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往后余生

东_小北:

•林彦俊x尤长靖


•小职员AU 成年人的偶像剧


 


1.


已经有秃顶趋势的经理仍在口沫横飞,声称下个季度的营业额必须翻一翻,像个传销组织似的鼓舞士气。


尤长靖打了个哈欠,昨晚被某人拉着看NBA决赛,一直到凌晨两点才睡。罪魁祸首却依旧神采奕奕,在他旁边坐得笔挺。


这样想着,尤长靖忍不住剐了一眼林彦俊,后者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用被桌子遮住的手,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尤长靖触电般的想要收回手,又不敢弄出太大动静,小心翼翼地挣扎,奈何对方力气超出他太多,只好自暴自弃般地放弃抵抗,继续用眼刀瞪他。


反正挣脱不了,尤长靖有心使坏,用被握住的那只手在林彦俊手心画圈。林彦俊捏了捏他的手以示警告,见没有效果,便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他能听清的语气说道:“别画了,再画硬了。”


“……!!!”


尤长靖脸瞬间涨红,腾地站起来,在同事们不解地目光中,磕磕巴巴地说道:“我、我去洗手间。”


林彦俊在尤长靖站起来的时候就松开了手,含笑注视着小男友犹如逃跑般的背影。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拿出手机,在备忘录上添了一笔。


家里的安全套好像没了,下班后要记得买。


 


然而林彦俊没能如愿,当晚营销部全体加班,林彦俊身为部长自然要以身作则,还给所有部员点了咖啡外卖。


尤长靖难得一个人回家,中途去了趟超市,家里的抽纸、洗衣液还有牙膏都快用完了,需要添置一些。买完生活用品,尤长靖拐去生鲜区,买了半只乌鸡,打算用来煲汤。


临近年底,是销售部最忙的一段时间,林彦俊最近时常加班,没办法一起吃晚饭,尤长靖便做些小食,等他回来一起吃,有时是饼干蛋糕,有时是炖品。林彦俊在广州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很喜欢喝汤,两人在一起之后尤长靖照着食谱学了几手。


把乌鸡放进推车,尤长靖拿出手机给林彦俊发了条消息,问他有没有什么要买的,本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当即就收到了回复.


-刚想给你发消息。


-安全套用完了。


-这次买夜光的试试?


-或者颗粒的?


 


“……”


尤长靖又羞又气,把乌鸡从推车里拿出来放回冷冻柜,气呼呼地往收银台走,走出没五米远,又气呼呼地回来,把乌鸡重新扔进推车。


“是我自己想喝鸡汤!”


 


 


2.


林彦俊到家已经将近凌晨了,十一月的上海昼夜温差极大,这个时间冷得仿佛已经入冬。可他们这间一百多平米的小屋却永远那么暖和,一进门眼前起了层白雾,林彦俊才发现自己忘摘眼镜了。


他轻度近视,平时不需要眼镜,办公室里放了一副,工作时偶尔会戴。


尤长靖穿了一件棕色的法兰绒睡衣,看上去就像一只刚睡醒的小棕熊,他揉着眼睛走到玄关,接过他手里的包,顺手把他的眼镜摘下给自己带上,“今天好晚哦,你赶紧换衣服洗手,我去热汤。”说完转身往屋里走,却被林彦俊一把扯进怀里。


林彦俊埋在尤长靖脖颈处,深深吸了一口西柚味沐浴乳的香气,说:“好累哦。”


语气听上去有点像是在撒娇,这时候尤长靖才意识到,这个男人其实比他还小一岁。


尤长靖摸摸他的头,“俊俊工作辛苦啦!”


林彦俊轻笑一声,把尤长靖抱得更紧。


温馨的画面在林彦俊把手伸进尤长靖睡衣衣摆那刻结束,尤长靖打掉那只不安分的手,挣脱出怀抱,红着脸毫无威慑力地瞪了眼林彦俊,“快去换衣服!”


林彦俊换上居家服出来时,尤长靖已经热好了鸡汤,坐在餐桌边等他。


为了更健康,尤长靖加了当归和枸杞,汤水看上去清淡,实则香醇浓郁,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鸡汤的香味。


林彦俊喝了一口,温度正好,从头暖到脚。


“喝完汤就去洗澡。”尤长靖在一旁叮嘱,“今天太晚了,不要洗那么久,早点睡觉。”


林彦俊又喝了一口,这次连心都跟着暖了。


“好。”


 


林彦俊用他平生最快的速度洗澡了完,倒不是怕自己晚睡,而是他知道,尤长靖会等他一起睡。


果不其然,从浴室出来,尤长靖靠在床头看电视,头一点一点的,显然困得不行了,却还是强撑着不睡。


林彦俊关了电视和灯,确认房间里没有发亮的东西后,在尤长靖旁边躺下,习惯性地把他搂进怀里,捏了捏他腰窝的肉,问道:“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才没有!是天冷了衣服变厚了啦!”


“是吗。”林彦俊把怀里的人搂紧了些,“胖点好,抱起来舒服。”


“才不要嘞!”尤长靖刚想反驳些什么,却发现旁边的人已经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似乎是睡着了。


尤长靖失笑,轻轻亲了一下林彦俊的额头,压低声音,“晚安。”


 


 


3.


很快就到了圣诞节,公司也度过了最忙碌的一段时期,终于不需要再加班,销售部张罗着要聚餐,犒劳一下最近这么辛苦的自己,还吵着要邀请“亲家”部门人事部,说是好久没见到尤部长,想念得很!


林彦俊无奈,却还是依了他们,时间定在平安夜前一天,把平安夜留作私人时间,地点则是选了一家日式烤肉店。


大家一下班就直奔餐馆,点了一桌子菜品还有几瓶清酒。尤长靖要开车,所以没喝酒,所有的敬酒都由林彦俊代劳了。


酒过三巡,大家也喝开了,开始拿两个部长开涮。


“当初听说林部长和尤部长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


“是啊要不是林部长亲口承认,打死我也不信。”


“林部长承认了我都没信,还以为是开玩笑的。”


尤长靖看了眼旁边那人,捂着嘴鹅鹅鹅地笑。


当初他和林彦俊在一起,确实吓坏了这帮同事。


然而同事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公布恋情的时候,已经偷偷交往半年了。


 


尤长靖第一次遇见林彦俊,是在公司的茶水间。他第一次见到有人竟然会和咖啡机对话,那个人指着咖啡机,用威胁的语气说道:“给我乖乖磨咖啡听到没有,这次一定要成功,I got you,I got you!”然而还是没能成功,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那个……”尤长靖开口,“咖啡机好像没插电源。”


“……”


那人看着咖啡机的插头,好几秒后才愣愣地道谢。


两人就算认识了。


那时他们都是刚入职没多久的新人,一个销售部一个人事部,除了每月发工资的时候,很少能有交集。


然而他们之间似乎总有一种其妙的缘分,比如尤长靖去茶水间时常常能碰到林彦俊,上班下班的时间也出奇一致,尤长靖几乎天天都能在电梯门口遇见林彦俊。


后来交换了微信,深入了解后发现彼此有许多共同爱好,比如唱歌,比如看电影。他们还在一次新片点映会上相遇过,座位一前一后。那天看完电影,他们一起吃了晚饭,聊关于这部片子的见解。


尤长靖觉得很神奇,他们仿佛已经认识了很久,总是拥有各式各样的默契。


直到有一天,他们一起等电梯的时候遇上了一个销售部的同事,问林彦俊为什么时常站在电梯口,却不进去,电梯明明没有满员。


林彦俊看上去有些窘迫,悄悄瞟了眼尤长靖,然后把手插进裤子口袋,故作镇定地回答道:“因为,我在等合适的时机和合适的人。”


那一刻尤长靖才明白,哪有那么多巧合,都是一场又一场精心安排的相遇。


 


 


4.


刚入职的人事部新人初生牛犊,斗着胆问尤长靖:“部长,当初你和林部长谁先告白的啊?”


尤长靖不说话,含笑看着林彦俊,“你们猜呢。”后者在他的注视下小抿一口清酒,把酒杯放回桌上,挑眉道:“当初尤部长好像还给在下写过一封信,让我回忆一下信的唔——”


尤长靖一把捂住林彦俊的嘴,生怕他真的把内容说出来,那大概是他做过最蠢的事了。


“别听他瞎说!哈哈……”尤长靖干笑两声,突然触电般的收回手,林彦俊这家伙被捂住嘴还不老实,竟然舔他的手心,酥麻的感觉从手心席卷全身,尤长靖瞪了一眼林彦俊,回家再和你算账!


小部员夹了口烤肉放进嘴里,看着他俩打情骂俏,吃下的烤肉堪比狗粮,食不知味。她灵魂质问自己:怎么就想不开,问了这么个问题?


说起这二位公开恋情那天,整个公司都沸腾了,多少女孩哭花了妆。梦中情人有了对象,对象是另一个梦中情人。


那天原本平静如常,人事部众人依旧相约一同吃午饭,部长却摆摆手,说你们去吧,我和我恋人一起吃。


恋、恋人!?


这话一出,谁还有心思吃饭,纷纷借口说自己工作还没做完,等一会儿再去吃饭,目光却锁定在门口,等着看到底是哪位美女有这么大能耐,竟然成功攻略了全公司的白月光——人事部部长尤长靖。


然而美女没见着,倒是等来了销售部部长林彦俊,大家敷衍地打了个招呼,接着往门口探头。


直到林彦俊和尤长靖一同走出部长办公室,众人才突然明白过来。


是恋人而不是女朋友,因为对方根本就不是女人,而是全公司的朱砂痣——销售部部长林彦俊!


他们至今也无法忘怀那天的震撼,然而对于林彦俊来说,那简直是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性一天。


尤长靖脸皮薄,不好意思告诉别人他们的关系,以至于交往了半年,两人依旧只是地下情,平时在公司仍然相敬如宾。


明明已经住在了一起,该做的也都做过了,尤长靖却还是没勇气向所有人宣布自己和同性在一起了。


林彦俊也不逼他,一直静静的等,等他的恋人放下所有芥蒂,把自己全心全意交给他。


让尤长靖下定决心公开,其实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一个让他觉得,余生非林彦俊不可的瞬间。


 


 


5.


他们也会吵架,他不让他喝黑咖啡,他觉得他穷讲究,为了周末看哪一部电影而争执,又或者忘了曾给予对方的某个承诺。像大多数情侣那样,用争吵作为恋情的调味剂。


又是一个争吵后的夜晚,尤长靖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台一个接一个的换,连画面都没看清就调了下一个台。


林彦俊什么也没说,拿起大衣出了家门。


尤长靖换台的手顿住,缩在沙发的角落,脑子乱成一团。其实林彦俊原本就没做错什么,更像是他在任性。


半个小时后,林彦俊回来了,还带回了尤长靖最喜欢的马来西亚餐厅的椰浆饭。林彦俊把饭放在餐桌上,说道:“吃点东西吧,吃饱了再继续生我的气。”


尤长靖沉默地吃完了一整份椰浆饭,抬头对坐在对面的林彦俊说道:“林彦俊,我们公开吧。”


他爱他,包括他的可爱,他的温暖,他的纯良,他时不时的调皮,和他突如其来的任性。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辈子也没关系,他愿意去相信。


林彦俊显然没料到尤长靖会突然这么说,他瞪大了眼睛,半晌,冲尤长靖露出深深的酒窝,说:“我迫不及待想向别人介绍我的男朋友了。”


于是,他们不再需要避开眼神对视,可以在众人面前相视而笑。


 


一顿烤肉,林彦俊从头至尾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给尤长靖夹肉,后者还佯装不情愿地抱怨自己要减肥,非等着另外一个收回筷子,才一口咬住筷子夹着的肉,露出一个油腻腻的微笑。


众人不满他们大庭广众秀恩爱,却又不得不承认,这画面竟该死的养眼。


聚餐九点左右散场,尤长靖和大家一一告别,扶着微醺的林彦俊上车,然后坐在了驾驶位。


林彦俊没怎么醉,只是稍微有点脸红,车子刚启动,他突然问道:“干嘛不承认是你先告白的。”


竟然还想着这事儿呢,尤长靖不服气地反驳:“明明是你套路的我!”


早早到电梯门口等他,却装作偶遇,看到朋友圈晒电影节的门票,也去买了一张,位置就在他身后。


尤长靖还真以为两个人命中注定该在一起,就这样傻乎乎地掉进陷阱,确定关系一个月之后才知道,全是套路!


“可就是你先告白的,男人要坦诚。”


“……”


“亏我一直把你写的情书放在钱包里随身带着,原来你一点都不在意。”林彦俊侧头看向窗外,留给尤长靖一个落寞的侧脸。


“……好啦好啦!”尤长靖败下阵来,又装可怜!尤长靖最受不了他这套,“下回再有人问,我一定告诉他们,是我是使尽身解数,追求的林大帅哥。”


“毕竟这是事实。”林彦俊语气冷漠,嘴角却早就扬起。


尤长靖忍不住翻白眼,幼稚死了!


“明天是周六。”林彦俊突然转换话题。


“是啊,终于不用加班了。”


“上回买的颗粒安全套,今晚可以试一下了。”


“我明明买的普通的!”


“嗯,我偷偷买的。”


“?林彦俊!!!”


“你开车呢,看着路。”


“我和你同归于尽!”


“你这么迫不及待和我过完一辈子吗?”


 


 


尤长靖送给林彦俊的二十四岁生日礼物是一个钱包,钱包里夹了一张牛皮纸,上面写着尤长靖的生日祝福。


“往后余生,椰浆饭是你,肉骨茶是你,筷子所及,皆是你。”


林彦俊在尤长靖的怒视下忍住了笑意,“这句话……很有深度。”


“你嘲笑我!”尤长靖作势要打他,却被林彦俊一把搂进怀里。


“我很喜欢。”


半晌,怀里传来尤长靖闷闷的声音,“这些是……我能想到的,最喜欢的东西,可它们加在一起,都比不上你。”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从此,往后余生,皆是你。



评论

热度(344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