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第十六计】欲擒故纵(上)

奶盐苏打泡:

 


* 青梅竹马破镜重圆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勿上升 无脑甜


* 下篇明天更


 


 


 


 


 


 


1


 


少男少女还是不要太早有太多瓜葛,不然保不准十几年后的哪一天就在相亲桌上又相见了。


 


就像此刻尤长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林彦俊一样。


 


尤长靖的面上带着标准的微笑,可心里已经骂了无数句mmp。


 


“自从我们家搬去北京,两个孩子也很久没见了吧,这次再好好接触接触。”尤妈妈亲热的和林妈妈说。


 


“是的是的,你们俩从小一块儿长大的,知根知底,可别把这份情浪费了。”林妈妈丝毫没察觉到两个小孩脸上一丝的僵硬。


 


 


 


 


 


 


 


 


 


2


 


呵呵,何止一块儿长大的。而且还是初恋。


 


如果这是漫画情节,那么尤长靖头上此刻一定挂上了很多黑线。


 


他和林彦俊的确是一起长大的,而且自己是哥哥,从小林彦俊就爱跟在他后面跑,就像个小尾巴。


 


两人相伴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终于在尤长靖17岁生日那天他们在一起了,并且瞒着家里和朋友们谈了一场秘密恋爱。


 


初恋的滋味很美好,可是初夜并不是。


 


两个情到浓时不管不顾的未成年人就这么滚到了一起,毫无经验和措施的下场就是尤长靖直接痛晕了过去。在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做过这件让人冲动的事。


 


意料之外的两人分开也很快,争吵如同电闪雷鸣。


高三尤长靖家就把他送去了北京,学业忙的他焦头烂额,根本无暇去想着异地恋的小男朋友。


 


林彦俊毕竟那时才17岁,受不了这样的相思之苦,便悄悄买了张机票去北京找他,到了尤长靖的学校却看到他和别的男生一块很亲密的放学出来,而且在自己现身之后也尤长靖不愿承认自己是他的男朋友,只说是家里的弟弟。


 


林彦俊的占有欲一下子到达了顶点,他气极了尤长靖居然不承认他。


还是在别的男人面前。


 


这晚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开始彻底变味了。


越来越陌生,越来越疏离。


谁也不肯再说心事,互诉衷肠。


 


又过了一个月,林彦俊就打电话来说了分手。


 


当时尤长靖正在做试卷,本来就被题目弄的头脑发晕,于是一上头就说,行啊,分手吧,不要烦我了。


 


尤长靖那时候觉得林彦俊简直太不懂事了。


幼稚的小情小爱,这种每天24小时高强度聊天他真的没精力应付过来。林彦俊从不体谅他高三的压力与辛苦。经常半夜三点他写完作业睡下,林彦俊就打来电话说想他了,让尤长靖苦不堪言,整天上课都没精打采。


 


 


 


 


 


 


 


 


3


 


分手之后的心路历程总是由开始的自由洒脱变成空虚留恋的。


 


两个人彻底断了联系,林彦俊怎么想的尤长靖无从得知,只是他自己却是后悔了,但是即使是后悔了也不愿意先低头。


 


偶尔从家里长辈听得到林家的情况,都说林彦俊这两年特别上进特别发奋,说要考到国内最好的大学去。


 


尤长靖听完不自觉摇摇脑袋笑了笑。


林彦俊从来没好好学习过。他是从小被林家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小少爷,能吃的了这种枯燥的学习苦吗。


 


 


这种惦记林彦俊的日子尤长靖没有过太久,因为他被A大的音乐剧系录取了。


 


时间太紧,任务太多,久而久之也就把“林彦俊”这号人物抛之脑后了。


 


也没时间再谈恋爱。


 


 


 


 


 


 


 


4


 


所以今天再看到林彦俊坐在对面,居然已经是过了十一年。


 


林彦俊整个人都变了个样子。


长相没怎么变,但气质和从前大不一样。


 


“彦俊这些年去意大利留学,所以你们也都好多年没见他了吧?”林妈妈说到。


 


尤妈在桌下掐了一下尤长靖的手,暗示他来回答。


 


尤长靖无奈,只有硬着头皮上,但目光也不敢分太多给林彦俊。一个很大原因是因为对方一直盯着自己在看。


 


“嗯,是很多年没见了,彦俊看上去比以前沉稳多了。”尤长靖挤牙膏似的回答道。


 


“是真的沉稳了很多。”


林彦俊马上接了话。


 


没想到林彦俊会接话,尤长靖整个人愣在那。


 


他什么意思?


 


两位妈妈也愣了一下,不过交换了一个眼神觉得家长差不多该退场了,让孩子们自己聊吧,大人在这他们总是有点放不开的。


 


妈妈们走后,包间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嗯…国外念书很辛苦吧。”在过于安静的氛围里尤长靖实在不知道能说什么,只能说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你站起来。”


 


“啊?”林彦俊沉默的看了他很久,突然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尤长靖又愣住了,但还是依言站起来了。


 


尤长靖站起来以后,林彦俊也起身了,绕过碍事的相亲桌朝他走了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5


 


扑通,扑通。


 


尤长靖听到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跳声,也感觉到了这个男人的怀抱已经不似七年前那般单薄。


 


他又长高了,他的肩很宽,手臂很有力,怀抱很温暖。


 


七年,林彦俊真的由男孩变成男人了。


 


就这么被他抱着,尤长靖居然有一点想哭。


他的手也环住了林彦俊的腰,回抱住他。


 


 


“我好想你。”林彦俊的整个脑袋都低头埋进尤长靖的肩膀里,用一种满是撒娇委屈的语气说道:“我每天都想你,想给你打电话,想飞回来找你。可是你说我幼稚,说我不懂事,所以我规定自己不成熟就不许见你,不然就又被你给打发了。我真的好想你,快要发疯了。”


 


尤长靖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湿了眼眶,在林彦俊耳边轻声道:“我也想你。”


 


林彦俊就像得了准许,这才把头抬起来,看着他,轻轻的吻住他。


两个人都没有急着加深这个吻,唇贴着唇的厮磨,让他们回想起了七年前的初吻。


 


一吻毕。


尤长靖有些喘的被林彦俊圈在怀里,赌气的问:“你还舍得回来,怎么不干脆在意大利结婚生子算了。”


 


林彦俊知道他在说气话,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回答道:“刚分手的两年我也一直在赌气,拉不下脸。后来就反思着自己,越来越不敢打扰你。直到那边博士一修完就赶紧回来了。”他抬起尤长靖的脸,又忍不住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我想在我的男朋友上年纪之前把证给领了。”


 


尤长靖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看来你还是很幼稚,一点没变。”


 


一听到“幼稚”两个字,林彦俊的眼尾就又垂下来了。看得尤长靖马上就心软了,连忙笑着说:“可是我都喜欢。不管你成熟也好,幼稚也好,只要你是林彦俊,我都喜欢。”


 


尤长靖看着面前的大猫又重新笑了,他才放下心来。


 


 


两个人又抱了一会,在椅子上温存了一下,尤长靖坐在林彦俊身上,趴在他怀里,突然想起来家里两个大人还等着他们回去交代相亲情况,连忙问林彦俊:“那我们回去怎么说?”


 


林彦俊还在玩他的因为忙碌的工作而蓄得有些长了的鬓角,手指轻轻地拨弄着,一边说:“还能怎么说,我回去就跟我妈说准备聘礼去。”


 


“别闹。”尤长靖笑了笑:“我觉得咱们跟他们坦白算了吧,反正早晚要说的。”


 


林彦俊马上正色道摇头:“不行,我刚才开玩笑的。哪能就这么让他们知道了,我妈肯定要问东问西的,我不想我们俩好不容易又在一起,就被他们干涉,还没好好恋爱呢。”


 


尤长靖一想也是,肯定回去少不了一顿盘问:“那到底怎么说。”


 


林彦俊想了想:“现在打电话吧,说处着看看,咱们俩下午约会去。”


 


“去哪?”尤长靖眼睛一亮。


“去哪都行,你跟我呆在一起就行。我得把这十一年全都补回来。”林彦俊说着又把他抱紧了几分。


 


“好。”尤长靖眼睛弯了起来,紧贴着林彦俊的身体不愿意分开。


 


 


 


 


 


 


6


 


所以到底是怎么约会到最后又到家里来了呢。


 


尤长靖很费解。


 


林彦俊刚回国,和家里人住一起,只有自己住在外面,不回家的话,要一起过夜当然只能在尤长靖家里了。


 


刚一进门,林彦俊就又低头吻住了尤长靖,而且手也大胆的滑进了里衣的腰间。


林彦俊一路推着尤长靖倒在了沙发上,两人的棉袄都在他手里被褪掉了。


 


“等…等一下…”林彦俊根本不给他喘息的机会,片刻都不舍得离开他的唇,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肿起来了他才欲罢不能的离开他的芬芳。起身去摸空调的遥控器。


 


“怎么了?”林彦俊贴心的开了暖气,就把遥控器丢到一边,又压了上去。


 


八年前是他们的初夜,不过也只有那一次。


 


原因是太痛了,尤长靖不愿意再来了。


 


“不可以。”


尤长靖像是在林彦俊转身开暖气的间隙突然想起了什么,义正严辞的看着林彦俊的眼睛如此说道。


 


林彦俊愣了。


他分得清尤长靖的话什么是“欲迎还拒”什么是真的“拒绝”。


 


“真的不行?”


林彦俊也认真的又向尤长靖确认了一次。


 


“真的,不行。”


尤长靖就又一次认真的拒绝了他。


 


既然这样林彦俊也拿他没办法,只有作罢说了句:“好吧。”


 


尤长靖从沙发上直起身来,拢了下身上的衣服,对林彦俊说:“我家有两个浴室的,你里面那间洗,我在外面洗。”


 


“嗯。”林彦俊愣愣的看着一秒钟跟换了个人似的尤长靖,还有点没缓过神来。


 


结果尤长靖还真没再多看他一眼,一溜烟就跑去了离大门近的那间浴室,啪地一声关上了门,留林彦俊一个人还在沙发上愣神。


 


 


 


 


 


 


 


7


 


结果那天晚上林彦俊和尤长靖都没睡在一个被窝里。


 


同一张床,尤长靖居然从储物间里不知道哪个柜子里搬出来另一套被褥摔给林彦俊,还特别贴心的说:“我那套好久没换了,这个是新的,知道你有洁癖。”


 


林彦俊想说跟你睡一起就好,看着尤长靖这副关心自己的样子又实在不忍心说出口,只有顺从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早等林彦俊醒来,尤长靖已经去上班了。不过走的时候给林彦俊留了条微信。


 


“吃了早餐再走,我下班了可以一起吃晚饭~”


 


 


 


 


 


 


 


8


 


“你说你女朋友不愿意跟你睡一起是什么原因。”


 


林彦俊还是忍不住给自己也没什么经验的好友林超泽打了电话,但听上去更像是在自说自话:“不应该啊,说不通啊。”


 


林超泽接通电话听到这句话差点一口咖啡喷到电脑屏幕上:“你有女朋友了?”


 


林彦俊下意识地摇了摇头:“没有,是男朋友,因为是问你所以改成是女朋友问的。”


 


“你不是刚回国吗,怎么这么快就有了。”


信息量太大,林超泽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问起。


 


“这些都以后再跟你解释。”林彦俊也意识到问题跑偏了:“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还能为什么,不愿意就是不愿意呗,女孩子……男孩子都一样,你们这才刚在一起,没做好心理准备很正常啊。”林超泽心里暗骂林彦俊是色情狂,刚谈多久就想和人家睡一起了。


 


“我是那种人吗,我和他认识二十多年了,从小就一起玩到大的。以前也在一起过,也……做过,就是不算太愉快。”


 


林彦俊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不是急着要跟他干什么,就是……这种被他明显抗拒的感觉挺不好的。”


 


 


 


 


 


 


 


 


tbc.


 


明天更下


实在不好意思,没时间码字生活实在太忙,希望谅解。


 


 


 

评论

热度(8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