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长得俊】道士与小妖精

肖月白:

*道士橘vs白切黑妖精柚


*轻松古风向,occ严重慎入


*小短打,3K+,一发完




01


“小哥哥,我迷路了,跟你问个路成吗?”


那天的阳光很好,从万里高空洒下,落在人的皮肤上,轻柔得如同山顶寒潭常年萦绕的雾气。林彦俊手持一根鱼竿,正在河边垂钓,便听着身后一个轻轻柔柔的声音传来。


他斜眼一瞥,那人头发半束,在头上戴了一顶银色发冠,身着青色连襟布衫,唇红齿白,正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自己。


林彦俊眉头一蹙,右手抚上腰间佩戴的桃木剑,“妖精。”


“啊!哪有妖精!”那人大惊失色,向前一跃,手脚并用整个挂到了林彦俊身上。


林彦俊被撞得一个趔趄,险些落入河中,他右脚向后点地,刚稳住身形,就被那人身后扑闪扑闪的大尾巴甩了个满脸。


林彦俊黑着一张脸吐出钻入口中的毛发,“你是觉得我瞎,还是觉得我傻?”


“嘿嘿,嘿嘿。”那小妖精讪笑着,偷摸着将手背到身后,按住尾巴。谁知这尾巴并不听话,一会从左边冒个头,一会又在右边晃晃悠悠,小妖精左扑右闪,最后无奈之下将尾巴夹在两腿之间,挺直了脊背站立着,宛如犯了错等待大人训斥的孩童。


“原来是个傻妖精。”林彦俊松开握着桃木剑的手。虽然他自幼便师从观月道人修习捉妖之术,但是却并非嫉妖如仇之辈。这世间人心千般,妖也有万种,都是自然生成的灵物,没有高低之别,只有善恶之分。林彦俊见小妖精规矩地站立在原地,眼睛左瞟右瞟不敢动弹,当即软下心来,敛去一身蓄势待发的功力,弯起嘴角露出一口白牙,“小妖精你要去哪里?”


小妖精见林彦俊面露笑意,也跟着弯起了眉眼,他得意地扬着小脑袋,朱唇轻启吐出三个字来,“你,心,里。”


林彦俊右手又复向腰间摸去,“我的剑呢。”


02


小妖精本名尤长靖,下山途中偶见林彦俊于河畔垂钓,为美色所迷,拼着搭上妖生的可能上前搭讪,实在可敬。


“林彦俊你这样钓不上鱼来的,你看你看。”尤长靖拎起林彦俊的鱼竿,只见长长鱼线的那端,一根鱼钩直挺挺地立着,上面无饵无食,尤长靖用手指一弹,它便“叮”地一声晃悠开去。


林彦俊一手擒着鱼竿,一手背在身后,丝毫不为所动,“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小妖精,你又懂什么?”


林彦俊话音未落,只听得尤长靖嚷嚷一声,“林彦俊你想要鱼我帮你抓啊。”然后就“噗通”一声跳入河中。林彦俊视线随之落入河内,半晌才见尤长靖从水中冒出了头,双手胡乱地扑腾着,张开了嘴想呼救却又呛进一口水去。


林彦俊将鱼竿往旁边一抛,一个纵身跃入水中,拎着尤长靖的衣领将他拖上了岸。


“自己不会水不知道?”林彦俊生起一堆篝火,折了几根长的树枝将尤长靖和自己的外衫挂在上面烘烤,尤长靖坐在火旁,双眸含泪,映照着火光,抱着双臂瑟瑟发抖。


“那,我以为成精了会比较厉害。”尤长靖吸了吸鼻子,委委屈屈地嘟囔着。


林彦俊气极,一个扬手就要拍上他的后脑,在快要碰上时还是收了力道轻轻揉了揉他滴水的发丝,“你到底是个什么妖精,为什么我都看不出你的真身?”


“我是个兔子精啊。”尤长靖说这话的时候,那条蓄满了水变得丑兮兮的尾巴还在左右摇晃着。


林彦俊伸手一握将它收在手心,眼睛一瞥满是戏谑意味,“我倒是第一次见到尾巴长得这么长的兔子。”


谎言被拆穿,尤长靖却丝毫没有愧意,反倒是就着当前的姿势凑到林彦俊眼前,眨巴眨巴眼睛问,“那你觉得我是个什么妖精?”


尤长靖跪坐着,双手撑在地上,刚好与盘腿坐着的林彦俊等高,他脸与林彦俊贴得极近,头上未干的水顺着额头滑落下来,在长长的睫毛上凝结成串,眼睛一眨,便滴落一颗星星,一头栽进林彦俊心里。


林彦俊觉得火光有些耀眼,尤长靖的鼻息喷在脸上引起肌肤的一阵战栗,他不自在地扭开头去,“你别是个狐狸精吧。”


“你真聪明。”尤长靖就地一滚,化作一只雪狐,“刺溜”一声钻入林彦俊怀中,歪着小脑袋在他衣襟上蹭了蹭,“喵~”地叫了一声。


林彦俊一脸挥之不去的黑线,“你恐怕是只假狐狸。”


03


洪武年间,天现异象,阴气大盛,众多妖物成精。其中不乏贪婪嗜血之辈,一时间人间大乱,哀鸿遍野。


林彦俊在青要山修习已数月,得观月道人飞鸽传书,入世擒妖,解人间祸端。


彼时,他正收拾了行李,准备下山。却见尤长靖一路飞奔而来,一边跑一边哭喊着,“林彦俊救我!”


林彦俊定睛一看,见尤长靖身后跟着一只鬣狗,双眼赤红,獠牙外露,极其凶恶。它的速度极快,眼看就要追上尤长靖,林彦俊当即抽出桃木剑,左手拈指在剑身画了道符,便将剑掷了出去。


桃木剑带着凌厉的剑气,划破虚空,直插入鬣狗眉心。那鬣狗甚至来不及惨叫一声,便向前栽倒,没了气息。


尤长靖头也不敢回,直接冲进林彦俊怀里,双手环在他腰际,呜咽道,“呜呜呜林彦俊,吓死我了。”


林彦俊安抚地轻拍他的后背,“没事了。”


尤长靖的手在林彦俊后腰摩挲着,无意间碰到他背后的行囊,“欸?”尤长靖直起身子看向林彦俊,“你要走?”


“师傅要我下山。”林彦俊看了眼尤长靖,“擒妖”那两个字到底没说出来。


尤长靖顿时红了眼睛,“如果我刚才不来,你是不是就直接走了?”他平时极爱撒娇,真的伤心时却不落泪,即便眼里堆起层层叠叠的雾气,硬是咬紧了下唇不肯坠落。


林彦俊哪里见过他这般模样,心下也不免酸楚,又忆及方才的惊险,若是留他一人在此恐怕也极危险,当即按着他的头将他揽入怀中,“你便随我一起去吧。”


尤长靖一愣,再抬头时已是满脸欣喜,他用力颔首,“嗯!”


04


后来,林彦俊擒妖,便让尤长靖变小,藏于他衣袖之中。待收完妖精,危险尽除,才让他现身。


出了洛阳,林彦俊与尤长靖便往南下而去。行至荆州,便遇见正一教的教众。虽然同为道教教派,但是南方的正一教与林彦俊所属的全真教素来势同水火,此次狭路相逢,自是分外眼红。


林彦俊本无意与他们纠缠,拱手一鞠便打算离开。谁知尤长靖却被身后抛来的绳索捆住腰际,拉到了正一教教众之中。


“观月道人的高徒身边居然跟了个小妖精,真是有趣。”抓住尤长靖的人正是正一教的大弟子方巡,此时他正抓住尤长靖的尾巴,一脸轻蔑地笑意。


尤长靖摇晃着身子,却挣脱不得,只好一脸无助地看向林彦俊。


“你们放开他!”林彦俊怒吼着,却碍于尤长靖在他们手里不敢上前。


“一个妖精而已,林兄又何必如此紧张。不过,这小妖精长得倒是俊俏。”方巡说着,便抬手抚上了尤长靖的侧脸,旁边的人也跟着哄笑。尤长靖别开脸,却被擒着下颚硬生生扭回了头,他咬着下唇,眼中流露出寒意。


“住手!”林彦俊大喝一声,从腰间抽出一把软剑,直挑方巡的眉峰而去。方巡向后急撤,避开锋芒,接过他人抛过来的长剑,与林彦俊战在一起。


虽然他们主习收妖,但是武功修习也未曾懈怠。正一教与全真教分裂多年,但是尚属同宗,武功路数一脉相承,二人一时间难分上下。


他们战了近一个时辰,方巡渐渐落了下风,正一教其他弟子见此情况,便有人悄悄绕到林彦俊身后,打算偷袭。


尤长靖眼尖瞧见,大喊一声想要提醒林彦俊,却被旁边一人往身上订了一根桃木钉,于是未出口的话变成了一句痛呼。


“尤长靖!”林彦俊被这一声分去了心神,转头去看尤长靖那边情况,被身后一人趁机一剑刺入胸口,又受了方巡当胸一掌,当即身子向后栽倒,吐出一口鲜血,昏死过去。


“林彦俊!”尤长靖见此情景顿时肝胆俱裂,他身子前倾,双目赤红,捆绑着身子的绳索一根根崩裂。


正一教的人却沉浸在打败林彦俊的喜悦中,没有留意到他的异样。


待他们发现周遭汹涌的气流,才回过身子看见尤长靖伏跪在地,逐渐现出原形。他身姿傲慢状如雄狮,头有两角,下颚有长须,眼角一点朱红,身后是一条弯曲的巨尾。


他仰天发出一声长啸,脚下的大地便跟着抖了一抖。


“啊啊啊啊白泽!是白泽!”有人认出尤长靖原身,大声惊叫起来。


世人皆知白泽是逢凶化吉的祥瑞之兽,却不知亦有九州山河不堪白泽一怒的说法。


正一教众人见此情状,皆魂飞魄散,抱头鼠窜。


尤长靖抬脚在地上踏了三下,地面便龟裂开来,众人惊叫着坠入深渊,尤长靖再仰头一啸,大地便“轰”地一声并拢,地面恢复了宁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尤长靖一步一步走到林彦俊身边,低着头用鼻尖去触碰他的脸颊,然后从喉间吐出一颗内丹,那内丹散发着金光,徐徐落到林彦俊胸前,然后便隐没于他身体里,消失不见。


05


“所以,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很久之后,林彦俊依然十分疑惑。为何醒来不见了众人身影,为何自己明明受了伤却安然无恙。


尤长靖张开双臂,在空中囫囵画着圈,“我说过了,来了一只很大很大的妖怪,一口就把他们吃掉了。”


“那我身上的伤呢?”林彦俊皱着眉头,一只手按上胸口,原本被剑刺穿的地方。


尤长靖将手覆在他手上,感受那让自己安心的体温,继而扬起头看向林彦俊,“我也说过了啊,我被那个绳索绑得变回了原型,然后我就舔啊舔啊舔啊,不知道为什么,伤口就好了。”


“你以为你的唾液是灵芝仙草吗?”林彦俊对他的话嗤之以鼻。


“不信你试一试啊。”尤长靖说着便对着林彦俊吐出了舌头,并做出一副要扑上去的姿态。


林彦俊抬手在他额前拍了一掌,“傻妖精。”说罢,也不再问,便背着手迎着夕阳下落的方向走去。


“林彦俊,等等我。”尤长靖眸光一转,眼中盛满笑意,接着便夸张地大声叫嚷着跳到了林彦俊的背上。他双手环住林彦俊的颈项,双腿来回晃荡着,笑眯眯地将下颚枕在林彦俊肩上。


“傻妖精,快给我下去。”林彦俊作势要赶他,双手却牢牢抱住了他的膝弯。


“我不!”尤长靖撅起嘴,将双手环得更紧了一些。


夕阳西下,旷野无人,只有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还有林彦俊调笑中带着宠溺的声音传来,“傻妖精。”



评论

热度(6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