找你了但是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的疑问未解,女孩子又发了条讯息过来。




“你也别辜负千总那么多年的心意了,我看着都替千总心酸。”




王俊凯莫名其妙的,突然心酸干什么,把话讲清楚先啊。




在他不屈不挠的盘问下,对方大发慈悲地发了几张日期颇为久远的截图给他。




“当年你们的绯闻被曝出来后,你的粉丝发给千总的消息。”




王俊凯自认为做好了心理准备,隔着个屏幕能说得有多难听,结果进度条越拉越慢,到了最后手指都在抖。




那些未曾到达他眼前的舆论,归为人身攻击都嫌太弱。




09




“不要妨碍他的前途”“炒作请另外找人”“滚出娱乐圈”“放过他吧,你不配”。




诸如此类的固定句式,加上一连串的讥诮谩骂。




“你是被保护得太好了吧,”那个女孩子这样和他说。“不过,这可能也是千总所希望的。”




希望什么。




希望以自己一身正气抵御全部的乌烟瘴气,把他推到花团锦簇的巅峰去吗。




王俊凯没再回信息,女孩也没再发过来,他打开通讯录看着顶端那个单字的备注,一时下定不了决心是拨过去骂一通三字经还是直白坦荡地表达自己的心意。




他现在的心情很矛盾,既想把易烊千玺抓过来痛日一顿,又想给自己几个巴掌然后把易烊千玺请过来当大爷供着。




如此翻滚一夜,第二天片场多了只大熊猫,易烊千玺应王源之邀兴致勃勃围观。




王俊凯没做声,由得青年肆意捧腹嘲笑,跑前跑后端茶倒水,直吓得别人以为影帝大人吃错药了。




10




一日如此就罢了,日日如此,易烊千玺终于烦不胜烦。




“你是不是不知道我讨厌你啊?”




“我知道你很爱我。”王俊凯把缝好破洞的牛仔裤拿在手里,将做好的寿司递过去。“有人告诉我了。”




易烊千玺的表情复杂得不能用简单一个词语来形容。




“我们和好吧,易易。”王俊凯假装不紧张,结果尾音都在打颤。“我喜欢你。”




谁不知道啊,易烊千玺想。你一直都喜欢我,认真且怂。




可就连你怂的样子我也喜欢。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寿司放在易烊千玺的唇边,青年默不作声地抿了一会唇,最终露出两个小梨涡。




“王俊凯,你很烦诶。”




影帝大人点点头,漂亮的桃花眼弯成两条缝。




“易易说得都对,就是有一点......”




“以后不管谁发私信给你,你都要给我过目。”




既然你爱我。




就不要一个人去面对任何不好的事情。




黑暗也好,光亮也好,牵着手一起走,多远的路也不会停。




11




清亮而不耐烦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到每一位娱乐记者的耳中。




“是复合了,我没助攻,原因不明,婚期未定,再问自杀。”

评论(1)

热度(29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